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的天真
2018/05/30 07:17:05瀏覽1239|回應0|推薦24

         1.

把文字變成聲音,或把聲音

變成文字,是有困難的。有

時,我聽詩人唸他自己的詩,

我會驚慌而害羞,我覺得太過

了,沒有期待中文字的誠實和

徹底的準確。沒辦法覺得很美。

       2.

她的詩天真,天的禮物,越過

時代。後來不寫了,二十年了,

因為她的聰明超越這些。

      3.

廣告有時真的超好笑,

它為了把書賣出去,

特別偉大。

     4.

我覺得我要很謹慎地應對,

因為這有關我最愛的人。我

覺得我每一句話都要說實話,

關於你,這才能表現你的真

理、真實,才能出來。

      5.

越來越難以堅持的,是

外在的美,也就是所謂

青春。

        6.

不管如何,我深信最美的文學

會回復你的清白。像我深信我

沒有錯,錯的是歷史。(哈哈,

說太多。)

         7.

一個刊物最重要的是文章,不是

編輯技巧,就像一個人最重要是

內心。編輯完全不重要。

文章永遠是這個刊物勝利的方式。

         8.

所謂大自然,真正的大自然,

真正最好的藝術家所追求,

也許不是自然界的自然。而

是整個屬於人類內心,內心

之龐然、浩劫、決裂、美與
恨、純粹之大宇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violetchang&aid=1121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