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國民黨與台灣國民黨的路線之爭
2015/10/07 16:35:25瀏覽1421|回應3|推薦17

換不換柱是最近台灣擾擾嚷嚷的議題,從原本的謠言到被證實。站在義理上,國民黨實在沒有任何理由換下一個完全依照程序產生的總統候選人,這點在民間已經有很多人站出來替洪秀柱發聲了。如果以朱立倫所說「民調不佳、背離主流民意」,所以無法打贏這場選戰,更無法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這恐怕就是國民黨長期失去黨格與黨魂,拿香跟鬼拜的結果

國民黨也太懶了,懶得塑造自己的論述,只好跟民進黨、台聯搶拜台灣主體性。現在有個人要把國民黨的路線牽回正道,馬上就讓國民黨分成「中國國民黨」和「台灣國民黨」了。

洪秀柱是對國際現勢非常清楚的人,終極統一說其實就是中華民國憲法的增修條文第一條,是完全適法的。若說背離民意,那為甚麼不修憲?原因無他,因為內外在的因素無法達成。外在因素是因為修憲就落入台獨口實,馬上遭致大陸武力犯台;內在因素是因為大趨勢是走向統一,沛然莫之能禦,台灣再怎麼去中國化、年輕人有台獨的天然成份,都無法扭轉這趨勢。說實在話,台灣沒有統獨問題,只有「文統」還是「武統」的問題。政治人物沒有把這個事實告訴人民,是為了騙選票讓自己能吃香喝辣的,但是人民可不那麼傻,現在佔大多數比例「維持現狀」的人,怎麼知道他們的現狀不是中華民國憲法?(菜陰魂除外,她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洪秀柱剛出來拋磚引玉時,她就是主張終極統一,從來沒改變,閉關三日之後更確定要做自己,但很可惜的是仍被身邊的人掣肘,所以也從來無法對她自己的兩岸政策有完整的論述。洪秀柱提出終極統一,有很多讓社會大眾討論的空間,而且是理越辯越清,可以從為甚麼要統一討論到要如何統一,對台灣這個亞細亞孤兒未嘗不是好事。

國民黨的路線之爭,乃至於國民黨與民進黨的總統大選之爭,都不過是茶壺裡的風暴,完全不會影響趨勢潮流,哪怕蔡英文贏了20162020的大選,不過是台獨的迴光返照而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32403930

 回應文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外最可疑的一點
2015/10/11 05:06

就是馬英九,從當初力挺柱,到如今180度轉變。而衆所周知,馬是美國最聽話的乖寶寶。

為今之計,只能呼籲有領導力,而又比較少把柄在美國手中的人,出來組織一盤散沙的民眾,包圍國民黨部。也許能讓本來就不想參選的懦弱朱,向美國主子交代。


【演員治國一場戲】
麵線(tzunghsu) 於 2015-10-11 07:59 回覆:
有惡名昭彰的美國CIA,大家都想多活幾年吧?!哈哈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布局臺日兩個馬前卒,才有蔡會晤日高層的戲碼
2015/10/10 06:14

往後的10年,東亞地區將越來越脫離美國的掌控,所以美國已經開始爲今後10年的台海戰略布局了。而強權在離開自己勢力範圍時,照例會攪亂地區形勢,以便日後漁利。

2020-2025這個時間段,正是東亞面臨中美掌控權交接的時期,美國一方面通過指示“換柱”等手段,強令國民黨瓦解自身未來的選舉潛力,以確保蔡英文2020年順利連任,這樣就可以讓蔡英文在2020之後第二任期內推動修憲(第一任期內法理台獨對美國不利,美國仍需表態反獨)

那就是蔡英文在第二任期內拿台灣和老百姓當炮灰幫美國做局,而美國承諾一旦老共開打,將保證她的人身財産安全,並安排她與民進黨一干核心人物流亡美國做寓公,並在美國組建台灣國流亡政府,就像支持達賴那樣,讓台灣國流亡政府時不時在國際上跳出來噁心下老共。( 2 )

共軍小道消息刷新(2015年九月特刊)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duduong/archive/37903#14854

麵線(tzunghsu) 於 2015-10-10 16:41 回覆:
台灣的政治人物不分藍綠,甘為邪惡美帝鷹犬,是民族的罪人。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10 06:10

整件事透著奇怪,所以我對民調結果悲觀,因為AIT難違。

一:陣前換將,兵家大忌,這是選戰常識,用膝蓋想也知道。

二:講究政治身段的國民黨,以往少見如此粗暴手法;在柱姊的統一論之前,即使黨內有雜音,尚不至此。

三:朱立倫明知希望渺茫,先前也避戰,以保存實力;現在卻突兀的願意承擔,十分蹊蹺。 ( 1 )


【演員治國一場戲】
麵線(tzunghsu) 於 2015-10-10 16:47 回覆:
台灣有很多牽涉到美國利益的事務,大的像是統獨,小的像是基改作物、美牛、美豬,都被刻意冷處理了,政客們不讓這些議題浮出檯面,民眾也好像不知不覺一樣,誰有引領議題的能力,可以站出來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