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鬥士:雙胞胎爸爸奮戰血癌
2014/08/19 12:13:56瀏覽3293|回應0|推薦19

今天不談時事,不寫評論,單單要寫一位曾小貓和江小豬在聖地牙哥的朋友。這位朋友也是江小豬的同事,為人幽默風趣,熱愛攝影,因為他長得很像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所以我們都戲稱他為「肥把刀」。

三年前,肥把刀的夫人蜜雪兒身懷雙胞胎,此時肥把刀卻被診出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cute Myeloid Leukemia-M2),期間肥把刀為了陪蜜雪兒迎接兩個寶貝女兒出生,甚至把化療時間延期。肥把刀歷經六次化療後康復,之後為女兒們命名為Faith(信念)與Joy(喜悅),紀念女兒們帶給他奮戰病魔的信心,以及能夠看到女兒們出世的喜悅。

但是,在Faith和Joy滿三歲的今年,肥把刀白血病復發,這次不但必須做化療,還必須進行骨髓幹細胞移植 (stem cell transplantation)。理論上,肥把刀的妹妹是跟他骨髓細胞配對成功率最高的人,但是他們並沒有配對成功。現在,肥把刀正在茫茫人海當中,尋找配對者。

我們的朋友肥把刀想要活下去,希望有一天能在寶貝女兒的婚禮上,挽著女兒的手。

如果,你也願意幫肥把刀達成這個心願,有兩件事你可以做:

  1. 登記成為骨髓捐贈者。曾小貓和江小豬在兩年前登記成為Be the Match的骨髓捐贈者,登記抽樣的過程很簡單,只要拿棉花棒在口腔內側擦刮十秒鐘取樣,就可以了,不需要抽血。詳情請聯絡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或是Be The Match骨髓登記庫
  2. 到肥把刀的部落格《凱傑奮戰病魔日記》,或是臉書專頁《KJ的血實人生》為他加油打氣。謝謝你!

這是十一個月大的小小豬,和Faith、Joy兩個小姊姊。按快門的就是肥把刀。我們都不願意看到這兩個可愛的小女孩失去她們親愛的爸爸,請幫幫忙!

最後,為了符合本格主旨,在此偷渡一點點有關母乳和白血病的知識:

母乳餵養已經證實能夠降低罹患白血病機率。最早指出這一點的是1999年由南加大醫學中心所做的研究,指出母乳餵養能降低寶寶罹患白血病的機率。2012年美國小兒科醫學會聲明指出,吃母乳超過六個月的寶寶,罹患白血病的機率較沒有吃母乳的寶寶低20%。最近一項由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所做的研究則指出,每多吃一個月的配方奶,寶寶罹患白血病的機率就提高16%。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635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