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成功申辦2020奧運會后的歌舞伎町業
2013/09/24 11:26:59瀏覽650|回應0|推薦3

  歌舞伎町位於東京都繁華的新宿區中心地帶,分為一丁目和二丁目,即一條和二條。這裏緊挨交通樞紐新宿車站,是飲食店、遊藝設施和電影院等集中的歡樂街,新宿區政府就位於歌舞伎町一丁目內。

日本歌舞伎町街景

  日本政府的相關人士透露,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辦的17天內,保守估計將有包括25萬名外國遊客在內的1000萬人到訪東京。這相當於整個東京都的人口,也將遠遠超過2002年舉辦世界杯時的140萬人。

  這麼多人一下集中到東京,會發生什麼誰也說不准。日本警方最擔心的還是恐怖襲擊。2020年的奧運會上,東京將投入超過25000名警察,但能否真正防范住恐怖襲擊,還要打問號的。

  東京能夠申奧成功,“安全”、“安心”是最大的賣點。如果東京頻發殺人、放火、強奸等犯罪,警察廳長官將會被馬上撤職。所以,為了防止恐怖襲擊、強化治安,警方出台了“徹底淨化”歌舞伎町的方針。

  東京都政府相關負責人說,現在歌舞伎町集中了大量不良黑人和各國不法分子,警方無法完全把握。如果這種狀況延續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舉辦時,歌舞伎町將成為恐怖分子最好的藏身之所。為了防止恐怖襲擊,必須把歌舞伎町的不法集團和不良外國人全部清掉,淨化賣春泛濫的環境。警方已經制定了詳細的作戰方案,發誓要在2020年前對歌舞伎町進行徹底淨化。此外,歌舞伎町的建築大多是上世紀70年代修建的老建築,一旦發生火災和地震,將對熙熙攘攘的人群造成無法想象的後果。如果恐怖分子在這裏縱火,局面更是難以控制。

  不過,即使政府拿出這麼多理由,把每天花紅酒綠的歌舞伎町和恐怖分子藏身地掛起鉤來,還是讓有些人難以信服。

  一位在歌舞伎町摸爬滾打了20多年的俱樂部負責人說:“來這裏的人一般都是為了找樂子。脫衣舞也好、酒吧也好、風俗也好,他們都是消遣完了就馬上離開。要是有哪個外人在這裏呆個三五天,警方 沒注意到,我們都會注意到。再說這裏基本沒有居民住宅,一般都是提供兩三個小時鍾點服務的情人旅館,誰要是一個人在情人旅館裏呆上幾天,老板馬上會向町裏的管事人報告。如果是叫小姐,也沒有哪個小姐會看你搞恐怖襲擊而不吭聲的。就是把小姐幹掉也不行。這裏的俱樂部都有嚴格的登記制度,哪個小姐外出幾天又沒有聯系,俱樂部馬上會四處尋找。你說,恐怖分子即使到了這種地方,他能如何藏身。”

  另一位歌舞伎町的知情人則分析了警方掃蕩的原因。他說:“警方想掃蕩這裏,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只不過這次借了舉辦奧運的由頭。歌舞伎町和外面是不同的世界,這裏發生的事情,基本都是在內部解決,警方很難插手。所以,他們認為不能掌控歌舞伎町是一種恥辱,一直在打這裏的主意。但反過來看,沒有警方主導,歌舞伎町一樣秩序井然。這麼多年來,歌舞伎町的名氣越來越大,來的客人越來越多。如果秩序不好、治安惡化,誰還敢來。

  毫不誇張地說,誰要是在這裏搗亂,我們比警察要嚴厲10倍。為了爭奪權力,不惜拉上奧運的大旗,警方這種所謂的淨化方針本來就不幹淨。而且最關鍵的是,一旦歌舞伎町這種知名紅燈區變 ‘幹淨’了,東京還能來那麼多遊客?確實,到時候來看奧運的人會很多,但借看奧運來轉轉世界最知名紅燈區的遊客,或許也不在少數。”

        台北小帥帥認為,一個城市的發展固然需要革新陳舊的產業,但紅燈產業在日本早已成為一個文化產業,是一種精神的象徵,這種象徵造成了AV的正面形象。這也是日本性產業及其周邊性保健品產品發展發達的原因。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866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