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懸崖勒馬、韓國瑜眾志成城
2019/08/23 07:45:19瀏覽2285|回應12|推薦24

        看最近台灣的政局發展,若是再繼續下去,蔡英文連任總統,將可謂探囊取物。是蔡英文有多厲害,有多辣?當然不是,一句話,就是國民黨沒出息,好好一盤棋下到逼死自己,最後若大敗虧輸,也不會令人意外!

        這裡頭的關鍵人物,當然是郭台銘,但是追尋到最源頭,和最後的後果,則當然是韓國瑜。我很早之前就講了,我不希望韓國瑜選總統──這和我是否支持他無關,到底你才剛當選市長就要選總統,於情理來講實在說不過去;同時民調如流水,當時的高民調不能保證未來一直都那麼高;更重要的是,所謂「平日拼市政,假日拼選舉」,說來容易做來難,不但飽受批評,而且等於自己綁住一隻手去打仗,那怎麼贏?

        然而無論如何,韓國瑜已經從國民黨的初選中出線了,我個人以為,國民黨暨藍營的支持者應該謹記當年「換柱」的教訓,絕不能「換瑜」。請試想一下,你是否喜歡韓國瑜,和你是否期待中華民國有前途,二者孰輕孰重?蔡英文暨民進黨搞實質台獨,從來沒有捍衛中華民國,對於經濟困境一籌莫展,世所共知,要讓他們繼續執政下去,台灣會崩壞到什麼樣的境地,已經不言而喻。

        今天韓國瑜要做的,首先當然是尋求黨內及藍營的團結,開誠布公的跟幾位重要人士會談。當誠意在大眾面前展現,對方仍不合作,那麼就表明態度,咎不在己了。其次,韓國瑜一定要針對蔡英文陣營的策略,做出相應而更強烈的舉措;比如蔡英文反一國兩制,韓國瑜就要更強烈的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絕無可能;蔡英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韓國瑜就要更大聲疾呼支持香港民主運動;尤其是蔡英文侈言保衛中華民國,韓國瑜一定要把這個位子搶回來,甚至對中共政權的極權專制大力批判。不要怕中共不高興,台灣選總統,本來就不關大陸的事,在2008年總統選舉的時候,發生了西藏事件,馬英九率先痛斥中共,就是清楚這個道理。老共不是笨蛋,他不會高興藍營批判他,但是相對於綠營繼續執政,他也會清楚什麼是他必須忍受的。

        好了,我們現在回頭來看郭台銘。郭董是個精明絕頂的企業家,毫無疑問,但是於政治上他是新手,也毫無疑問。在國民黨初選期間,他犯了幾個致命的錯誤,他似乎至今都不了然。首先從古到今,哪個人說總統只做一任的,絕對選不上,郭董知道嗎?再者,總統或是其他的政治職位,都只能靠選票取得,不能私相授受,所以什麼這一屆讓我,下一屆歸你的說法,自然讓人產生反感。最後,郭董一句「就算大哥拜託你」,不但完全失掉了自己的身分,也暴露了內心的不安與慌亂,至此郭董的敗相已露,再也無法挽回。

        郭台銘其實應該也必須在之前的失敗中學到教訓。郭董之所以初選敗北,主要的原因是他被人看透看穿;而現在舉棋不定的郭董之所以成為藍營的眾矢之的,其原因一樣被人看穿看透。你郭台銘昨天被國民黨以「榮譽黨員」之尊迎進去,今天卻似棄之如敝屣般要反出國民黨,這成何體統?如果想選總統,當時若自己已無黨參選,那沒話說;既然參加了國民黨初選,輸了又不認,這算什麼?口口聲聲講「捍衛中華民國」,可是大位當前,卻可以與政敵合作,那不是口是心非嗎?選總統不是人生必須的選項,郭董已經富甲天下,名動公卿,犯不著為了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毀壞一生的清譽吧?

        如今的郭台銘要想清楚,今天柯、王來拉攏他,無非是看上他的財力,還有別的嗎?柯是一個標準的變色龍兼精算師,選或不選都是在為自己的利益考量;王在政治上已經日薄西山,與國民黨長期若即若離的態度,根本不配稱之為一個忠貞黨員;那麼郭董將如何考慮?與柯王結合出來選,喪失了自身的原則;破壞了做人的誠信,而讓民進黨的蔡英文坐收漁翁之利,所能成就的不過是人家民眾黨的幾席立委,說穿了,人家只是想利用你,但你將從此成為藍營的罪人,這,是世界級企業家郭台銘想要造成的後果嗎?

