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曹啊!少說兩句吧
2016/08/12 11:13:21瀏覽1727|回應4|推薦49

年紀大的人,還真要少說話,世上年高而真正睿智的人很少,儘多的是胡言亂語的,從李登輝,到許信良、施明德,現在又多了一個曹興誠

在大國的戰略裡,只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八個字。美國以前對古巴,近年對伊拉克,都是貫徹這種戰略思維的極致表現。

台灣對於大陸不只是固有疆域那麼簡單,是大陸出海口的前沿,台灣親中,就是大陸的泰山石敢當;台灣親美,就成了美國的泰山石敢當。如果連這一點都搞不清楚,而要大陸把台灣當做一個國家來平等對待的人,腦袋不是被門夾到,就是進水了。

九二共識是近年大陸給台灣的下台階,背後的意思是大陸並不想對台灣動武,所以想方設法想動之以情,只是台灣能領會這層深意的人不多,最後勢必搞到敬酒不吃吃罰酒,那就很難看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70111879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言甚是
2016/10/27 15:18
真知灼見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3 12:57

台灣必須在那些強權國的矛盾中取得自己的生存之路

不可以把台灣的前途交給對祖國充滿感情有私心的人手中

你說對不對?

 

麵線(tzunghsu) 於 2016-08-23 16:55 回覆:
私心! 何謂私心?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別人則會把台灣帶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我是看透美、日的嘴臉,尤其美國是全世界的亂源,有美國介入的地方就沒有和平,台灣為何要去當他們的三等走狗?

九州昧慚生
2016/08/15 11:51
那是他把自己比喻為狗了,臺灣受制於美日才真是狗,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版主說的對。
麵線(tzunghsu) 於 2016-08-16 11:42 回覆:
這些綠霉政客就算不想和大陸作一路, 也應當以菲律賓為榜樣, 從二個大國都取得利益.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6/08/13 09:40
老曹,說了啥?    懷疑 
麵線(tzunghsu) 於 2016-08-14 07:47 回覆:
曹興誠日前在台中演講時表示,前總統馬英九以「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處理兩岸問題的邏輯不對,他以一家公司董事長鬧雙胞為例說,「九二共識可以帶來和平,這是騙人的話」。他還說,九二共識是個狗鍊子,要套在台灣老百姓的頭上,「套在這狗鍊子,就不打你,這叫和平嗎?」
http://udn.com/news/story/7331/189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