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妳公開哺乳
2019/10/16 05:15:03瀏覽3722|回應1|推薦25

秋意濃了。有些我最喜歡的關於秋天的記憶,都跟哺乳有關。

我生小小豬的時候,爸爸媽媽飛了大半個地球來看外孫,我決定在天氣轉涼的時候帶他們去動物園玩。不出所料,小小豬在我們出門在外的時候餓了。出乎意料,動物園裡竟然沒有哺乳室。公園管理員告訴我:「妳想在哪裡哺乳都可以的。」

遲疑著,我們就近在室外用餐區坐下來,我開始哺乳。我媽撐了一把傘遮著我。那真是尷尬。每個過往行人都往我們這兒瞟來。我覺得自己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

然後我看到有另外一家人坐在用餐區的另一頭。他們都在吃飯:爸爸在吃,媽媽在吃,寶寶也在吃,或者,準確的說,在被哺乳。

「媽,妳看!」我用手肘頂了我媽,用下巴指指那家人:「妳看見沒?人家都沒打傘呢!」

「唉,美國人!」我媽咕噥一句,把傘收了起來。

沒人再注意我了。我鬆了一口氣。小小豬吃飽了奶,滿足地睡了。

迷你豬出生的時候,我已經很習慣在公共場所哺乳了,但如果當地有哺乳室,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使用哺乳室餵奶。

有天我帶小小豬—當時他已經四歲了—去上游泳課。他讓我答應會在池邊看他上完課。但是,哎呀,迷你豬餓了,所以我閃進哺乳室。

迷你豬吃飽的時候,游泳課也結束了。當我步出哺乳室,小小豬拉著我抱怨:「媽媽,我今天游得非常好!可是妳沒有在這兒看著!」

「真對不起,」我說,而且我是真的很抱歉:「我很想看著你,可是弟弟餓了。」

「為什麼妳不就在池邊餵他呢?我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池邊的長椅上吃餅乾。那裡應該是可以吃東西的。」

我四周看看,看到幾個孩子在吃小魚餅乾之類的零食,還有一位媽媽在餵奶!而且很巧,她穿著和我同款的哺乳衣。經過他們身邊的時候,我忍不住說:「謝謝妳在這裡餵奶。」

「啊?哈⋯⋯別客氣。」她一點兒都不知道,就在那一天,她幫助了我,讓我覺得自己也有權利,同時餵寶寶並看著四歲的兒子游泳。

去年,迷你豬快一歲的時候,我們去採南瓜(迷你豬的生日在萬聖節前夕,正是南瓜的季節)。他肚子餓了,我就坐在一個大南瓜上哺乳。南瓜田的另一邊,有位媽媽坐在地上,背靠著一個大南瓜,也在哺乳。她也看見我了。我對她微笑,她也對我微笑。然後她遠遠地向我擊掌,我也回擊。我覺得非常受到鼓舞。我相信他也有相同的感覺。

如今小小豬已經六歲,迷你豬也滿兩歲了。我非常感謝這些年來,所有我曾經遇到過在公共場所哺乳的媽媽們。謝謝在公共場所母乳餵養的妳們,不但行駛了自己和寶寶的權利,幫助母乳餵養的形象正常化,更鼓勵了其他努力餵母乳的媽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30120432

 回應文章

老漁翁故事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09:31
比鮮奶還新鮮的話題,很棒!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19-10-19 01:40 回覆:
其實也沒那麼新鮮,這幾年在母奶媽媽的群組裡常常有人在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