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親子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爲什麽能走紅
2013/10/29 16:42:04瀏覽7316|回應0|推薦10

大陸親子綜藝節目為何能紅?

  話說大陸近幾年的發展真的是可圈可點,不單是經濟上的騰飛,連娛樂影視也是躋身亞洲前列。我早先有寫過一篇《大陸綜藝節目進入台灣展播值得我們反思》的文章,裏面就有提到大陸娛樂綜藝節目的發展已經讓台灣導演汗顏,我們該向大陸學習的地方太多了。否則怎麼會有如此多的藝人去大陸淘金?大陸節目的觀賞性也確實在進步。

林志穎帶兒子KIMI參加大陸《爸爸去哪兒》

  我們不妨來說說大陸的這些親子節目吧。由於親子節目的熱潮正在蔓延,小編也受到了不小的沖擊,本來對大陸綜藝沒什麼太大興趣的,扛不住周圍同事朋友的推薦,也點了一集《爸爸去哪兒》來看看。沒想到這一看不要緊,真是對節目裏各小朋友毫無造作的出演,以及爸爸們有些無力又疼惜的真實反應給生生萌到了!

  可以說,大陸綜藝的起步確實比鄰國的韓國日本要晚,甚至連港台的綜藝節目都比內地綜藝要活潑很多。縱觀內地綜藝,很多還是處於模仿階段,以及在棚內錄影的階段。所以,有了《爸爸去哪兒》這個不多見的戶外親子節目的牽頭,也是讓不少大陸觀眾有了眼前一亮的感覺。在看這類型的綜藝時,就像在看一部紀錄片一樣,有的是更真實的思維和行動,少的是在棚內錄制的“站著說話不腰疼”的矯揉造作。再以明星為噱頭,展現出一個活靈活現又生活化的明星面孔,瞬間就拉近了明星和觀眾的距離,讓觀眾們覺得,明星也是人,他們做了爸爸,也是很生活化的一個人。脫離了娛樂圈的包裝,明星們更能引起觀眾們的共鳴。當然,還有一點吸引人的,那就是小朋友們的天真無邪,這些小朋友雖然從小在糖罐裏長大,過慣了吃穿不愁的生活,到了鄉下,一開始的排斥表現,更是反映了當代兒童的真實現狀。除了學習,反而不懂得怎麼生活和生存的知識,也少了些勇敢和獨立性。

林志穎不老神話 兒子KIMI可愛至極

      林志穎帶兒子KIMI參加大陸親子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讓這個原本很夯的題材更加紅火!

  以上這些內容,足以讓節目頗受到家長和小朋友的喜愛,家長能從節目中學到不少育兒經驗,小朋友們也可以學到更多生存技能,以及感受到父母對小朋友濃濃的愛意。也許大陸的親子綜藝節目還將紅上一陣,在這陣風潮影響下,我們將會學會感恩,學會思考,學會真實的生活。

  再說說台灣不老神話林志穎的故事吧。林志穎有參加大陸的超級演說家(超級演說家冠軍誕生)《林志穎參加超級演說家演講我不是偶像》而再度被90乃至2000年後的孩子尊為偶像。而林志穎則將自己一個好父親是怎樣煉成的故事帶上了銀幕,林志穎帶著兒子KIMI上了《爸爸去哪兒》,也再度讓世人都感歎:這個不老神話真的是神話!而對於KIMI真的是可愛至極,甚至大陸也因為他的一句“我的奧特曼蛋”而刮起一陣玩具風,我想:制造奧特曼蛋的商家是不是該找KIMI來拍一組可愛的廣告啦:)

    讓我告訴你:大陸人氣最高的電視節目是什麽

  台北小帥帥部落格-歡迎你與我做朋友。轉載請注明出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924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