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還有什麼好去的!
2020/09/14 16:34:36瀏覽4392|回應14|推薦16

        你聽過「海峽論壇」嗎?如果你問我,我實在沒辦法肯定的回答你,一方面自從連戰「破冰」以來,這種什麼官方、非官方、半官方的論壇有如過江之鯽,一方面這些論壇開過水無痕,明白的講,就是「不重要」。

        奇怪,既然「不重要」,那為什麼還是有人要去?其實答案很簡單,不重要者,是指對台灣本身,以及對海峽兩岸關係的促進,我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幫助;但是對於那些一頭熱要從台灣與會的人而言,可就重要了,除了刷存在感之外,還可以挺著這個頭銜(或是亮著與會照片),在大陸縱橫四海,吃香喝辣呢!只要你有台商的朋友,找來問一問,你就知道了。

        贊成國民黨要參加兩岸論壇的人,理由只有一個,就是「兩岸需要溝通」──如果我們看了那麼多屆「海峽論壇」一事無成的結果(你告訴我有什麼結果?我真不知道),你覺得這種沒效率,無異議的溝通,有什麼必要?而且我最想問的一句話就是:

溝通到底是誰的責任?

當然是政府的責任!國民黨之愚,被民進黨牽著鼻子走,真是愚不可及。國民黨不是不願意再當煞車皮了嗎?既然不要當煞車皮,那也不用當潤滑油。現在執政當家的是民進黨,海峽兩岸關係是好是壞,那是民進黨要負責的,關你國民黨屁事!從海峽對岸的觀點來講,國民黨就算在海峽論壇談出個什麼東西,又有什麼用?國民黨是在野黨,而且還是個被打趴在地上的在野黨!而反過來說,民進黨現在執政當家,自己不去搞好兩岸關係,你國民黨還興致勃勃,真是把它給樂壞了,這個「舔共賣台」的大帽子扣給國民黨,連我都不覺得冤!

        說穿了,這些要去什麼海峽論壇的人,不是對兩岸關係還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就是想要藉由參加這場大拜拜,謀求私人的利益或光彩。現在連「這人來求和」的話都出來了,國民黨某些人還要去,簡直是推國民黨進火坑,讓國民黨萬劫不復了!

        我過去在此為文,一再強調兩點:

第一,國民黨一定要放下「黨國」的包袱,清楚的知道自己不再是執政黨,國計民生,國家安全那些事情,讓民進黨去傷腦筋,國民黨雖然不必再旁邊扯後腿看笑話,但是千萬不要把事情攬到自己肩上,在野黨的責任,就是要嚴格把關,監督政府,為民喉舌,造執政黨的反。

        第二,國民黨要記得自己的終極目標,就是要贏回執政權,所以在確立自己的中心思想後,必須體察民意,做更激烈的表態。國民黨過去一向反共,現在難道真的親共了?這數十年來,共產黨極權專制的本質,什麼時候變過?不讓台澎金馬淪於共產黨的統治,是全中華民國的共識,民進黨反共,你國民黨更該反共。當然,更鮮明表態之餘,也該和民進黨做出區隔,比如香港的議題上,國民黨大可以強烈支持自由民主反送中,但同時譴責勇武派的打雜搶燒;在美豬的議題上,在強烈反對瘦肉精豬肉進口之時,也可由過去曾與美方談判過的老手出來領軍,表明願意成為政府後盾與美方磋商,為國家進一份心力。這些「既聯合又鬥爭」的辦法,是在野的國民黨一定要趕快學會,靈活使用的,千萬不要做什麼清秋大夢,妄想自己哪天還要執政,所以今天不敢破壞關係!

        央視主播李紅捅出這個「這人來求和」的簍子,其實正是國民黨可以趁機下馬,幡然改圖的大好機會,國民黨不可一錯再錯!

