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聖節到來了準備出遊扮鬼嚇人咯
2012/10/30 09:16:53瀏覽144|回應0|推薦2

  萬聖節俗稱南瓜節,也就是類似于大陸的鬼節,中元節!

  萬聖節(HALLOWEEN)為每年的11月1日,源自古代凱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幹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是西方傳統節日。當晚小孩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主要流行於英語世界,如不列顛群島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現在,一些亞洲國家的年輕一輩,也開始傾向於過“洋節”,到了萬聖節前夕,一些大型外資超市都會擺出專櫃賣萬聖節的玩具,小商販也會出售一些跟萬聖節相關的玩偶或模型,吸引了年輕人的眼光。

  去年的萬聖節,跟朋友們一起參加了南瓜舞會,南瓜燈周圍僅是各種鬼怪的面具,很是刺激,也許這是一種社交方式,但我覺得,這更多的是一種快樂來源!

  現代的年輕人就缺少快樂,很多人都是宅在家裡面足不出戶,導致與人溝通的能力越來越差!

  不如這個萬聖節,大家一起去化妝舞會?說不定還能有水晶鞋的故事!

  萬聖節到來了準備出遊扮鬼嚇人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699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