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斃匪諜錯了嗎 ?
2017/12/14 22:06:32瀏覽2380|回應1|推薦19

就在立法院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幾天後,在臉書上看到一位所謂政治受難者家屬的談話,她要求民進黨替她父親平反,恢復名譽。

再仔細一看,原來她父親早年去了中國大陸,加入了共產黨,她沒有說明她父親在中共奪取大陸江山的過程中,作了些什麼貢獻,只是說,國民黨到台灣後,逮捕了她父親,把他當匪諜槍斃了。

沒經歷過那段風雨飄搖日子的人恐怕不會明瞭那是一個什麼時代,當時國民黨剛撤退到了台灣,中共天天隔海叫囂著要解放台灣,血洗台灣,驚魂甫定,正在整軍經武,打算反攻大陸的國民黨政府因而採行了嚴厲的管制手段,也就是今日所謂的戒嚴時期,或為了肅清濳伏在台匪諜的白色恐怖時期;這位女士的父親當時可能就是在那樣的情況下,被槍斃了。

如果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她或許應該找共產黨幫忙為她父親平反和恢復名譽,怎麼找上了民進黨?而秉持反中、排中政策的民進黨又怎麼會把一位曾被視為匪諜的共產黨分子認定成了在白色恐怖時期受迫害的政治受難者 ?

在台灣能夠安居樂業的人或許可以想一想,如果當年國民黨政府不那麼小心翼翼地防衛台灣,也許中共早已攻占了台灣,今天也就沒有了民進黨,這位女士的父親也許搖身一變,成了紅色政權的黨政要員,成了其他政治受難者的加害者。

那麼要怎麼來論斷這件事呢 ?這是歷史造成的悲劇,是陰錯陽差促成的慘案,大家都應該感到悲痛,經過了約70年的現今,還有什麼轉型正義可言 ?民進黨口口聲聲轉型正義,無非為了挑起歷史的傷痛,製造更多仇恨與對立而已,無非是為了搞一黨專制巧立名目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09502311

 回應文章

韓非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11:36
有一回,我對某綠人說:「無論國民黨當年是為了捍衛政權還是捍衛台灣,客觀上來說,要不是國民政府遷台,台灣早成為共產黨治下,土改、反右、大煉鋼鐵、人民公社、文革、六四,這些統統都會在台灣發生。這樣的功績還不夠大嗎?」
某綠人回答:「若不是戰後國民黨搶占台灣,台灣就會一直是日本領土,根本也不會有49年遷台,共產黨也不會打來台灣,我們今天都是日本公民。所以國民黨只有過沒有功。」

這就是綠人的邏輯。
吳育剛(tzongchuhu) 於 2017-12-17 10:55 回覆:

以此推論,他們寧願做亡國奴,寧願被日本人當孫子,任意打罵或殺頭 ?那麼沒什麼好說的,就等著被中共解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