        距離選舉只剩百餘日,郭台銘若能懸崖勒馬,韓國瑜才可能眾志成城。若是因循苟且,惡性循環,最終國民黨必定被人民所唾棄,而中華民國的命運,大約也就註定了。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872954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5 19:44

 不該怪韓國瑜~他是被動的,我認為源頭來自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敦義身為國民黨主席,對於總統侯選人提名的程序制度,早就該有所主張依循民主機制遵循黨內規定制定遊戲規則,而不是在那猶疑不定,拖了一段時間後又開後門讓郭台銘符合資格參加初選,為郭台銘量身訂作種種遊戲規則,最後郭輸了初選卻又「願賭不服輸」,郭玩弄國民黨這種行為格調又怎適格當總統呢?那郭有誠信嗎?他忘了他說過初選結果若輸了會力挺黨內提名侯選人嗎?還有他對於鴻海股東的誠信呢?大家都說韓國瑜沒誠信,當選了高雄市長就該把高雄市政做好或又說韓野心太大,選上高雄市長沒多久又想選總統…云云,請問又有幾個政治人物有誠信的呢?蘇貞昌連神明都敢騙呢?言而無信的比比皆是,再說了,韓也沒說他一定會做滿四年阿,為何有很多人就抓住他這一點去攻擊呢?我認為以韓的初心本來他就不會想選總統,他只想把高雄市政做好,但無奈…時政危譎多變,除了當時韓的民調高之外,應該還有很多的因素導致他不得不出來選總統吧(正如他被踢出北農選高雄市長一樣)!例如蔡英文視民意如糞土,把選敗的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等等,晉升為行政院院長、副院長、交通部長…形成以中央官員權力去壓制地方首長的「敗選聯盟陣線」,由此可知,蔡英文這種行徑有多麼可惡,除了鄙視人民之外,更深沉意味著選輸了算什麼,選輸了「官位比你們還大」,難怪蔡英文有種心態,日前她在台中說台中市民要向XX人道歉之類的話,看看蔡英文這種對權力的傲慢,把人民當啥?也正如對「公投」結果的無視,依然故我視民意如糞土阿!蔡抱著這種心態人民對她還有任何期待嗎?若讓她連任的話,那就是台灣人民的不智了!!

吳主席對於初選結果出廬了,就該儘早挺身而出以主席身分趕快整合國民黨內部,也不是又在那觀望,癡心妄想等待郭、王的回應,應該趕快呼籲黨內同志要團結一致,若不支持黨內總統提名侯選人而且在互打黨內同志的,該開鍘就要鍘開,更不該毫無作為,讓韓國瑜單打獨鬥,去應付民進黨種種黑韓、抹韓的手段,讓韓還要面對國民黨內同志背後捅刀的危險。

近日看看蘇大院長耍官威的模樣及郭董的行徑,國民黨固然爛透了,既然韓國瑜出線了就要全力支持。反觀蔡英文執政快四年了,有什麼政績可言?內政、外交搞得一蹋糊塗…甚至把台灣的地位降低了,做不好就換人做做看,再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了,就算韓當選了做不好,四年後依然可以讓他下台的,至少韓的能力、態度、格局遠勝於蔡英文,更能接地氣不是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4 10:46
我對郭的看法與你相同。一個「讓」字令人油然而生今夕何夕之感。

「而且等於自己綁住一隻手去打仗,那怎麼贏?」

這是說每逢選舉,上至總統,下至村里長,都放下正事不理,全力拼選舉?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7:33

郭台銘背信棄義,倘若不懸崖勒馬,繼續與內奸王、小丑柯狼狽為奸,成為中華民國的

叛徒,其結局必然是,身敗名裂千夫指!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11:30

...本人對閣下的評論沒有太多意見,惟不解「很不容易」從何而來。...

很多人入戲太深,提得起但放不下,包括郭台銘,這沒啥好不解的

人只活一次,去美國留學的您必然懂這道理,郭台銘不管留給後世什麼,此時快意恩仇也才不會含恨而終

我喜歡看熱鬧,越熱鬧越棒

讚啦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怪來怪去
2019/08/23 09:59

大家開始怨韓出來選﹐壞了好局。 但為何不怪馬找郭出來搞局﹐為何不怪郭輸了還不服輸﹐就不出來挺韓呢? 是韓一人重整了國民黨﹐還帶了幾個市長勝選﹐現在沒人來挺韓出戰﹐還看著韓給蔡政府上下其手﹔自己還加油加醋。

這才是國民黨敗的原因﹐但未選怎知勝負? 高市未開票前不是還說韓會高票落選的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9:37
果凁一再遺誤軍機,猶豫不決的,當初一開始就該宣布參選,卻學袁世凱三推五讓,然後把媽袓推出來當擋箭牌說要選,這樣算是什麼呢?錯過時機,天與不取,事後才說天與,唉!果凍還是專心他的事業吧!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9:20
有一句話說「如欲取之,必先與之。」又有說「物極必反」。我認為要徹底消滅民進黨,應該讓蔡英文再當一任總統。蔡氏是個膚淺的人,再連任總統會讓她「狂」到「極」點,這時「反」才會出現。
要激起藍營的人「攬炒」的決心,事情才有轉變的可能。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9:09
分享曾任郭台銘助理給郭台銘的公開信的一部份,全文網址如下:http://cpfcnews.tw/index.php/opinion/33993-2019-08-07-15-26-23

鄭毓慶 社區民意 08 八月 2019
鴻海幹部給董事長郭台銘的一封公開信
  這20 個提問,鉅細靡遺,字字珠璣,剖析「果凍」想勝出初選的企圖心,卻迷失在追求權力的霧裡, 暴露 「為求勝利,不擇手段的霸氣」。別忘了你在 4/17 公開說的:「初選若輸,表示我努力還不夠,一定全力支持 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
  7/17 初選民調公佈後,你見大勢已去,卻神隱半個月,態度曖昧 又想退黨參選,前後判若兩人,你信奉關公的誠信正義 竟拋之腦後,令人汗顏?

