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鳥學習
2019/04/11 19:44:05瀏覽3179|回應0|推薦22

生命是艱困的,若以為其他動物活得比人類輕鬆自在,那就錯了,其實人類或其他動物都面對著許多生活的挑戰;如果說在這樣克服困難努力中,自然界有堪作表率者,無疑就是鳥類了,牠們所展現的耐性和毅力都值得人類學習。

曾看過鳥兒如何面對環境和障礙的挑戰嗎? 鳥兒一天又一天忙著築巢,每天到處尋找築巢的材料,有時還得從遠方啣著樹枝、羽毛或綿絮飛回來,細心築巢所憑持的就是愛。

但就在鳥巢即將完成,鳥媽媽準備在巢中生蛋之時,牠們的巢被毀了,那可能是環境因素、人類或其他生物所肇致。

在這樣的情況下,鳥兒並沒有停下來或放棄了,牠們仍然有耐性地重新開始築巢,直到能在巢裡生下第一個蛋為止。

有時候,在小鳥孵出前,剛築好的巢又被暴風雨或其他掠食動物破壞了,這次還包含了巢裡的蛋。 即使從頭再做一遍是那麼痛苦,但牠們不顧一切,絕不放棄,依舊一面唱著歌,一面啣材料飛回來築巢。

您在生活中曾經歷過這樣的挫折嗎?曉得有時候徒勞無功是什麼感覺嗎?您也許曾失去希望,於是對自己說:”我受夠了“, ”這麼努力毫不值得”,”這樣對我太過分了“。

您對在日常生活中一再掙扎感到厭煩嗎 ?當您已快達到目的時,對信賴的背叛、破碎的夢想、反悔的承諾和永不可能達成的目標,感到無力了嗎?

如果您的答覆是肯定的,即使生命一再傷害您,也千萬不要放棄;祈禱罷,把希望放在前方,繼續向前邁進。

即使您在人生之途中已傷痕累累,也請不要擔憂,您一定能盼到成功。 把已破碎的希望和夢想的碎片拾起來,繼續向前闖。

不管前途有多少障礙,您一定要克服它們。 不要傷心喪志,且記信念;生命是永無止境的挑戰,但值得迎接那些挑戰。

除了以上各點,不要忘了應該學鳥兒那樣,高聲歌唱,努力向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25467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