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扭曲的邏輯
2017/06/22 20:12:14瀏覽1454|回應0|推薦14

民進黨人的許多論述邏輯乍聽之下,似乎言之成理,但仔細想一想,很容易就發現是硬扯、瞎扯,即使不是故意那麼說,恐怕也是欠缺知識或常識的缘故。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些日子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指出,由巴拿馬與台灣斷絕邦交這件事可知,台灣最大的錯誤就是“漢賊不兩立“的國策。她的意思是說,假如不堅持中華民國的這項國策,巴拿馬就不會跟台灣斷交,這樣的推理大概只能拿來安慰自己,替這項外交上的挫折找一個藉口而已。

她認為台灣可以不要中華民國這個國號,那麼當初蔡英文為什麼要出來競選中華民國總統?為何當選後還宣誓恪遵中華民國憲法?宣誓履行中華民國總統之職責 ?何不乾脆競選 ”台灣國" 總統 ?為何不馬上宣布成立 “台灣國”?

再者,所謂漢賊不兩立的國策,早在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之後,變成了務實外交政策,中華民國的一些友邦後來選擇與中國大陸建交,跟台灣斷交,並非由於中華民國仍堅持漢賊不兩立的僵化政策,巴拿馬決定跟台灣斷交完全不是因為漢賊不兩立的關係。

呂透蓮也提及促使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的聯合國第2758 號決議文,強調那項決議文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唯一的中國,並沒有提到中華民國,在這情形下,她質疑那些國家為何跟中國建交就一定要跟台灣斷交。這樣的說法就近乎可笑了,那些國家跟中國大陸建交的交涉過程中,中國大陸最主要的條件就是跟台灣斷交,豈是那些想跟中國大陸建交的國家所能否定 ?

至於她說,只要國民黨不捍衛中華民國,意思是說,只要國民黨願意配合民進黨以”台灣國"名義面對這個世界上的國家,就可以交到自己的朋友,不必再受中國大陸的“打壓”,不必再受中國大陸以阻斷外交關係羞辱台灣。

這樣荒唐的論調無非也是講給自己爽而已,即使國民黨肯放棄黨綱與創黨精神,與民進黨沆瀣一氣,恐怕中國大陸領導人也不會容忍 “台灣國" 的出現,否則在民族主義的壓力之下,中共要如何維護政權?

從這兒想到再早以前,民進黨人曾表示,如果不是蔣介石總統在二次大戰時抵抗日本侵略,美軍就不會來轟炸台灣,炸死那麼多台灣人,又說,假如不是因為國共內戰,國民黨被迫撤退到台灣,就不會帶來中國大陸對台灣的壓迫。

稍微有知識的人都明白,美軍在二次大戰時轟炸台灣是為了瓦解日本的頑抗,後來如果沒有老蔣總統全力抵禦,中共大軍早已揮軍渡海 ”解放“台灣、”血洗“台灣,那時候,中共何曾講過,他們只殺國民黨人?只殺外省人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ongchuhu&aid=10503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