田英奇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0657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12:16
版主說:「這就是太陽花學運混蛋的地方。」

我也認為太陽花學運混蛋,但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們是混蛋,譬如蔡英文,她認為他們是「完蛋」,「完美的蛋」,所以她讓林飛帆當民進黨的黨官做為酬庸。蔡英文之所以看法與吾人不同,是因為她的政治立場和吾人不同。

太陽花學運的口號之一是:「捍衛民主,退回服貿,公民站出來!」野百合學運口號之一是:「追求民主,永不懈怠;國會改革,刻不容緩」。六四天安門學運的口號之一是:「民主——我們共同的理想」。他們的共同點是口號中都有「民主」,不同點是野百合和太陽花學運成功達到目的,天安門學運則被鎮壓下去。野百合學運領導人今天都是民進黨的高官,天安門學運領導人今天都是流落他鄉為異客。這就像賭博一樣,輸贏的結果各自嚐。

「民主」是近世以來所有「反抗者」的最佳工具,民進黨從黨名到所有運動無不冠上「民主」兩字,今天它成功掌權了,藍營的人你就不要怨嘆為什麼連「黨產會」、「促轉會」等等東廠行徑的機構上頭都蓋滿了民主的戳記,連不讓管中閔上任都是民主化的行為。

藍營今天被踩在腳下,尤兀自「民主」喋喋不休,蔡英文小姐聽了只能抿嘴偷笑。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1:13
建議看看此文: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21:49
版主:「平反六四,真實的面對歷史。」

不知版主如何看待「太陽花學運」?在台灣,藍營和綠營對太陽花學運的評價是背道而馳的。

如何看待「六四學運」,也一樣,就看你站在什麼立場。

我個人的觀點是:鄧小平如果因六四學運而下台,那是中國人的不幸。何以說?因為改革開放將因鄧小平的下台而中止,那麼中國今天會是什麼樣子,很難說,也許像北韓,也許像古巴,也許像越南,總而言之,不會是今天的中國。支持學運立場的人都忽略一個事實,學運興起時,所有的改革開放的工作全部停頓,所有的外資全部中止;如果不是後來鄧小平「南巡」重新鼓動,改革開放的工程不會重啟,那就沒有今天的中國。
田英奇(tyc54) 於 2020-10-03 02:28 回覆:

我們看群眾運動,有一個很關鍵的著眼點,就是這個社會有沒有正常、民主的管道,讓人民表達意見。比如台灣,政府和國會都是人民直接民選的,代表台灣人民透過選舉,已經表達了意見。講實際一點,你在投國民黨投馬英九的時候,就知道他會走與大陸和解,加強經貿的方向,那麼人民既然已經透過自由意志表達民意之後,就不應該用體制外的力量推翻志個民意。以服貿來講,反對的人大可以用公投、罷免立委,促請反對黨對閣揆提不信任案,甚至彈劾罷免總統各種方法,以遂行其目的,而不是用衝進國會、佔據國會的辦法,逼迫政府就範。而且不要忘了,當時這些人的訴求,不是反服貿,而是要逐條審查,結果呢?為什麼沒有審查?因為逐條審查,民進黨是少數,一定會輸的!這就是太陽花學運混蛋的地方。

這和六四天安門,甚至台灣野百合都不同。野百合的訴求是解散萬年國會,因為在當時的體制之下,國會非民選的代表佔絕對少數,怎麼能夠代表民意?六四天安門更不用說了,他的人大根本是應聲蟲,是鼓掌部隊,是橡皮圖章呀!

閣下,本人願意在這裡花時間寫這些東西,是抱定一個宗旨,民主是可以教育的,是可以說分明的。我們贊成什麼,反對什麼,都要經過思考,都要講得出道理來。如果閣下願意看,或是其他人願意看,我的宗旨就達到了。

田英奇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2 16:02
感謝版主的費心,回覆我的留言。

「操作型定義」用在自然學科,人文學科不太能用。我提出給「民主」下個操作型定義的意思是在突顯平時我們說的「我民主,你專制」這種話,其實是「沒個準」的,完全沒有「客觀」可言,都是「閣下自己的判斷」。結果就形成「美國說你民主,你就民主;美國說你專制,你就專制。」蔡英文說她自己民主,她就民主;蔡英文說國民黨專制,國民黨就專制。版主說版主民主,版主就民主;版主說共產黨專制,共產黨就專制。民主、專制間並沒有可供客觀判定的依據,於是就以個人主觀的好惡為準。
田英奇(tyc54) 於 2020-10-03 04:06 回覆:

非也,民主當然有客觀的標準,只是當然也有其侷限性。你會說北韓是個民主國家嗎?你會說大陸民主嗎?所以,民主是有一個起碼的標準,不夠格的,你叫什麼名字都沒用。

民主不是自己說了算,也不是幾個人說了算,民主的基本定義,就是國家大小事,由人民作主,最基本的,就是選舉,人民用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選出為眾人服務的官員和監督者。這一點做不到,不管你經濟多好,建設多發達,都不能說民主。

