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事論事
2015/07/07 13:50:40瀏覽189|回應0|推薦0

孩子剛來說,去某賣場買熟食。結帳時,服務員沒有用膠帶封裝好。旁邊有同事看到就說:「熟食要用膠帶封裝好,你應該是新來的吧。」

過了沒多久那位同事和服務員道歉,說他不該說服務員是新來的。

我聽了後:「那同事不錯,馬上道歉了。」我又說:「這很好的例子,我們說話就事論事就好,不要補上推論,那常得不到正面效果反而造成對方的怨恨及日後的不合。」

後話:想想這情形日常生活常看到呀。補上那推論做什麼呢?捫心自問常常也沒啥真的證據或是都是自己過去成見累積爆炸出來的快意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553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