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業周刊‧施穎瑩小姐 最新報導櫳翠坊‧茶餐
2009/08/14 07:47:32瀏覽1649|回應0|推薦44


感謝卡希納‧林憲能先生的推薦

感謝商業周刊 alive優生活 

alive 190期:不能說的.秘店 

 

感謝施穎瑩小姐 最新報導

              越少調味 越多滋味


商業周刊
越少調味 越多滋味
本篇文章摘自:第 190 期
作者:施穎瑩

        經常上海、台北兩地飛的卡希納家飾公司總經理林憲能,為讀者推薦了一處大隱隱於市的預約餐飲空間──「櫳翠坊」。

        他說,在這充滿商業氣息的社會,已經很難找到如此真的人與點。

        愛喝茶的林憲能,在故鄉北縣坪林建造了一座「前後象」文化空間。對於台灣的茶文化、茶空間頗有鑽研的他,會愛上這家隱身在北市老區巷內二樓處的餐廳,是因為這裡有家的感覺。每次他從國外回來,都會抽空到櫳翠坊報到。

        完全採預約制的經營模式,林憲能最為推薦:「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可以在私密的空間用餐,不受干擾!」不僅空間寧靜,這兒菜色也是別處吃不到的純樸。

        一道「手工嫩豆腐」,簡單到只淋上西螺醬油和有機烏龍茶油,不再加其他調味料,就足以引出這塊三峽手工豆腐的淡淡黃豆香。

        林憲能說,這裡的菜不能只用美味來形容,也不能跟大餐廳相提並論,而他就是獨愛這種回歸本質的單一獨特味道。

        例如,也屬於清爽口味的沙拉醬,以奇異果和土芭樂打碎而成,淋在小黃瓜、水梨、土芭樂上,撒上松子、南瓜子、葵瓜子和乳酪絲,講究自然生態的茶人老闆蔡奕哲,做的餐也希望是乾淨俐落。蔡奕哲常和店長兼主廚的陳郁婷全台採購當令食材,除了到三峽排隊買手工豆腐,三峽香魚、宜蘭有機苦瓜、嘉義有機酪梨等,輪流照季節出現在菜單上。

        而林憲能認為飯後的甜點「山燕窩」,最能反映出主人純真可愛的一面。

        原來蔡奕哲對於小時候辦桌上必備的沙士飲料,無法忘懷。帶著兒時甜美的記憶,他想做一道沙士口味的甜點。結果,一個個小泡沫漂浮在碗裡,完全看不出來這是啥東西?一口喝下去卻有沙士的味道。原來,他以白木耳、紅木耳熬煮八小時,加入啤酒酵素和冰糖調味,讓充滿膠原蛋白的甜湯,變成童趣的山燕窩。

》本文未結束,請購買雜誌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j585752&aid=32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