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耗盡當代
2018/10/11 17:38:24瀏覽710|回應0|推薦26

1.

不是中年的、老婦的、老朽的,

才叫人生,才叫藝術。貌美的、

姿態的就不是文學。不是這樣的。

樸素不是一種外貌,樸素不是外

在。

2.

他說,我看人,是打散來看。

或說完全不知、不看知名度。

這樣的壞處是不會成功,好處

是可能找到「很要好」的朋友。

3.

有時候,我覺得我的老師都太

「安全」,他們來自太完整的

家庭,他們無法了解我。以致

於我必須花很大的氣力,一路

向他們解釋所謂人生。

我看著他們寫的散文,我不禁

傻掉了。我怎麼辦?

4.

你要這樣寫下去,直抵天地

滅絕處。

5.

每一個人都很在乎,只是有種情怯,

有種怯懦,怕太好,怕太弱。怕現在

無法承諾過去的美學。

6.

除了思想性的理論,我很容易聽從

別人的看法。

7.

華文作家中,台灣作家有一種特別

的文雅,文字的優雅。本來作為一

個作家,這種優雅是必要的,仿若

在詩詞裡學,思考裡學。

8.

我們花太多時間在回顧與整理,

那是不對的。消耗往前的生命,

耗盡當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1765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