但是請注意到,這是最基本的。也就是說,並不是做到選舉,就是民主;唯有民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融入每一個人的生活,那才叫100%的真民主。人類進入民只社會才幾百年,未來民主的進步,還有待人類去開拓。

田英奇


向上的一國兩制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1 01:12
看來台獨、華獨因反共而合流了。兩大黨自甘做美國附庸,成為中美博弈的反共急先鋒,台灣自此已無寧日。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9 11:02
版主:「我的意思是,那些現在嘴巴上罵老共的人,等到哪天台灣真的要落入共黨手裡,第一個靠攏的就是他們!」

抱歉!我誤以為您說的是郁慕明、許歷農他們,所以我才說:「他們是站在歷史發展正確的一方,而且是站在必勝的一方。」我個人大概在北京奧運時就「不再反共」,和郁、許等人持同樣的看法,而且我堅信我是「站在歷史發展正確的一方」,也是「站在必勝的一方」。

版主說:「但是在大陸沒有民主化之前,要談統一,門都沒有!」

說得好,但,首先,您得給「民主」下個「操作型定義」才行。所謂「操作型定義」就是說你只要跟著規定的步驟走,都可以得到相同的結果。

您翻翻各國憲法,沒有哪一個國家不說自己是「民主國家」,朝鮮說它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民進黨說它是「既民主又進步」的政黨。「民主」是如此美好,以致於沒有哪一個政團、政黨、政府不拿「民主」兩字往自己臉上貼金。所以,「民主祖國」的美國,或以美式民主為榮的諸幫襯國實在有必要為「民主」兩字下個「操作型定義」。這樣就可以防止那些不三不四的國家混充「民主」國家;而有心向善的「非民主國家」也有正確的步驟可資遵循。

我相信您對您的兒子絕對不會說:「考試要考得非常好,我才帶你出去玩。」因為誰也搞不清楚你的「非常好」是什麼狀況;所以您說的「民主化,否則沒門」,恐怕只有您自己懂得您在說什麼!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22 02:54 回覆:

我經營這個blog已經很多年,過去的文字也很多。我曾經投政黨票給新黨,但我不會再投了。莫忘記,新黨曾經說過,他是小市民的代言人,現在看來是嗎?新黨曾經說過,共產黨來台灣就跟他拼命,現在看來會嗎?本人堅持反共,並不是意識形態,而是中共是一個極權專制政權的本質,絲毫未變。閣下願意支持那些人,也認為自己站在必勝正確的一方,那是閣下的自由,本人則完全不同意。

至於要為民主下所謂的操作型定義,這很困難的,誠如閣下所說,各國憲法都說自己民主,但是閣下可以有自己的判斷吧?閣下不會認為北韓是民主國家吧?

回頭看看老共,閣下自己去看看他們的憲法,人民由集會結社,祕密通訊的自由,和真正的民主國家一樣。但是在大陸型嗎?一個連自己憲法都沒有辦法遵守施行的政權,絕不會受到別人的尊敬。你或許不care,但是我care。

所謂民主,其實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氛圍,真正講民主,那麼一言一行都該是民主,人民能夠真正感到自由自在,才是完全的民主。這麼說或許不容易理解,也罷,本人對大陸的民主要求,在這個blog已經說過多次,只有三點:

第一,平反六四,真實的面對歷史。

第二,讓每個人民可以公開批評共產黨,就像我們在台灣可以公開批評國民黨民進黨,在美國可以公開批評共和黨民主黨一樣。

第三,結束一黨專政,讓人民可以自由組織政黨,與共產黨共逐政治權力。

這是我的原則,在上面三項沒有完成之前,統一沒的談。

田英奇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01
版主說:「島內都會有人準備靠攏,當下一個辜顯榮呢!」

辜顯榮迎的是日軍,站在民族的立場上來講,辜是民族的叛徒;而如今的情勢和當年剛好相反,如今民族的叛徒在島內,他們正在揮刀斬斷「中國史」。

島內的「去中國化」正方興未艾;而大陸上的人則是說:「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很悲哀。」

所以,版主您未察覺的是:島內「準備靠攏」的人他們是站在歷史發展正確的一方,而且是站在必勝的一方。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18 13:00 回覆:

我必須要解釋清楚,我的意思是,那些現在嘴巴上罵老共的人,等到哪天台灣真的要落入共黨手張,第一個靠攏的就是他們!

