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瀰漫「亡國感」當然是執政者的責任!
2019/10/08 17:31:27瀏覽3472|回應5|推薦2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台灣開始用「芒果乾」為諧音,訴說台灣現今瀰漫著所謂的「亡國感」。這種用法,一看就知道是年輕人的網路用語,我查了一下,仍然不能確定到底是從藍的還是綠的陣營開始,但有趣的是(可能並不那麼有趣),藍的綠的都有這樣的亡國感,這倒是稀奇了。

        大抵來講,藍的「亡國感」是說,要是蔡英文及其民進黨再度掌握四年政權,執政當局將繼續往台獨傾斜,中國大陸將挾其經濟優勢,進一步壓迫台灣,屆時中華民國將失去僅存的國際地位,最終走向政治與經濟均一籌莫展的死胡同。而綠的「亡國感」則說,要是韓國瑜帶著國民黨班師回朝,執政當局將往大陸靠攏,對大陸的經濟依賴更甚,最終失去自主權,被老共給「吃掉」。

        這裡,我們先不評論,這兩種「亡國感」到底哪一個會真的實現──畢竟明年大選之後,總有一邊會掌握政權,但是卻沒有人可以保證,「亡國」這件事情會不會發生。其實想到這一點,你我大概心裡也都有數,內外在的因素太多了,所以大概無論誰當選,說「亡國」未免也太沈重了。

        但問題是,為什麼這個社會瀰漫著「亡國感」?誰又該為這種氛圍負責呢?

        我個人的觀察和思考,台灣老百姓(無論藍綠),之所以有「亡國感」,主要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未來看不到希望」。我們來看看台灣社會現在正面臨的問題:

──我們的邦交國本來就是少得可憐,又小得可憐,但是近兩年還一直斷交,加上什麼國際組織都把我們拒於門外,在心裡和實際層面上,我們越來越像國際孤兒。

──與我們關係最密切(不管是什麼方面)的兩大強權正在劍拔弩張,世界各國無不縝密分析,做好風險對策,可我們台灣夾在中間,不要說從中獲利,根本一籌莫展,一事無成。

──朝野從來沒有合作的可能,反對黨無法發揮監督制衡功能,而執政黨為了打擊政敵,攫取選票,毫無上限的濫用國家資源撒錢,毫無節制的運用國家機器胡攪。

──社會問題叢生,無論農業產銷,公共工程,產業升級,勞保破產,環境污染,違章工廠,高教退場等等,沒有一件事情可以大刀闊斧的做徹底改革,官僚們都在做紙上文章,因循苟且,得過且過。

──國家未來的走向到底是怎麼樣?大家都曉得統獨問題短時間內不容易解決(可能也不希望解決),最好把這個問題放一邊,把經濟民生搞好,讓台灣更安和樂利。但是,為什麼永遠都吵不完?

        這裡,我無意(也沒有資格)擔任國政的導師,開一副空口白話的靈丹妙藥。我只想提醒台灣的老百姓:我們國家社會現在這個狀況,到底是誰該負責?

這是廢話,當然執政當局要負責,還有別人嗎?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要為人民解決問題,為人民創造福祉。;在民主制度之下,我們老百姓是頭家,執政當局做得不好,不能解決問題,不能創造福祉,我們就換掉他!我們現在這個政府,不但沒有告訴我們邦交繼續這麼斷怎麼辦,美中貿易大戰之下我們如何因應,我們的農保勞保快要破產了要怎麼救,到底我們要如何融入國際的經濟架構,參加國際組織…..這個政府不但什麼也沒做,居然還把人民從失望到絕望的「亡國感」拿來炒作,來酸政敵,真是恬不知恥!

不健忘的你,應該還記得,在蔡英文還沒當上總統之前,最喜歡講的兩句話,「嚴肅面對」和「解決問題」吧?你現在很少聽到她再這麼說了對吧?為什麼?因為「嚴肅面對」根本是一句空話,人民真正需要的是「解決問題」,但是這個蔡政府,這個爛政府,只會「解決」政敵,只會「解決」在野黨,到底解決了我們老百姓什麼問題?像這樣的混蛋政客,混蛋政黨,你還要投給他?那真的,你等著亡國吧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9921370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06:12

現在有可能是選豬鼻之後的被武統然後『一國一制』,

或是照大陸許多網民所說的

死不要臉的國民黨如果當選了又要拖個八年然後最多只是來個『一國兩制』!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21:41
TO莫軍兄:田兄心有所危,不敢不言,所以筆端帶有感情,不得已也!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9:39

田兄:

最後一句,罕見您文章寫得如此動怒~於我心有戚戚焉也,

看到台灣政局被民進黨搞得如此烏煙瘴氣,

明年0111若不下架蔡英文及民進黨,

台灣還真會走向「亡國」之途。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8:03
民進黨的黨旗「臺灣在十字路口」,早就知道DDP執政有什麼後果!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8 17:59

第七段:

劍拔弩張,別怒了!

田英奇(tyc54) 於 2019-10-08 23:48 回覆:

多謝草山兄,太怒了:)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