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不確定妨礙你向前行
2019/03/08 21:47:03瀏覽1475|回應0|推薦14

人生在世難免有一些不確定的時候,換新工作、交了新朋友、搬來一家新鄰居、健康亮了紅燈、個人財務出了狀況,或者痛失親人,都會讓人覺得徬徨,不知所措,甚至不曉得要如何活下去。

面對著不確定、不熟悉的未來人生之路,常使人不知該如何繼續向前行,但其實不必那麼驚恐,想一想那些哲人的名言,也許就豁然開朗了。

智者常說,別害怕走一條不熟悉的路,有時那些陌生的路往往是把你帶到更好地方去的途徑。

不曉得或不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不值得擔心,只要清楚是朝著什麼方向,你就沒有問題了。

不必管能不能掌控未來發生的事,只須相信過程、自己的直覺和你自己就可以了。

如果你因為過去的經驗,活在對未來的恐懼中,最後你將失去你目前所有的一切。

要學會接受,而非預期,如此你將不會有太多失望。

別把它當作不確定,稱它為不可思議,別把它視為不安全,而當它是自由。

當你逐漸對不確定變得不那麼不自在的時候,你的生活將有無限的機會。

停止擔心你會失去什麼,開始專注你能獲得什麼。

當你試圖控制一切時,你得不到什麼;有時,你必須輕鬆、自在呼吸、放手,活在當下。

如果你仍然放不開,那就只好冒一次險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2509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