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待一個不完美的節日季
2021/12/22 10:14:06瀏覽2378|回應2|推薦35

對多數家長來說,十二月通常是一年中最瘋狂的一個月——事實上,不只是對家長,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對我來說,十二月就是忙著採買聖誕禮物、趕場參加學校期末活動、拼命在放年假前完成工作、絞盡腦汁安排寒假托嬰、還要記得寄賀卡給多年不見的人⋯⋯當媽以後,每個十二月都像這樣,在忙亂的旋風中度過。

直到去年,時間好像忽然靜止了。因為COVID-19疫情,大部分的義務都被免除了,但大部分的歡樂也都消失了。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年,我們又迎來了另一個節日季。我發現我們一家大人小孩都前所未有地期待聖誕和新年,我們一起小心翼翼地制定過節計畫,仔細評估我們的旅遊方案。此刻的我,謹慎又樂觀——我從沒想過我會用這兩個詞來形容聖誕節的心情。

小小豬跟迷你豬示範給我看什麼叫做活在當下。他們專心致志地考慮聖誕甜點的選擇,完全不考慮第二天的上學日或期末考。他們快樂地佈置聖誕樹,寫信給聖誕老公公,完全不擔心我們的度假計畫會不會因為疫情生變。我也放鬆心情,跟隨他們的腳步,順其自然,反正不論如何,都不會比去年更糟。

這是我今年最後一篇部落格文,接下來幾天,我要好好放鬆、享受假期。我想讀重幾本自己最喜歡的書,目前在我書單上的首選是《西線無戰事》。小小豬正在讀《哈利波特》,他已經看完第六本了,並且打算用寒假看完最後一本。我一直沒機會讀這套奇幻少年小說,它受歡迎的程度常常讓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全世界唯一沒讀過這套書的人,也許小小豬讀完以後我也會拿起來看一看。

我還想利用假期跟好久不見的家人朋友見面,雖然受到隔離規定限制,這個聖誕假期我們暫時還不會回台灣,但江小豬跟我總算又開始查詢明年回台的機票。相比去年這時候,覺得反正不可能回去,連上網看機票都懶,我們的心情真的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

當媽以後,每到節日季,對於在有限的時間裡要打掃採買、準備大餐、應酬親友,我總是備感壓力,常常不無怨懟地想著:「唉,過什麼節啊!我心目中的完美節日就是把老公小孩變不見,自己待在空蕩蕩的屋子裡吃冷凍食品看電視。」但是今年,我發現自己好期待過節,能夠跟心愛的人一起亂烘烘地準備過一個我知道肯定不會完美的節日,實在太幸福了。

寫到這裡,讓我祝福所有的讀者朋友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節日季,願我們明年都能精神飽滿地再出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70931293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2/01/19 11:36
 0210
▲👍💥●人只有三件麻煩事("老"不是麻煩事)!!\^O^

▲👍💖●想越久 (越正確) !! 歡迎有空來坐坐!!\^O^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2 15:48

小貓下午好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 聖誕快樂 新年快樂

願嶄新的2022能帶來安定安心安穩的一切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21-12-23 03:09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我也祝您闔家平安,不論府上怎麼慶祝,都有一個健康快樂的節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