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何不坦然面對被大陸統一(六之六)
2020/11/26 09:52:41瀏覽2772|回應46|推薦33

陸、一國一制比一國兩制好

前幾篇反覆說明西方選人式的投票制度弊病,在於選人與選政策的矛盾。在承平時期,世界沒有太大的變化,這一套西式民主制度還是可以運轉順暢。然而從美國遭受911攻擊之後,再去捅了中東這個馬蜂窩,從此這個世界就有了更多的矛盾出現,而美國自居世外,其窮兵黷武所造成的災難,流亡難民全部跑到歐洲,把世界原本平衡的架構給破壞了。架構被破壞後,西方的選人式民主也不好使了,歐洲各國擺盪於左派、右派之間,政府只會討好人民,不敢做正確的事。台灣也是如此,明明兩岸統一是一條最好的路,人民卻被教育成恐中、反中而無法和大陸談和統,想獨立卻又無法獨立,一直虛耗著,我們的時間已經虛擲了,再浪費是連後代子孫的福祉一起浪費。

美國不可能為了台灣與大陸開戰,川普對中國的政策,讓大陸在各個原本落後的領域奮起直追。以我的預測,若是說中國會躍為世界第一的強國,恐怕要百年之後;但相信再一個世代(30年),大陸會與美國平起平坐,成為兩個超級強國;而最近的5到10年,大陸就可以讓美國不敢把飛機、軍艦開進東海、南海。大陸不需要樣樣贏過美國,就像人與鱷魚搏鬥,只要一根尖銳的釘子,就可以刺穿皮糙肉厚的醜陋鱷魚。

美國的勢力若要退出台灣,還是會跟大陸換取一些利益。被美國拋棄的台灣,是打算武統還是和統?答案應該很清楚,台灣人的腦袋再不轉彎,難不成真要拿掃把打台灣保衛戰。

兩岸怎麼也打不起來的,因為大陸對台灣有十足的善意。有人說老共拿下台灣,是「留島不留人」的謊言,以此來恐嚇裹脅台灣人民。原本這是大陸的鷹派用來逼台灣走上談判桌的話語,就是要你上談判桌了,還打甚麼?談才是大陸的初衷!泛綠的政客卻像撿到一把槍趕緊拿來使。台灣人民不習慣思考,尤其是政治判斷,都要別人怎麼說就怎麼算。其實這是很簡單的邏輯,留島不留人的意思就是拿下一片廢墟,不管台灣人民的死活,也不管是否毀滅台灣的生產製造能力。如果大陸真的打算留島不留人,以他們現在的實力,隨時打過來都可以,反正美國是紙老虎,也只能鼻子摸摸作罷,何必苦苦等著和台灣和談統一?偏偏俏媚眼做給裝瞎的看,台灣一概以惡意來忖度大陸的對台善意政策。

經我這一說,不知有多少人能想通透呢?若是想通了選擇統一,下一步是選擇統一後台灣的政治制度,是要和大陸同一個制度呢?還是一國兩制?

既然西方的民主有先天的缺陷,為何不實施中國特色的民主—人的選拔與政策分開—亦即目前大陸的民主方式。但台灣畢竟實施了近70年的西方選人式民主,總是有些盲目信奉西方價值的反動份子存在,屆時會鬧得跟香港一樣,這就不是好事。

自從我知道民主還有別條道路可行之後,就更加反感現在台灣實施的西方民主制度,因為這種制度不但不能選賢舉能,還會製造出政治蠹蟲世家,不斷傳承政治利益,形成國家私有化。大陸、香港、台灣人民現在最轉不過來的地方就是只認為西方民主制度為唯一的正統,不認為大陸的民主制度也是民主,不只是台灣人如此,就連大陸人也有很多霧裡看花,不知道西方民主流弊的,也希望大陸能像台灣一樣可以投票選市長、選省長、選國家主席,足見外國月亮圓的心態在中國人心中的牢不可破。這些人都忘了為何要民主,格友路人乙說得好:「...民主是一種國家運作的制度(方法),不是國家運作的目的。國家組成的目的在國泰民安,也就是國家安全和社會有公平正義的發展機會,故知制度只有適宜與否的問題,並無道德上高下、好壞的問題...。」