我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我有很多大陸朋友,但是在大陸沒有民主化之前,要談統一,門都沒有!

田英奇


世代戰爭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7 03:22

不小心逛到這裏來。難得藍營也有有識之士。按個讚。

台灣不需要反中,而是要反共。共產黨可怕的地方在於一黨專政,黨大於國,所有的中國人都是共產黨的資產。只要有礙共產黨的政權,任何中國人都可以犧牲。

就像版主講的,像這種海峽論壇根本沒辦法跟中國人民溝通,不去也罷。與其去跟共產黨談統一,不如去和中國人談如何讓中國人能真正的有說話的自由。

民進黨把反共等於反中犯了小錯,國民黨為了不反中而不反共,犯了大錯。現在習大大和紅衛兵已經掌握了共產黨,台灣只能往美國靠了。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18 13:01 回覆:

很同意,謝謝。

田英奇


來囉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dsad3423423
2020/09/17 01:54


才中3槍就哭爹喊娘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好了
2020/09/16 17:49
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拿香跟拜民進黨反中.最後會一直在野直到被武統
台灣人不分藍綠最大的錯誤就是明明實力差對岸一大截.卻在大陸面前還擺出一副強悍的高姿態
對岸都已經釋出善意給台階下.說「求和」是追求和平.結果藍綠還是窮追猛打.說難聽點.台灣都快被武統了.對岸還願意讓你去對岸「求和」已經不錯了
正如韓非子所說,國小而不處卑,力少而不畏強,無禮而侮大鄰,貪愎而拙交者,可亡也。
逢中必反則意謂橫挑強梁,有如伊拉克海珊和巴拿馬諾瑞耶加的逢美必反,結局以人亡國滅為代價。
國民黨會一直在野直到2023年底前被武統!共產黨完全沒有顧忌了!武統三部曲全速前進!
台灣少了國民黨這緩衝器
共產黨完全沒有顧忌了
接下來就是民、共兩黨直球對決!
共產黨接下來就是往:窮台困台==>武力統一==>一國一制
武統三部曲全速前進!
如果美國年底當選的是拜登
我估計2023年底前老共會出手武統
明年老共可能先奪東沙群島
填海造陸變成台灣西南方不沉的航空母艦!
到2023年底武統時解放軍會有至少2艘航母+2艘直升機航母075+7艘萬噸大驅055
轟20也出來好幾架
美國爸爸絕對不敢干涉
台灣人勇敢面對自己的選擇吧!
張麟徵:國民黨沒有中心思想.拿香跟拜民進黨台獨.最後會一直在野直到被武統
江啟臣說,"希望國民黨新兩岸共識跟台灣主流的民意結合,符合台灣主流民意對兩岸關係的看法。"???
--
蕭敬嚴徐巧芯這些年輕一代藍皮綠骨如果得勢.國民黨就完了!
華獨國民黨沒三小路用.只會跟在民進黨後面拿香跟拜.
政客想的是下一場選舉的選票.政治家想的是下一代人的福祉.贏得一時選舉.但輸了台灣未來.國民黨短視近利
若國民黨想學民進黨路線.那選民投給原版正版就好.何必投給山寨版?而且還會把原來我們這些深藍統派給嚇跑氣跑.
更嚴重的是.一旦讓對岸看清國民黨獨台拒統的本質.後果會相當嚴重:
1.就算2024國民黨重回執政.老共也不會讓利了.
2.老共一旦認為國民黨在和平統一進程上無法產生任何作用.即使2024國民黨重回執政.老共也會堅持往武統方向邁進.甚至會趁國民黨執政期間啟動武統.以期傷亡降到最小
3.武統後也沒有一國2制了.因為台灣2個有執政經驗的大黨.一個台獨.一個華獨獨台.讓哪個黨上台都沒意義.既然如此.就廢除選舉實行一國一制.讓老共自己來!
民進黨不接受兩岸同屬一中,執行全面去中國化政策。國民黨打著「一中各表」旗子,實際上無意於統一,不斷往台獨傾斜。台獨勢力以近30年時間完成去中國化,去台獨化是否也要相當的時間?大陸能放心台灣哪個政黨來完成此一工程?不能,那就自己來
田英奇(tyc54) 於 2020-09-18 13:02 回覆:

閣下寫的和我的看法多半不同,怎麼說我寫得太好了?

我尊重閣下的意見,但大部分不同意。

田英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