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還有什麼好去的!
2020/09/14 16:34:36瀏覽4393|回應14|推薦16

        你聽過「海峽論壇」嗎?如果你問我,我實在沒辦法肯定的回答你,一方面自從連戰「破冰」以來,這種什麼官方、非官方、半官方的論壇有如過江之鯽,一方面這些論壇開過水無痕,明白的講,就是「不重要」。

        奇怪,既然「不重要」,那為什麼還是有人要去?其實答案很簡單,不重要者,是指對台灣本身,以及對海峽兩岸關係的促進,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幫助;但是對於那些一頭熱要從台灣與會的人而言,可就重要了,除了刷存在感之外,還可以挺著這個頭銜(或是亮著與會照片),在大陸縱橫四海,吃香喝辣呢!只要你有台商的朋友,找來問一問,你就知道了。

        贊成國民黨要參加兩岸論壇的人,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兩岸需要溝通」──如果我們看了那麼多屆「海峽論壇」一事無成的結果(你告訴我有什麼結果?我真不知道),你覺得這種沒效率,無異議的溝通,有什麼必要?而且我最想問的一句話就是:

溝通到底是誰的責任?

當然是政府的責任!國民黨之愚,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真是愚不可及。國民黨不是不願意再當煞車皮了嗎?既然不要當煞車皮,那也不用當潤滑油。現在執政當家的是民進黨,海峽兩岸關係是好是壞,那是民進黨要負責的,關你國民黨屁事!從海峽對岸的觀點來講,國民黨就算在海峽論壇談出個什麼東西,又有什麼用?國民黨是在野黨,而且還是個被打趴在地上的在野黨!而反過來說,民進黨現在執政當家,自己不去搞好兩岸關係,你國民黨還興致勃勃,真是把它給樂壞了,這個「舔共賣台」的大帽子扣給國民黨,連我都不覺得冤!

        說穿了,這些要去什麼海峽論壇的人,不是對兩岸關係還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就是想要藉由參加這場大拜拜,謀求私人的利益或光彩。現在連「這人來求和」的話都出來了,國民黨某些人還要去,簡直是推國民黨進火坑,讓國民黨萬劫不復了!

        我過去在此為文,一再強調兩點:

第一,國民黨一定要放下「黨國」的包袱,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再是執政黨,國計民生,國家安全那些事情,讓民進黨去傷腦筋,國民黨雖然不必再旁邊扯後腿看笑話,但是千萬不要把事情攬到自己肩上,在野黨的責任,就是要嚴格把關,監督政府,為民喉舌,造執政黨的反。

        第二,國民黨要記得自己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贏回執政權,所以在確立自己的中心思想後,必須體察民意,做更激烈的表態。國民黨過去一向反共,現在難道真的親共了?這數十年來,共產黨極權專制的本質,什麼時候變過?不讓台澎金馬淪於共產黨的統治,是全中華民國的共識,民進黨反共,你國民黨更該反共。當然,更鮮明表態之餘,也該和民進黨做出區隔,比如香港的議題上,國民黨大可以強烈支持自由民主反送中,但同時譴責勇武派的打雜搶燒;在美豬的議題上,在強烈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之時,也可由過去曾與美方談判過的老手出來領軍,表明願意成為政府後盾與美方磋商,為國家進一份心力。這些「既聯合又鬥爭」的辦法,是在野的國民黨一定要趕快學會,靈活使用的,千萬不要做什麼清秋大夢,妄想自己哪天還要執政,所以今天不敢破壞關係!

        央視主播李紅捅出這個「這人來求和」的簍子,其實正是國民黨可以趁機下馬,幡然改圖的大好機會,國民黨不可一錯再錯!

田英奇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0657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17:46

恭候大作。我認為中共若想要進入太平洋,非得拿下台灣不可。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5 08:38
去不去根本不值浪費口舌,值得警惕的是大陸對台的心態轉變。求和是在雙方敵對之下才會發生,若是和平狀態,那來的求和?早有報導,大陸網路上武統呼聲漸高,如今昇到央視層面,沒人察覺?或是無知,根本不關心?還是認為台灣武力可以阻擋共軍來犯?還是白癡地以為美國會出兵護台?報紙電視上,只見到一群白癡,像動物般地反應、叫囂,沒見到他們運用人類的智慧思考。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15 11:25 回覆:

個人覺得,反過來講更可怕,台灣人認為只要台灣不勳不獨立,大陸不可能打,就算打美國也一定會來就這種論調甚囂塵上,這才是最可怕的。不管台灣什麼法理台獨、實質台獨、藉殼上市台獨,大陸拿下台灣的決心從來沒有變過。大陸知所以不動手,是因為拿下台灣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等到大陸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具有絕對優勢的時候,它才會讓台灣輕鬆落袋。屆時不要說老美不會來,周邊國家作壁上觀,島內都會有人準備靠攏,當下一個辜顯榮呢!

所以反過來思考,台灣唯一的生存之道,除了自立自強之外,最重要的是要營造出一種氛圍,讓大陸知道「不拿下台灣反而比較好」。實際的做法,將以另文敘述。

田英奇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4 23:31

敝人我.  不太 認同[版主]--

-

*  [國民黨] . 不必 [老是] 把 [過錯] 推給 [對岸]
== [92 共識]  亦是 如此
== 是  [國民黨] .  自己  不會 [論述] [辯解].  又愛 [內鬥]
== 失去 政權.  應該 [自我 反省]
*
這次 . 這位 [ 女 主播] == ㄟ.ㄟ.  她 也 有 [言論自由]
是  [國民黨]  玻璃心  ==  幼稚 + 可笑
現在.   [國民黨] . 自己.  決定  不去 == 別 怪 人家
== 再 [推卸 責任]  == 就 [難看] 了
*
 1 句 話 == 就 讓 [國民黨] 黨中央.  [放棄]  ?
== 當然.  no .  不是  阿
=   ? ?
 * 答案 是 == [ 王金平.  非 自己人 ! ]
 == [馬王 之爭]  還 記得 吧   ?  ( 還是 仇人呢 )
== [地下主席 - 金] .  豈 能 讓 他 獨領風騷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15 03:51 回覆:

本人歡迎閣下的不認同。

其他的就算了,但說中共的女主播有言論自由,別笑掉大牙了。

田英奇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真是笨!
2020/09/14 17:53

不參加就不參加嘛,什麼叫「不以政黨形式參加」?留這種話柄給外界,笨!

田英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