西方的民主制度並不適合全世界,因為世界各地種族、文化相異,大家心裡的尺度也不盡相同;甚至已經不適合現在價值觀多元又多變的世界。中國的民主制度是經過驗證的,從近年大陸發展的軌跡,相較於所謂的「民主」國家,大陸除了本身人口紅利的優勢,最應歸功的就是他這一套運轉模式,否則同樣是人口大國的印度,為何現在還是一個缺乏效率的國家。

所以如果兩岸統一,希望台灣人會選擇採用和大陸相同的制度,要是大陸的底氣夠,對這種制度形成完整的論述,中國式民主制度也可以成為舉世借鏡的典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5391745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念正確
2021/09/27 02:19

幾點:

台灣臍帶連在大陸﹐斷了那天台灣就完了。大陸不切斷只是想收回時不是個死人。

大陸GDP不是落後台灣﹐只是前面的GDP是假像﹐只是數家大企獨撐的數字﹐現在打掉這些恐龍﹐讓全民均富﹐數年後數字就很可觀了﹐同樣台島數字的真像也是貧富極度不均﹐各國一起來數街友看看﹗

島內對台灣地位的說法和言論都是自淫﹐誰都不會理的﹐台灣必須用武統﹐也不要兩制﹐其實用武只是對付一小票日奴黨﹐其他照常打牌﹐生活如常。武統是要在國際立威﹐不必受美日的指點來行事﹐而且是國內的事﹐但真的台獨後再動手﹐不管有沒有國家承認﹐仍覺得是進攻他國的。

比喻: 廢兒子除了吃喝還想離家﹐有毒販在外聲援﹔說老爸打你的話我們會幫的﹗ 家長就要看外面人真能怎樣﹐只要兒子還在家中﹐就算把這廢物打成白痴﹐難道他們真的會衝進來? 但假如他真的離家出走後就很難下手了。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7 07:11

這頭鳥讓我想起一個大學同學(天啊!該不會就是他吧?)。此人並不笨,但食古不化,終至走火入魔,最終修煉成一頭怪鳥。  

麵線(tzunghsu) 於 2021-01-27 19:35 回覆: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很消極地認為只是保護自己,不要變成精神分裂。偏偏就有一群不識時務的怪鳥,是想當陸秀夫怎地。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2 23:38

  陰符經有言:天生天殺,道之理也!蒼天固然有好生之德,但對於一意要逆天行事的人而言,一樣會毫不留情地給予趕盡殺絕.即使以諸子百家中腦袋最死,實際上最不通政治的孟子,也清楚有智不如趁勢之理.兩岸的統一始終是大勢所趨,真正較量的是中美雙方的力量,所有有智慧的人都看的出來:只要中美雙方的軍事能力能夠在第二島鏈內維持軍事上的均勢,就是美國正式出賣台灣之時,因為再不賣,只會血本無歸.

  而兩岸統一之後,台灣勢必會面對三個危局,一是財富再分配(毛老大統一大陸與蔣介石遷台後,都不約而同地幹這種勾當),二是政界再洗牌(藍綠政客都會被洗掉),最後就是對教育與傳媒界的徹底整肅.這三個危局都伴隨者一個必然:就是向蠢人借頭一用!真正的政治家或是軍事家,都善於借勢(包含向自己人與敵人借頭),如曹操征袁術缺糧,即向糧官王后借頭一用以穩定軍心爭取時間,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版主與Shiftbear對於火星鸚鵡這種蠢蛋孵出的蠢鳥其實不必生氣,因為他的愚行日後必然會讓他成為老共向蠢人們借頭的首選對象(古非那文痞兼蠢貨也是),人一旦成年,就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對於腦筋不清楚的蠢蛋,殘酷的整肅才是真正的慈悲,讓這種人生不如死更好,足以震慑群蠢,讓台灣在大亂後邁向大治!

