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大選面面觀 (七) 如果再給蔡英文四年……..
2020/01/10 01:55:49瀏覽4473|回應1|推薦23

        我今年五十五歲了,是一個中產階級老百姓,兩個孩子的父親。面對我的小孩,我常常會想,我的爸媽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告訴過我什麼話,影響了我一輩子?

        有,那句話就是:「要想想後果。」年輕的時候衝動,有時候想做什麼,一股血衝上來就幹了。當然,這也有無上的價值,如果當年沒有七十二烈士不顧性命的往前衝,也沒有後來的中華民國。不過,那是革命年代,喊打喊衝的年代。他們那一代不顧一切的犧牲性命,為的是換來我們這一代安和樂利,碰上事情可以慎思熟慮,心平氣和,用選票,而不是用鮮血,決定我們的未來。

        明天要投票了,這一票會決定台灣的未來,當然,也是你的未來。不,我沒有要慫恿你去投給什麼人,你認為該投給誰,就投給誰。甚至你真的很賭爛,認為政治人物沒一個好東西,那就趁著天氣好,出去郊遊一趟還比較有益身心健康。民主政治,我們每一個國民都有權利做選擇,也都應該尊重別人有做出不同自己選擇的權利。我唯一想提醒我們老百姓的是,想想你投下這一票的「後果」,再做決定。蔡英文已經當了四年總統,這四年來她做得怎麼樣,能力好不好,這個人的品行如何,都可以很清楚的檢驗。因此,投給其他人我不知道,但如果你投給蔡英文,讓她繼續四年的任期,那麼不需要半仙,我可以告訴你,下面這些事情,將會是必然的結果:

        首先,你不要期待政壇的風氣會變好,過去四年來,那些被蔡英文安排到國營事業,官方可以掌控的民營公司,名目繁多的基金會,子公司,將繼續成為政治疏洪道,讓各個毫無專業,但是色彩正確的人物寄居其間,吃香喝辣領高薪;這些部會首長,將會繼續逢迎拍馬,爭功諉過;網軍將會更加的氣燄高漲,我們的政府機能將會不斷的鏽蝕,台灣的競爭力會停滯不前,當然,你我的日子會繼續一樣難過。

        還有,你也不要期待經濟會變好,你的收入會增加。攤開數據,你會發現國際經濟成長已漸趨和緩,加上國際局勢風雲變色,隨時都可能有災難性的反轉發生。在這麼險峻的大環境之下,台灣亟需加入國際經貿的大框架裡,確保外貿的穩定。然而如果未來四年還是蔡英文,那麼什麼RCEP,CPTTP,我們都不要想進去,甚至連與其他國家簽訂單邊的FTA,大概都如緣木求魚。理由很簡單,如果蔡英文做得到,這四年就做了,不用在這裡畫大餅,對不對?

        經貿組織的四處碰壁,並不是台灣唯一的孤立,如果未來還是蔡英文當政,我們可以想見,台灣與大陸的關係還是不會好。原因倒不是大陸想對台灣動手動腳,而是民進黨政府把自己的國民綁手綁腳,只要一牽涉到對岸事務,每個人想的就是:這會不會觸犯「反滲透法」?台灣將會逐漸故步自封,我們每一個人將會被困在這個島上走不出去,眼睜睜看著其他國家一個一個超越我們。

        同樣的,這個社會將會更窒悶,甚至更倒退,因為過去的四年,我們已經深刻體會到,民進黨政府顯然不容許反對它的聲音存在再給蔡英文四年,你會發現那些人,那些嘴臉都還在呀!自命東廠的張天欽還會在,侵犯司法的陳師孟還會在,為三百萬護航的蔡碧仲還會在,不管怎麽斷交都不動如山的吳昭燮還會在,指着鼻子罵人的徐國勇還會在,說主張統一是叛國的林靜儀還會在;當然,網軍頭目楊蕙如也不會躲了,因為選票給她最好的背書;被查水表的小老百姓也就等著接罰單吧,因為選票給了「要你閉嘴」的通行證…….

        當然,還是有些事情會變的。再給蔡英文四年,你必定會發現民進黨內爭權奪利的宮廷戲碼將提前開打,人人為了搶權力,佔山頭,將會把整個政壇搞得烏煙瘴氣。而我們的蔡英文總統,將會變回那個我們原本「熟悉」的蔡英文:「中華民國」又會變成「這個國家」、「那個國家」;總統以降的大官們再也不會開口唱國歌了;現在偶而出現一次兩次的國旗,又會被收到倉庫裡,再也看不到了;剪綵沒有了,通車沒有了,夜市券沒有了,水電開始漲價了,什麼大福利小確幸,都不必再想了……..

        明天要投票了,這一票會決定台灣的未來,當然,也是你的未來,這件事是如此的重要,請務必要想清楚,你投下這一票的後果。上面這些,是不是你想要的?聰明的你,我相信你會有更好的選擇。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31518118

 回應文章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3 18:41
結果…結果出爐了,出乎大家的意外,令人難以想像…我想台灣社會真的病了…而且病得不輕阿!原來前貪污總統貪污不會怎樣,照樣可以趴趴走,原來行政、司法、立法、監察不用照著正當程序、依法行政走,國家機𠾖可以肆無忌憚的濫用、濫權,只要蔡女皇一聲令下,什麼法案都可通過,什麼違法違憲的事情都可以掩飾下來(私菸案、高鐵300萬元、1450網軍… ),唉!罄竹難書阿,可怕、太可怕了,台灣人民怎麼了?難道真的四維八德都沒了?難道是要驗證了~民主政治、自作自受嗎?但,一切也來不及了!台灣要沉淪也莫可奈何!我只是感覺真的很悲哀!為此,因這次的選舉,我也與政治立場不同的朋友漸行陌路,但無悔!政治的微妙在於更能看清或了解一個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