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的體會
2019/01/22 14:27:08瀏覽1408|回應0|推薦18

人們常因每天的一些小挫折而未能感念生命中此時此刻的意義,但隨著年歲增長,我們會變得更謙虛,不願計較生命裡那些虛幻浮華的部分。

首先,當年歲增長了後,我們曉得自己不可能控制一切,每天的那些生命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也確知,眼前讓我們深感困擾的事,過了一陣子根本算不了什麼,所以我們最好讓那些無聊之事隨時間逝去,保持積極的態度,向生命前程邁進。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也瞭解,合理的努力結果和完美主義之間有很大的差異,完美主義因追求膚淺的需要而產生焦慮和挫折;因此,只要確信自己的努力已達到某種程度的完美,就不會在乎失意和挫折。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明白如果自己放棄,你的生命將一無所有,這包括了知識、諒解、服務、愛、容忍、接受等,因此要切記施比受有福,要得必先施予。

我們曾以為趁著年輕,應趕快把該做的事做好,但隨著時光流逝,我們明白了慢工出細活和循序漸進的道理;我們也相信只有好好做事才能帶來改變,同時發現一個笑容就能照亮別人的生命。這讓我們明白,不能指望種下一粒種籽就能在一夜之間綻放花朵。

隨著年歲增長,我們不再期望擁有那些昂貴的身外之物,我們以往總認為擁有物資享受很重要,但漸漸明白我們真正想擁有的東西是買不到的。

我們總希望贏得別人的肯定,長久以來,我們相信個人的成功取決於有多少人讚同你所做的事,但其實按照自己心中的認知去做,就能獲得內心的安寧。

假如我們把別人所做所為那些自私的事都歸咎自己,餘生將永無寧日,因此要明白,怎麼對待你是他們的問題,你怎回應卻是你的事。

我們都有過不好過的時候,隨著年歲增長,我們體會到該給別人一些寬容,因為他們也會有難過的日子,所以要好心一點、慷慨一些,尊重別人一些。

一位快樂的人絕不會為了自己的生命不完美而迴避責任或歸咎他人,因為快樂是自己思想、信念、態度、性格和行為的副產品;所以要為自己的負責。

認識一些人是很好的事,友誼重於一切,所以應致力做好這些;我們的時間有限,但我們遲早需要被朋友所包圍,他們是你快樂的理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24305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