麵線(tzunghsu) 於 2021-01-24 19:21 回覆:

我是不會對那隻傻鳥生氣,因為他是綠五毛,就是來亂、拿錢辦事的。


只是看到檯面上還有這麼多的政客在欺騙台灣人民,這才是最可氣的事。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10 06:00

版主所言不錯。若和這種雜碎認真那你就輸了。還是把注意力拉回統一主題為要。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21:56

和傻瓜講道哩,讓人分不清哪一個是傻瓜,我算是得到教訓了

樓下的叛亂團體國民黨就是個傻瓜,我還一直跟他講道理,看來我也沒甚麼智慧。

那位傻瓜還要我起誓說六年之後台灣沒被大陸武統,我就是撒謊的畜牲。真要對這種傻瓜起誓,還污了我的心、我的口。不過我還是很有慈悲心的,希望台灣的台獨、獨台、還有像叛亂團體國民黨這種傻瓜,在兩岸統一(不論和統或是武統)之後,都不要精神分裂,照樣安生過自己的日子。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17:49

版主敢不敢在這裡像所有網友發誓「六年後若台灣尚未被武統,我就是撒謊的畜生」,敢嗎

40樓. Shiftbear大概不知道台獨與中共早有互相刺激台海兩岸國族主義鞏固政權的不約而同默契,共獨雙簧隱藏於美中雙簧之下,自由時報已經死翹翹的前老闆林榮三以前在中國大陸做生意賺人民幣時難道中共當局不知道嗎?所謂台獨媚日言論有很多根本是五毛在網上反串假扮台獨製造出來刻意分化台灣社會,路過網友們最好別中了五毛圈套。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10:59

唉!劣等民族如同漁夫籠子裡自相殘殺的螃蟹,還沾沾自喜以為作為漁夫的看門狗會被漁夫獎勵呢。

劣等民族自相殘殺,自我作踐,最後灰飛煙滅,漁人得利,也是天道

看你言之無物,五毛五毛叫了半天。誰知道你是不是白人勢力豢養的奸細?或是台灣倭畜餘孽?

麵線(tzunghsu) 於 2021-01-09 23:05 回覆:
別和他一般見識了,他不是1450就是綠五毛。從他的部落格看出是個幽靈部落格,從沒發表文章,是人是鬼也看不出來。他這部落格是專門踢館用的,也表示他常常因為愚蠢而被別人封鎖,所以也經常更換帳號,以便再次留言,就像蟑螂一樣,很難消滅。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10:45
既然版主刪掉了我的留言就證明版主已看過我的留言,十年後武統台灣無法實現時版主所有文章都會變成笑話,等著瞧吧!
麵線(tzunghsu) 於 2021-01-09 15:25 回覆:
不用十年,不出六年,兩岸就統一了,你把錢準備好去看精神科吧!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02:11
最後補充一局,就用你的例子:

『….  無論古今中外都有搶劫強姦,所以大家看到搶劫強姦不必大驚小怪只要見怪不怪其怪自敗,這合理嗎?......』

沒有人說見怪不怪。我說的是:

有一幫土匪到你家搶劫強姦,你不抵抗,卻高呼:「我們做人一定要遵守仁愛和平的普世價值啊!」

哈哈哈哈哈哈!  

Shiftbe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9 01:50

沒錯!就是「民族主義」。而且是以超級現實的利益為出發點,不像你的 meta-narrative,陳腔濫調,反共八股。

我的老師就是西方白人!

問題很簡單,如版主所言,再看不懂就是惡意鬧場了。

問題是,你的選擇是什麼?幫助實行「Anglo-Saxon 民族利益高於一切」的五眼聯盟滅掉中國之後,你的地位會高於現在的美國黑人?不要說滅掉,只要中國被踩在腳下,就足夠讓他們沒有顧忌地把你也踩在腳下。你的子孫也可以永遠在白人子孫餐桌前畢恭畢敬地端盤子。吃得不高興隨時踹你一腳。

我知道很多華人,特別有倭畜傳統的台灣綠畜並不介意這種下賤的存在(雖然在面對本族人時,高尚的自由民主人權卻突然跑出來了。這些都是他們從來不敢對白人爸爸抗爭的。被強迫吃毒豬有很多人權嗎?海巡署官員被壓在地上有很多人權嗎?)。而這就是我所說的,一個劣等民族的特徵。這些人和爭取民族平等的美國黑人比起來,不知道更劣等多少!

所以,這就是你的選擇?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