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8)
2018/08/17 18:51:23瀏覽183|回應1|推薦4

   有一樣事,想起來真有點莫名真妙,這一輩子,除了空軍幼年學校和空軍官校之外,居然沒有一個普通學校的同學。因為我每一次都是匆匆忙忙的離開一個地方。而且都是在寒署假的時候。

   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重慶南温泉"南泉小學"。校長是陳果夫先先。而且學生多數都是下江人,(即台灣所謂的外省人")。我們這一班非常妙,一共44位同學,正好一半男生,一半女生,而且是春季班和秋季班同一個教室上課,我記得到的,多數是女生。不是我有毛病,而是她們太突出了,尤其是比我們高半班的學長!

   那時候的女生,巳經知道愛漂亮了,每天都圢扮得整整齊齊的來上學,比我們高半班的,我還記得四位,三女一男。第一位是王理璜學姐,個頭比我還高,算得上是端莊漂亮,班上的任何活動都是她領頭幹,她到台灣來了,聽說她在中央日報當過記者,後來到美國去了,好像是住在紐約州。第二位是王秀梅學姐,乖乖的,是我們班最漂亮的,聽說嫁給空軍老大哥了。第三位可是我們班上的人物,叫胡婉君學姐,不但打扮入時漂亮,有時還會穿一雙半跟的小高跟鞋,沉著大方,在演講比賽的台上,第一名真是非她莫屬。第四位是男生,是因為他的名字叫吳國棟,好記所以没有忘記。

   我們班只有三位,一位男生,,两位女生,一位叫莫萱的學妹,乖乖小小的,很討人喜歡,另外一位就是坐在我旁邊的文歷東,很乖,歌也唱得很好,有一次重慶南岸的小學歌唱比賽,她代表學校参加獨唱組,以一首長城謠得到高小組第一名。在電腦上看到她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她!男生也是名字好記,叫林成蔭。

   七十多年了,我還是好想他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1424058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字
2018/08/20 06:38
還記得這麼清楚,真是好記憶。
老朽(tyc0420) 於 2018-08-20 13:33 回覆:
我一點歪心都都没有,因為我只有這幾個同學,而且他們表現太凸出,所以幾十年了還是念念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