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鬥機飛行員的一天
2017/12/25 12:55:02瀏覽609|回應0|推薦1
戰鬥機飛行員的一天
俗話說得好:隔行如隔山,尤其是戰鬥機飛行員的工作和生活。除了少數親友偶有聽聞外,其他與空軍少有接触的人,很少有機會了解空軍。
要了解飛行員的任務與生活,就必須先了解空軍的任務與組織,一個標準聯隊,下轄三個戰鬥機隊,戰鬥機隊的任務,大体分為警戒,待命,和訓練,分別由三個隊輪流。
警戒隊在正常狀況下.是擔任四架飛機五分鐘警戒,也就是說接到命令要在五分鐘以內起飛執行任務,在夏天,擔任五分鐘警戒任務的人員,可能早上三點鐘就要起床,然後到機場作戰室,先由領隊提示,然後著裝,檢查飛機,開車滑行,到跑道頭試車,然後進入警戒位置,這一連串的工作,要在拂曉前廾分鐘完成。另外還有四架十五分鐘待命的飛機,如果五分鐘警戒的飛機起飛了,十五分鐘待命飛機即刻遞補,後邊的飛機以此類推。
待命隊首先要派四架掛好了炸彈飛彈的飛機擔任十五分鐘待命,另外還要派八架飛機準備後補。其實十五分鐘待命飛機,作業時程,大概跟五分鐘警戒。差不了多少。
訓練隊比較輕鬆,他們就按照原計畫的課目:空靶,也靶,炸射編隊戰鬥等飛就行了。
每天晚上各中隊要留十二個人駐隊,以防突發事件,這對光棍到無所謂,頂多不出去,有家的卻是有家歸不得,有人開玩笑說:為了保國衛民,我們把青春都奉獻給跑道頭了!
另外還有拂曉巡邏,要在天亮前廾分鐘起飛,我們爬到規定的高度,在海峽中線附近來回巡邏。這裡邊也有別人享受不到的樂趣,看日出。
從外表上看,飛行員好像是神氣活現,其實內裡是苦不堪言!再就是婚姻問題,談戀愛的時候可能一帆風順,但是談到婚姻的時候問題來了,女方家長多數反對,不願把女兒嫁給一個玻璃丈夫,最後好好的一對婚姻,落得情深緣淺收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0420&aid=10967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