郭董事長,您好!
  我的鴻海工號是 8122,曾任您的助理,也是 「鴻富錦保稅工廠」 項目的技術組負責人,為鴻海打造首個應用軟體系統整合開發團隊,為鴻海創造 21 件軟體專利權和 31 件著作權。
  我也是最早倡議您出來選總統的人之一,因為當時台灣能人皆在商界而政界則缺能人,您又有未來想投身輔導產業的公心,若您能在阿扁之亂後,從政拯救台灣,那該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可惜,或許商機不對,您始終沒有跨出這一步,台灣再度在無能馬英九,和無德蔡英文手中繼續虛耗,至今不僅前途搖擺不定,連根本都快要被無良政客們給掏空了!
  1、您常說:「格局、佈局、步局」。
  在您去高雄買水果時,我看到一個熟悉面孔拉著 「郭台銘選總統」 的布條闖入鏡頭前,我當時挺高興地想,郭董終於想通了,台灣的未來似乎看到了另一道曙光!我也始終認為,您和韓國瑜之間應該有所協商、共識與默契,換句話說您應該都已佈局妥當才是! 結果令人詫議,李佳芬難過的說:背後被人開槍的感覺不好受!我瞬間理解了,您的時間精貴,只會在高層佈局,忽略了也無視於基層感受!
  2、您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韓國瑜 「以一人救全黨」,他強調 「韓流」 是民怨和民意,韓流絕不是哈韓國瑜所引發的, 然而很明顯的,韓國瑜儼然已成為萬眾期待的台灣希望。結果,我們卻看到,郭台銘 「以一人打韓流」,這或許是因為鴻海不是民主團體,您習慣自主決策,因而誤判了 「韓粉」 或可輕易接受和收買的。
  3、您常說:「心胸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韓國瑜是被動參選,一路走來堅持 「愛與包容」,結果全台挺韓大會師集結了自發參與的 120萬人。而您是半路殺出,一路追打 「韓國瑜」,結果您和國民黨的 2 場造勢活動加起來還不到 10 萬人! 如此清楚的民意表達,小朋友都看得懂,又何需浪費資源做民調呢?
  4、您常說:「贏家只有兩個競爭者,一是時間,一是自己」
  或許因此您看不到 「庶民」,更無法 「苦民所苦」! 從鴻海創業到今天選總統,您還是只看到 「時間和自己」!您看不到鴻海今日百萬員工的所得,是站在三千萬離職員工的血淚上,他們都是基層庶民!您看不到鴻海在擴張事業版圖的同時,有多少台商同業因此工廠倒閉甚至家破人亡,他們也是庶民! 您善於組織矛盾管理,但您卻看不到在此模式下,所衍生的勞力壓榨、工作剝奪、甚至智財搶奪等傷害庶民的事件不斷地在集團內部上演!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9:08
其實韓國瑜不是只靠250萬鋼鐵韓粉而已,也包括靠泛藍基本盤支持,所以民調數據如果韓國瑜的支持度少於33%的,這些數據都是錯誤的,因為韓國瑜的支持度絕對大於國民黨的支持度。

而且不論韓國瑜退不退,不管郭王柯怎麼配,少了250萬鋼鐵韓粉支持,郭台銘都上不了第十五任中華民國總統,只會幫忙民進黨勝選而已,這一點郭台銘應該心裡有數,因此若他真的要選,也絕不是為了中華民國,因為明知當不了總統,那怎麼會是讓空心菜勝選而有利於中華民國呢?!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3 08:37

我知道閣下初選支持郭,此時呼籲支持韓很不容易

不過,郭想要的很難要不到,A法拿不到,就用B招,這大概他的邏輯

換個角度想,假設沒有去年國民黨大勝,泛藍何嘗想過2020有回春可能,還不是認為太陽花世代要主宰未來台灣至少十年

反正easy come easy go,就當蔡英文注定要連任吧

郭台銘有本事就選上,若韓國瑜選輸那也是他略遜蔡英文一籌

所有人都出來選,看蔡英文得票能碾壓其他人多少票也是一種趣味

至於中華民國的存亡,那也是靠中美決定,台灣人民的選擇只是一個催化劑而已

田英奇(tyc54) 於 2019-08-23 09:38 回覆:

本人對閣下的評論沒有太多意見,惟不解「很不容易」從何而來。我是寫評論的,純粹就所見所聞加以分析判斷。個人認為蔡英文若連任,對中華民國沒有好處,一切即從此一觀點出發。

田英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