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無數HR的管理知識-主管如何決定用人
2012/06/17 13:36:05瀏覽224|回應0|推薦0

  小時候家裏窮,在好心人的幫助下,白天勞累了一天的父親山晚上要到礦上值夜班,以賺取一些微薄的收入,供幾個孩子讀書。每晚必須的工具是一把手電筒。

  一日,父親買了兩節新電池,由於節省慣了,他舍不得丟掉還有一些光亮的舊電池。便用其中的一節與新電池配套使用。一晚下來,手電的光線變得微弱昏黃,父親又換上另一節新電池與舊電池配套使用。可用不了多久,電池又都沒電了。父親直納悶,本來准備省下幾節電池,結果卻浪費了不少。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父親不懂得一個道理:那節他舍不得丟棄的舊電池已成為電阻,白白耗費了新電池。

  講到這裏,與會人員陸續明白過來,會場上響起了長時間熱烈的掌聲。

       影響無數HR的管理知識-主管如何決定用人:不要為了差的員工而把好的員工放一起進行燻陶。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655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