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愛國?你配嗎?
2021/03/14 15:47:08瀏覽5118|回應63|推薦12

        「兩會」開完了,你很在意嗎?大多數人很在意嗎?沒有。大家都政治冷感了?可能,但是或許,絕大部份的人心裡想著是:它那麼大,什麼都是它說了算,那還有什麼好玩的?

        看政論節目,有人說這回「不演了」,就是擺明了要直接統治香港。其實不,它還是在演,獨裁者也會進化,以前演是「粧點門面」,偶而讓你來個小打小鬧的無傷大雅;沒想到你們這幫刁民以為假戲可以真作,那可就由不得你們了,演員都給我撤下來,代之以木偶,所謂「傀儡戲」也。最無恥的,是戲單子上的戲碼還是一樣,宣傳還是一樣。他知道騙不了人,但是為了騙自己,戲還是得演下去。

        怎麼定義愛國?聽黨的話,吃黨的飯,跟著黨走,就是愛國?喔,不是的,是他說你愛國,你才是愛國,否則你連愛國的資格都沒有!誰來定義「愛國」?是由他組一個「委員會」,來認定你是否愛國。你不愛國,就把你DQ,想「為人民服務」?不成,你不夠愛國。這讓人想起文革的時候,熱血少年想要當紅衛兵,捍衛毛主席──不成,你祖父是富農,你爸爸當過公務員,你媽媽是小資產階級,你舅舅是反動知識分子,你叔叔居然還當過軍人,一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你想當紅衛兵?你想愛國?門兒都沒有!你成份太差了,需要接受人民思想的再教育,再改造!

        慢著,「委員會」來認定你是否愛國,那請問誰來認定委員會的委員們愛不愛國?好呀!你居然敢與西方媒體唱和,直接挑戰黨的核心價值!你這種人就是不愛國!你根本不配問這個問題,來人呀,把他DQ

        哦,原來這個邏輯循環是這樣來的,好啦,敬重的香港同胞,誠懇的建議各位,他還要玩,可你就不要玩了,還是悶著頭回去賺錢發財吧,你只要唱過「讓榮光歸香港」,大概你就已經被認定「不愛國」了。什麼立法會,區委,讓他們去選吧,一場民主大戲,他想演,總還是得有人投票才成。他可以不讓你選,你有什麼?你可以不去投票,讓這齣假戲攤在世人面前供人訕笑。「兩會」裡反對零票,一票棄權,真是民主!香港同胞至少還有「不投票」的自由,不錯了啦!

        什麼?還有人不死心?好吧,在下就在此獻謀獻策,建議「泛民派」改個名字──改叫「愛國者聯盟」好吧?這和四十年前台灣的黨外雜誌一樣,其發行宗旨一貫都是「發揚愛國精神,闡揚民心士氣」。各位不妨驗證一下,表現出「聽黨的話,吃黨的飯,跟著黨走」的模樣成不成?──名字都改成「愛國者聯盟」了,還不愛國?

        當然,用不著人提醒,你自己看看,你的手腳上有線嗎?想要愛國,你配嗎?

 田英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7632179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07:58
版主說:「沒想到你們這幫刁民以為假戲可以真作」

(1)他們扯的旗號是「光復香港」,誰有資格「光復香港」?当然是英国人。他們是「堂堂正正」的英国人,可不是中国的「刁民」;他們從未承認為他們是中国人;對一個胸懷大英帝国祖国榮光的人更不宜以「刁」字形容!

(2)「假戲」!版主認為国際政治舞台上的戲哪一齣是真的?「五十年不變」是假設落後的中国大陸於五十年後可以和進步的香港拉齊,屆時就「一国一制」統一,不是說五十年後香港可以獨立或回歸英国。沒想到的是中国大陸進步神速,廿五年,一半的時間就拉齊了,滯港的英国人也覺得苗頭不對,所以就藉著「反送中」等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鬧暴亂、搞革命,他們的背後是有英、美支持的(黎智英於暴亂中赴美求援就是明證),中共可不敢小覷。今天這個結果实是「滯港英国人」自討沒趣來的,怪不得別人!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3-15 12:48 回覆:

閣下的回應,與本文的主題沒挨上邊,但是本人也願意針對閣下的意見,作一些回應。

第一,香港人從來就不是英國人,更遑論「堂堂正正」?香港人吃中國飯,講中國話,當然是中國人,什麼時候他們「從未承認」是中國人了?然而,「偉大的祖國」在它的特別行政區上,加了一層又一層的桎梏,而且打擊是全面的,我說其視之為刁民,哪有說錯?

第二,閣下想必不是基本法的起草人,「五十年不變」五個字,是寫在基本法第五條上面,誰給閣下權力強作解人?五十年就是五十年,大陸上了火星也是一樣。

第三,假戲處處有,可是有些地方假戲可以真作,在大陸治下的香港,嘿嘿,就是不行。

最後提醒閣下一點,下次為文要謹慎一點,如果有人說閣下上面的文字違反香港國安法,甚至香港基本法,閣下可一點兒也不冤。

田英奇


Elit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5 00:11
說老實話,我真的看不懂你在說些甚麼。
田英奇(tyc54) 於 2021-03-15 11:33 回覆:

沒關係,老共也看不懂。

田英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4 21:33

賭神二:「上面的人隨便演演猴戲,你就當真啦?(笑)」

大哉高進之言,道在其中矣!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