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皮
2018/10/12 22:09:53瀏覽262|回應1|推薦6

   在幼年學校我們高一的時候,抗戰勝利了,學校也有了發電廠。我們這才進入電燈時代,每個教室從天花板上吊下來九盞燈。

   有一天,來上課的是一位老先生,課目是"應用文",內容是"文心雕龍。老師是福建人,說話很難懂,再加上文心雕龍也不好懂。不知道是那位天才的主意,老師冩黑板的時候,我們同時把九盞燈向一個方向推,然後所有的同學,都跟着電燈左右同步擺動。老師冩完黑板,轉過身來,忽覺得天旋地轉,站不往腳,幸好是頭排同學反應快,上前把老師扶住,否則老師真可能從講台上摔下來!結果:值日生把老師送到教員休息室休息。我們全班同學則罰跑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1773120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幫你算了一下
2018/10/13 18:38

閣下大約是 1928 年出生的,抗戰勝利 1945,您當時 17 歲讀高一。

您文學根底好,文武全才,九十高齡,記憶力好,這樣的人生值得寫小說或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