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訴你大陸人氣最高的電視節目有哪些
2013/11/06 11:52:08瀏覽5762|回應0|推薦4

      文、臺北小帥帥

      大陸的電視節目越來越走入國際化,前陣子落下帷幕的金鐘獎頒獎之後,我覺得也應該來挖掘一下大陸的優秀電視節目,畢竟大陸的綜合娛樂還是比較優秀的。帶你一起去了解大陸的好節目。雖然臺灣幸福指數仍然世界有名(臺灣幸福指數排名),但我們對於娛樂電視的追求已經遠遠超過日常幸福指數了。

大陸央視第一選秀節目-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畢福劍主持節目,與臺灣超級星光大道類似。這檔來自大陸最大電視平臺-央視的娛樂節目一直是大陸選秀類節目中的殿堂,從中走出了諸多明星,其中就有享譽世界的李玉剛老師。

天天向上的天天兄弟

  湖南衛視金牌老字號:《快樂大本營》和《天天向上》,大陸節目進臺灣展播已經不是什麽稀奇事了,快樂大本營算是大陸娛樂電視節目里的《我猜》,同樣擁有十幾年經營歷史的大本營一直是大陸家喻戶曉的週六晚間檔最夯節目。而《天天向上》也是大陸娛樂節目邁向國際的脫口秀節目,主持人來自五湖四海,由湖南金牌主持人汪涵帶領有可愛王子之稱的小五(南韓),誠實的浩二(來自日本,目前已經退出天天向上節目),還有搞怪的模仿天王歐弟,于每週五晚黃金檔上演。

  《夢想星搭檔》:作為央視品牌節目《夢想合唱團》的姊妹篇,由大陸央視名嘴撒貝寧、香港曾志偉之女曾寶儀攜手主持的大型電視公益音樂節目《夢想星搭檔》在大陸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節目延續了《夢想合唱團》的公益內核,將公益主題定為“為了孩子”。

  解讀《夢想合唱團》:《夢想合唱團》具體節目形態為:8位當紅明星回到自己的家鄉,進行召集、海選,尋找2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當地居民,把這些心懷歌唱夢想的個人,組建成一支城市夢想合唱團;通過合唱訓練和競賽,用歌聲和情感故事打動評委和現場觀眾,根據場上表現晉級,走到比賽不同階段的明星合唱隊將獲得不同額度的夢想基金,來實現他們的家鄉公益夢想。(這裡需要提一下:庾澄慶也有在夢想合唱團里擔任嘉賓)

寶弟與父親高淩風

  浙江衛視《我不是明星》:從星二代的角度出發,著重凸顯星二代擺脫父母的光環,努力奮鬥,實現夢想的節目主旨,是中國首檔大型星二代勵志公益綜藝節目,將邀請明星好友或大牌老師甘當綠葉參與訓練並登台演出。(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有來自臺灣明星的子女參加該節目,高人氣選手寶弟的父親是臺灣娛樂前輩高淩風之子,而香港湯鎮業的子女也有參加節目)

非誠勿擾把相親熱搬上舞臺

  江蘇衛視《非誠勿擾》,臺灣的相親熱一定比大陸,號稱到2020年將有千萬單身的光棍的大陸近幾年一直就有“哪裡有相親活動哪裡人就最多”的說法。兒女不急婚姻大事,父母張羅相親配對,這也反映出大陸當前面臨的愛情婚姻現象。非誠勿擾又是大陸近幾年人氣最高的相親節目,也正因為如此,才有了海外華人最受歡迎節目之稱。

爸爸去哪兒讓我們看到明星父子之間的默契

  南韓版權引進的超人氣親子真人互動節目《爸爸去哪兒》算是近期大陸娛樂節目收視冠軍。臺灣人氣天王不老神話林志穎也帶著兒子KIMI參與到該節目中。我之前有寫過《爸爸去哪兒爲什麽會走紅》,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更多:如我之前所說的《超級演說家》是一個傳播正能量的節目深受香港臺灣青少年喜歡,大陸搞怪主持人周立波主持的兩檔節目也一直是大陸最夯節目,有《一週立波秀》(該節目在海外收視并不樂觀,是否因為調侃內容在我們看來見怪不怪,但在大陸是連小朋友都知道的周波波秀節目)《超級夢想秀》周立波擔任夢想大使。

     臺灣本土節目差在哪?請看我之前的文章《臺灣電視節目需要革新

    我有寫過關於大陸的幾篇:《爲什麽大陸人學雷鋒》,《爲什麽大陸客臺灣自由行被人反感素質低

    臺北小帥帥-歡迎您與我做朋友 skype:longersin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936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