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誰在執政呀?
2018/07/16 15:09:24瀏覽3687|回應4|推薦34

        從台灣全面民主選舉以來,就發生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民進黨不管執政或在野,表現都像個在野黨;而國民黨不管執政或在野,卻都不像個在野黨2016年民進黨上台,是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這種情形變了嗎?我看有限得很。

        先說國民黨好了,失去政權不說,被打到國會只剩下34席,可以說是慘敗了。但是當年民進黨只有27席的時候,照樣耍得虎虎生風,不是嗎?國民黨不敢打架,不敢霸佔主席台,不敢用機車鎖鎖門,不敢踹破部長的大門,只能用提案和議事規則擋道,那能擋得住什麼?誠然,你可以說國民黨天生就是沒那個「基因」,那也罷了;問題是街頭的抗爭活動,哪一個是你國民黨引領的?哪一個是你國民黨著力的?這個也怕,那個也躲,藉口一大堆,就是不肯把皮鞋脫下來換草鞋,難怪民進黨把國民黨看扁了,放在腳底下踩!

        如果說國民黨還有一點進步,那就是不再像陳水扁的時代,當個在野黨還一天到晚憂國憂民。講句難聽的話,執政黨搞爛了,在野黨才有機會上台呀!當然,國民黨不再那麼憂國憂民,也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實力太弱了,無暇顧及國事,這倒是有點歪打正著。不過反觀民進黨,真的只能讓人搖頭嘆息,做得爛就算了,還一天到晚硬拗,怪天怪地怪前朝,成天講幹話,好像自己一點責任也沒有,真奇怪了,現在到底誰在執政呀?

        我有時候看政論節目,那些偏綠的除了罵罵柯文哲,罵罵文大宿舍,現在可以在馬英九被起訴的事情上大作文章之外,幾乎找不到話題可以談了。電不夠用能不能談?年金成千上萬的訴願能不能談?當然不能,怎麼談呢?到了比較中性或偏藍的節目,就更好笑了。每次一講到缺電,綠營民代就會像小學生背書一樣,把民進黨的非核家園理念復誦一次,強調民進黨在綠能上有多努力──雖然進步十分有限,而且追趕遙遙無期──然後說我們還有五趴,三趴的備轉電力,哪有缺電?可是當人家提到備轉容量至少應該15%,而且綠能要達到20%實在非常困難,為什麼不把核四當一個備用選項,而要損失這麼多錢,把燃料棒運走?他們的標準答案就是:「當時是馬英九主張核一核二核三不延役,核四不商轉的!」

        天呀!你們民進黨一天到晚罵馬英九,好像馬全身上下沒有一處優點,怎麼這時候就「牽拖」到他身上啦?更何況馬英九明明是將核四「封存」,意思就是等以後想法改變了,就可以「啟封」,安檢之後就能用,不是嗎?民進黨不去面對自己的問題,卻老是要說這是人家的主張,居然還說「國民黨支持核能的話,就寫到黨綱裡嘛!」,這還真是好笑,人家要不要寫進黨綱,要怎麼寫,關你屁事?民進黨用盡千言萬語來辯護,能改變缺電危機嗎?

        年金改革也是一樣,不單是軍改倉促上路錯誤百出,退伍軍人怨聲載道;公教的訴願成千上萬,不只加重了司法的負擔,也凸顯了人民的不滿,民進黨的回答,就是這是改革必然的現象。我們看到這句話,就對民進黨的年金改革涼了半截,軍公教才數十萬人,就搞成這樣,用膝蓋想都知道,數百萬的勞保,農保,民進黨是絕對不敢碰的,不僅僅是能力不足,應付無方,當然,還有選票考量呀!

        民進黨修完法,好像事情就辦完了,拍拍屁股想走人了。至於這麼多荒誕的錯誤,程序的不義,民進黨一樣不是去面對他解決他,而是復誦「年金改革是馬英九任內也想做但沒做到的事」,是呀,人家沒做到,現在下了台;可這不代表你搞得一塌糊塗是對的呀!民進黨會說,我哪有亂搞,那好呀,認為自己搞得好,就別牽拖馬英九,你搞你的,跟他有什麼關係呀?

        總之,民進黨兩年的執政,只要出毛病的,都說那是前面人的規劃,這真的太好笑了,你是機器人呀?前面的規劃有問題,你不會改,還悶著頭照章瞎闖?果真如此,我換你民進黨執政幹嘛呢?

        昨天民進黨全代會,我聽見蔡英文痛罵在野黨,把他們打成「反改革」,說在野了仍「不知反省」。我看了哈哈大笑,蔡英文似乎昏頭了,沒搞清楚現在民進黨是執政黨耶!我若是認為我的改革得到人民擁護,那最好在野黨是在「反改革」,在「不知反省」,這樣子我執政黨一天天好起來,在野黨一天天爛下去,我高興還來不及呢!

        我知道有好幾位非常支持民進黨的讀者在看我的文字,還常常把蔡英文的豐功偉績逐條放在回應裡,可以列出上百條!我一向民主作風,從不刪掉──可笑的東西刪掉怪可惜的──這幾位讀者銷聲匿跡很久了,我很希望他們能再在下面列出蔡英文近來的政績,是教育呢?是治安呢?是農業呢?是外交呢?是國防呢?讓我們大家看看,到底誰在執政好吧?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13344144

 回應文章

何中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9:05

人綠了,也就不要臉了... 葉俊榮說管中閔、蔡明興沒有「利益迴避」, 請問葉俊榮,管中閔要如何「利益迴避」? 退選校長嗎? 就算是「利益迴避」,也是蔡明興的問題,怎麼會牽拖到管中閔身上? 這就是民進黨慣用的【潑髒水】的招數,先找到一個勉強的理由,認定蔡明興沒有「利益迴避」,然後就擴大解釋說管中閔、蔡明興2人沒有「利益迴避」! 而且管中閔的票數贏兩票,即使蔡明興有投票,扣掉蔡明興一票,還是贏一票! 輸不起就翻桌嗎?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刪除廣告
2018/07/17 02:56

我一再強調,我這裡最民主不過,不同意我的,罵我的,胡說八道的,口出惡言的,我都不會刪掉,只有一個例外--廣告。以前廣告有賣假包的,有賣大補帖的,我若是留著,不免有助人犯法的幫兇之嫌。這回有人居然在這裡賣壯陽藥,真讓我哭笑不得。壯陽藥留給賣藥的自己享用就好,別在這裡自曝其短:)

田英奇


莫軍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8:40

哇!哇!終於等到您了,您終於出現了…

說得好!說得好!所言極是!

無能的政府終究只會把台灣搞垮

最可惡及最可恨的就是蔡英文…得了便宜還賣乖

田英奇(tyc54) 於 2018-07-17 02:58 回覆:

不好意思,這兩個月事情比較忙,錯過了不少好題材:)

田英奇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17:46

總算等到英奇兄重新發文,您們知道我有多想您的!

中風看文章不易,難幫您校對了!

安好!

草山

田英奇(tyc54) 於 2018-07-17 02:57 回覆:

保重身體!

田英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