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非定律看芒果乾
2019/08/29 11:17:43瀏覽1203|回應2|推薦19
你越擔心的事,就越可能發生~莫非定律

莫非定律通常是形容難以掌控的事,而且結果都跟你的預想相反。

最近有個新名詞-芒果乾-剛出現時還真不懂是說甚麼,稍微查了一下,才知道是「亡國感」的諧音,有亡國感出現,表示大家內心的焦慮,這就印證我向來所說的-台灣人不分藍綠,普遍都認為會被大陸統一-的論點。既然如此,依莫非定律,統一乃是必然,大家還在掙扎、抗拒甚麼?

台灣會被大陸統一是板上釘釘的事,當年國民政府退守台灣,依賴美援,又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與美國斷交後還簽了台灣關係法,就註定台灣沒法走中立路線。毛澤東時期的大陸是個反人類文明的政權,種種倒行逆施,台灣與美國站在反共的一方是師出有名。時至今日,美國與大陸正邪易位,美國在全世界搧風點火,製造動亂,早已不是正義的化身。如今一個如旭日東升的大陸,一個已日薄西山的美國,而台灣選邊站也選錯邊了,還像會咬人的狗一樣對大陸狂吠來向美國丑表忠,大陸無論如何也要拿下台灣,這是純戰略思考無關歷史的使命。

台灣人面對台灣的未來,我覺得拿買到爛股票來比喻很貼切。我們買股票被套牢,都會想拗拗看能不能解套,但有些股票就是一路往下掉,越套越牢。

看倌會說:怎會一樣?台灣人聰明勤奮,一定會走出自己的路。

真是這樣嗎?

台灣人如果真的聰明,就不會被政客操弄於股掌之間;台灣人已不再勤奮,勤奮是我父、祖那些輩的特質,從我以後的台灣人,大多養尊處優,好逸惡勞。尤其大學入學採學測甄試入學之後,養成年輕人虛偽造假的習性,這也是近年台灣得以大批輸出詐騙集團的主要原因。

經營了爛公司、爛股票,最好的方法就是趁公司還有價值的時候清算,或是出售與其他公司。台灣不是公司,是沒法清算,只能出售。昨天的新聞說有人請願把台灣賣給美國,還得到許多人的掌聲,可惜他們沒認清美國對中國的戰略就是搞一個分裂的中國。有了香港的例子,美國更樂見台灣和大陸統一後扯大陸的後腿。

多數台灣人始終被美國所定義的自由、民主、人權給僵住了,所以對大陸才會如此排斥,也會支持香港的反送中。多年來所見所聞,知道那不過是美國用來顛覆世界的美麗口號,年輕人不諳世事,不被騙是沒心沒肺,如果年過而立還在支持這種運動,就不得不懷疑智商了。

台灣要解套,就必須先解放思想,把自己從美國的價值解放出來,才能知道甚麼是對自己和後代子孫最好的選擇,知道是對的選擇,就不會有亡國感。至於芒果乾,那是用硫磺燻出來的東西,雖美味但還是少吃為妙。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unghsu&aid=12896895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10:33
政治反映人品,當代政治反映當代人格,人品日低,人格益落。
人不爭氣,就被統一,那只是當然、剛好。
麵線(tzunghsu) 於 2019-08-30 11:49 回覆:
昧於現實,甘於當美、日鷹犬,陷後代子孫於危難戰亂中,很爭氣?!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30 10:33
擲地有聲,讚啦!
麵線(tzunghsu) 於 2019-09-03 08:49 回覆:

台灣被大陸統一的勢頭已不可扭轉,大家還在抗拒甚麼? 一連串的對抗只會讓台灣喪失現有的東西。那些唱高調的自由、普選都不是生活所必備。我內弟上月在上海因內出血送急診,才發現兩岸間的醫療差距極大,台灣的健保福利是大陸所無法企及,而且大陸醫療系統仍存在過去台灣的陋規,如紅包、特權等等。類似這種差距要切身體會才會有感受。

台灣人追求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結果是連自己現有的生活都丟失了,這怎會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