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十節怎樣看待大陸開通至台灣海上客運班輪航線
2013/10/10 08:41:57瀏覽416|回應0|推薦2

  大陸正式開通至台灣海上客運班輪航線,就在雙十節的前一天,我們如何來看待海上客運開通對於兩岸各方面的改善。

海峽號成為從大陸直達台北的首條水上客運航線

  2013年10月9日,大陸高速客滾輪“海峽號”今天上午從福建平潭出發,首航台北。這是大陸直達台北的首條水上客運航線。

  8點40分,搭載了300多名兩岸旅客的“海峽號”駛離福建平潭碼頭,經過兩個半小時的航行,順利抵達台北港。福建平潭至台北港大約92海裏,“海峽號”每周三和周六各一個往返航班,載客量總共可達3000多人次。至此,閩台之間已有廈門至基隆、台中、高雄以及平潭至台中、台北共5條客滾定期航線,航班多達17個,實現了海峽東西兩岸主要港口的全面對接。

  平潭是我國第五大島,是大陸目前唯一的兩岸合作先行先試實驗區。目前,平潭正在完善港口設施,創新監管模式,准備啟動對台小額貿易市場,打造台灣產品對接大陸市場的集散中心,打造連接兩岸、面向世界的國際物流配送基地。

    相對於大小三通,海峽號帶來了什麽?

    大陸打造兩岸合作先行先實驗區的首個地方為:平潭,平潭港口將成為台灣產品對接大陸市場的集散中心,完善國際物流配送基地。

    我們知道在大陸,無論是實驗區還是示範區,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在經濟上比較放寬發展,加上有政策上的扶持,更使得平潭的經濟能在短時間內飛速發展,上世紀大陸的深圳特區和前段時間成立的上海自由貿易區都可以看成是大陸嘗試新經濟的一種舉動。對於外商來說,是非常有利的。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896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