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旬嬤頭痛以為長瘤了,原來是青光眼惹禍
2021/09/27 15:54:40瀏覽9|回應0|推薦0

台中80歲李阿嬤,原本活潑開朗,近幾個月頭痛欲裂、足不出戶,四處就醫,找不出原因,直到眼科檢查,發現左眼眼壓飆高,確診為慢性隅角閉鎖性青光眼導致,同時合併白內障,影響視力,透過雷射及藥水,治療青光眼,再進行白內障手術,終於幫助阿嬤重見光明,LED牆出租價格又能趴趴走。(寇世菁報導)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眼科部醫師蘇振文表示,經過瞭解,80歲李姓阿嬤多年前右眼曾接受白內障手術,這次以為右眼又出現狀況,不料右眼眼壓正常,反倒是左眼眼壓飆高到29 毫米汞柱(正常值為10-21mmHg),同時伴有白內障台北電視出租,如果沒有積極治療,恐有失明危機。

蘇振文醫師說,青光眼可分為隅角閉鎖性、隅角開放性與先天性,其中,隅角閉鎖性青光眼是亞洲人常見的眼疾之一,當隅角的房水出水口,被虹膜遮擋,使房水滯留眼內,眼壓就會上升,壓迫視神經,加上年紀增長,白內障形成,會使水晶體逐漸增厚,造成原本疑似隅角閉鎖性青光眼的患者,眼壓增高,視力更惡化。

LED螢幕的種類較多,根據使用環境可以分為室內屏和戶外屏兩種。室內LED螢幕與戶外LED螢幕差別很大。首先是亮度不同,室內屏的發光亮度要比戶外屏低出幾倍到幾十倍,把室內螢幕放在室外就像把電視機放在室外一樣亮度不夠。因此,戶外屏必須採用超高亮度LED,而且為了進一步提高亮度和增加可視距離,在一個像素內往往要封裝多個超高亮度LED。其次,戶外屏須防水、防陽光直射、防塵、防高溫、防風,防雷擊等,而室內屏則無須考慮這些問題。
解決辦法及應用要求:
1.屏體及屏體與建築的結合部必須嚴格防水防漏。屏體要有良好的排水措施,一旦發生積水能順利排放。
2.在螢幕及建築物上安裝避雷裝置。螢幕主體和外殼保持良好接地,接地電阻小於3歐姆,使雷電引起的大電流及時泄放。
3.安裝通風設備降溫,使屏體內部溫度在-10℃~40℃之間。屏體背後上方安裝軸流風機,排出熱量。
4.選用工作溫度在-40℃~80℃之間的工業級積體電路晶片,防止冬季溫度過低使螢幕不能啟動。
5.為了保證在環境光強烈的情況下遠距離可視,必須選用超高亮度發光二極體。
6.顯示介質選用新型廣視角管,視角寬闊,色彩純正,一致協調,壽命超過10萬小時。顯示介質的外封裝為目前最流行的帶遮沿方形筒體,矽膠密封,無金屬化裝配。其外型精緻美觀,堅固耐用,具有防陽光直射、防塵、防水、防高溫、防電路短路等特點,業界有人稱為「五防」。

由於急性或慢性隅角電視出租閉鎖性青光眼,通常會出現頭痛、噁心、血壓飆升、視力突然模糊等症狀,有些症狀和內科疾病相似,患者往往奔波多科,遲遲無法找出原因,延誤病情,例如李阿嬤就以為頭殼痛頭出問題,不料卻是眼睛出電視出租問題。

蘇振文醫師指出,隅角閉鎖性青光眼會先透過藥物及雷射治療,當兩者都無法有效控制眼壓時,就會考慮進行青光眼小樑切除或白內障手術,幸好阿嬤出現症狀時,家人積極陪同就醫,才能在第一時間處理青光眼問題,等眼壓穩定後,再以手術治療左眼白內障,讓阿嬤解除頭痛問題重見光明。

蘇振文提醒,青光眼會對視神經造成不可逆的損害,患者一定要配合醫囑定期回診,平時室內光線要充足,避免暗室內看書、看電視、滑手機等,每次喝水要分次分量,切忌一次豪飲500毫升的水分,以免眼壓突然上升。

投影機出租使用的反射型液晶元件大體上採取如下3種措施:(1)採用無機材料的定向膜,易於控制液晶;(2)通過減小液晶層厚度,提高響應速度;(3)通過取消液晶中的障礙物即隔離片(Spacer),提高光的利用效率。透過型液晶元件生成圖像的原理與已經廣泛用作普通電腦顯示屏的液晶顯示器相同。在日本國內,精工愛普生和索尼兩公司已經開始提供這種元件。投影儀用的液晶元件是用高溫多晶矽液晶製造的。因為它不同於普通液晶顯示器,通過將小像素生成的圖像放大至數百倍後進行投影,因此極其微小的缺陷放大後都會非常明顯,在製造的時候需要相當高的精度。透過型液晶元件的工作原理與液晶顯示器完全相同。液晶分子在加電後方向就會改變,由液晶分子的方向來調節是否讓光線通過,以此顯示白色和黑色。其缺點是光的利用效率較差。這是因為透過型液晶面板由多層構成,因此只能保證3成左右的入射光通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tethyseq&aid=16851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