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你敢嗎?
2019/03/30 16:08:29瀏覽4089|回應6|推薦17

        剛開始聽到賴清德要出來參加民進黨總統提名人黨內初選,我第一個反應是:假的!賴清德在打假球!目的是把民進黨低迷的聲勢打高,然後順勢退出,營造一個大團結的形象。我相信有不少人在第一時間和我有類似的想法;然而後來時局的演變,似乎證明我們錯了,因為賴清德又是出新書,又是提到他接閣揆的「四個提問」,蔡英文都是滿口答應,可到後來全不是這回事;加上獨派大老們欣喜若狂,紛紛力挺,種種跡象顯示,賴清德似乎是玩真的了。

        可是且慢,還記得嗎?在上一篇文字裡,我曾經提到,賴清德的參選,和四年前朱立倫的換柱,有異曲同工之妙,為什麼?四年前國民黨形勢低迷,擺明的是國民黨派誰都是炮灰,朱立倫明知自己選不上,而之所以甘冒大不諱,強行把洪秀柱換掉自己來,目的只有一個:救立委選情。賴清德何嘗不知道,他的民調現在不是第二就是第三,加上若先得在黨內擊敗蔡英文,裂痕勢必產生,他將會更不好選。他之所以還是出來,也是要救民進黨的立委選情。若是這個目的能達到,他縱使沒有選上,也將成為綠營共主,足以蓄積能量,挑戰2024。當然,朱立倫當年沒有「做好做滿」,國民黨立委選得一塌糊塗,現在又殺出一個韓國瑜,只能算他倒楣;相對來講,賴清德所要在意的,首先是如何將「把蔡英文趕下台」這件事情,在不傷感情之下,塑造出正當性來。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賴清德非常小心,處處兩手策略。先說總統出訪期間他不活動,表示光明磊落;但是不忘點名叫陣韓國瑜,隱隱拉抬自己是最強戰將的地位;出新書揭露當年接閣揆的「四提問」,顯示出自己始終如一,但是蔡英文卻心口不一;可是這麼一來形同和蔡撕破臉,到底這個行政院長也是蔡給的,所以哽咽的加一句:「寧可輸掉初選,也不可能傷害蔡總統。」

        我要是蔡英文,過去一個禮拜肯定不好受。先是賴清德的突擊,讓唾手可得的候選人地位為之動搖;而這韓國瑜偏偏又同時出訪,搞得風風火火,相形之下南太之旅簡直乏人問津。但是我們千萬別忘了,民進黨雖然治國無方,但是這些大頭頭都不是簡單人物,我們不能小看賴清德,更不能小看蔡英文。蔡英文能以一介女流,在沙文主義充斥的民進黨裡打下一片天,本事豈會小哉?我相信面對賴清德的「四提問」,蔡英文要應付過去簡直是太輕鬆了:

第一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這是閣下你自己講的,我們政治要講圓融,我的台獨不放在嘴上才是務實,你要怎麼講是你自己要負責,何況現在你不是也改口了?

第二是赦扁,這是我早就跟你學姊陳菊秘書長討論過了,我們一致同意,阿扁官司未了,因此無法赦扁,陳菊早就對外說明過,學姊的話你總該聽吧?

第三是一例一休,這件事還提它幹嘛?不是已經修了又修了嗎?在閣下擔任閣揆的五百天裡,不也是提出過修正案通過了嗎?

第四是內閣制,這閣下也不是不知道,修憲要3/4的門檻,咱們民進黨立法院同志們又不是那麼聽話,要改內閣制哪有這麼簡單?

此外,我們可以預見,未來的半個月,民進黨必然是好戲連台,蔡英文會動用所有的資源,翻出所有的資料,證明她在賴清德組閣的五百天裡充分授權,絕對信任,甚至出了紕漏還幫忙緩頰,我蔡英文絕對沒有對不起賴清德,你瞧,我甚至讓陳建仁讓位。我是現任總統,對你的尊重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了,而你賴清德……

        是的,我在這裡為蔡英文獻策,貢獻一招,絕對可以「一刀畢命」的一招───

蔡英文只要開一場記者會,什麼別的都不要講,只需眼眶含淚,幽幽的說一句:

「賴院長,你說你絕對不會傷害我,可是,你已經傷害了。」

我跟你保證,賴清德會毫無招架之力,馬上退選。

        可是,蔡英文,你敢嗎?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5298270

 回應文章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7 01:28

世界各國政黨和領導人都是想盡一切辦法填飽人民的肚子,但民進黨是個例外。

民進黨是想盡一切辦法讓人民餓著肚子台獨,台獨成功後繼續餓著肚子。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5 21:15
蔡英文,賴清德,民進黨,綠民,都認為
台灣象美國一樣大,中國大陸象英國一樣小,台灣海峽象大西洋一樣寬,
所以台灣要獨立。

Tom Leykis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21:58
賴幹德被老大提拔,轉身就想把老大幹掉!  比阿扁還賊!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3:09
賴比蔡好看得多,蔡應無塞奶(灑嬌啦)的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11:08

版主:「蔡英文只要開一場記者會,什麼別的都不要講,只需眼眶含淚,幽幽的說一句:

「賴院長,你說你絕對不會傷害我,可是,你已經傷害了。」」

此計甚妙,這是跟白素貞學的「水淹金山寺」,看看賴有沒有法海本事,擋得了淚海攻勢!

有分教「蔡素貞淚淹清徳寺,賴法海力護金山寺」!且待下回分解!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0 17:40

蔡英文搞悲情-女政客的眼淚是無敵的

為了台灣,丟點老臉也是OK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