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17
名校其實不等於鐵飯碗?張忠謀點破讀名校的3大迷思
不分類不分類 2023/03/14 02:19:33

87歲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在東會後退休,在商場上屹立不搖浪型網的他也多次演講分享人生歷練,不吝給予大學生忠告,曾在《天下雜誌》專訪時提醒學子們要打破「頂尖大學畢業就是鐵飯碗保證」等3大迷思,以提升自我競爭力。

迷思一:頂尖大學畢業即是鐵飯碗的保證

張忠謀表示,或許在2、30年前,頂尖大學出身的學生都能得到一份環境好、待遇佳的工作,但如今大學生的競爭力越來越薄弱,即便頂著國立頂尖大學畢業的頭銜,似乎已不再是未來的保證。

輸送帶在各行各業使用的廣泛性在此小編就不進行一一的列舉。對於每個使用輸送帶的企業來說,在使用輸送帶的一個關鍵的步驟便是對輸送帶的正確選型。以下是選擇正確的輸送帶類型給企業帶來的好處分析。輸送帶能夠實現傳輸效率的提高。一個設備要想讓其發揮工業價值,就需要對設備的類型要選擇正確。在眾多的輸送帶類型中,有鋼絲繩芯輸送帶、耐高溫輸送帶、耐熱輸送帶和耐酸堿輸送帶。在使用之前需要正確的瞭解對應輸送帶的特點。要如何能夠實現輸送帶使用壽命的延長。這一點道理很簡單,如果你使用普通輸送帶去實現高溫物質的運輸,使用普通輸送帶去實現酸性或者鹼性物質的運輸。那麼輸送帶的使用壽命一定會打折扣。

迷思二:自己的競爭舞台只在台灣

張忠謀指出,台灣大學生應該將眼界放大,以世界為舞台,尤其近年海外工作風氣盛行,年輕人更要提升在世界的競爭力。

迷思三:不必創新也會成功

張忠謀認為,在過去的年代,即使重複相同的模式,如果效率高,還是會獲得成功,但現在唯有不斷創新,才能創造不平凡的成就。另外,大學生應該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人必須學習一輩子,才能跟上時代腳步。

自從工業化開啟之後,許多產業都紛紛投入機械自動化,在利用機械自動化的同時,輸送帶就變得非常重要,因為在每一道工序的移動間,首先就必須仰賴輸送帶的傳送了,其次更為重要的是,在每一個機械自動化的機具中,甚至可能就需要使用輸送帶來運作,藉由輸送帶跟齒輪之間的密切配合,還有相互緊密的電子控制,就可以達到許多自動化工序,其中輸送帶也區分成很多種類型,不同材質有不同種效果,甚至尺寸大小也應有盡有,大多事先決定產品的自動化工序跟線程該如何進行,再安排工程師以及引進自動化機械,按照工序順序來執行產品製作過程,可能有組裝、切割、包裝、清洗、加溫、降溫、校正、轉動、研磨、分裝、轉動、核對、上印、噴漆、上色等等,這許多的工序,都得仰賴輸送帶在這之間運送物品,這樣可以最大化節省人力,也可以提高最大的工作效率。

最新創作
名校其實不等於鐵飯碗?張忠謀點破讀名校的3大迷思
2023/03/14 02:19:33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天冷大家都知道怠速暖車,小心暖到整組害了了
2023/03/12 05:46:08 |瀏覽 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都好厲害!新品不斷競出又要開始搶電競商機
2023/03/09 05:41:35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美元反彈非結構性走強 法人認為中長線仍偏空
2023/02/25 08:10:40 |瀏覽 1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這個人精以為就要讓策略長和他的愛情開花結果
2023/02/13 16:12:23 |瀏覽 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