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比較累,想一個人出去旅遊
2012/05/29 14:59:45瀏覽255|回應0|推薦3

    總算體會到了為老闆做事的辛苦了,以前埋怨我的員工,不懂得體諒老闆的苦,總一個人扛著做事,結果公司沒有打理好,沒有奮鬥出業績,就已經關門大吉。

    來幫老闆做事已經整整3個月了,三個月來,我體會到最深的就是一個新項目的啟動與執行所面臨的困難是如此之多。譬如:怎樣制定符合新公司新項目的規章制度,如何實施,獎罰制度的制定,如果讓員工之間的關係能夠建立在互相信任及幫助之上。大家如何把各自的能力機動性能發揮到最佳,過勞大家心理不爽,過低老闆不爽。

    回想這麼幾年,第一份工作是在國內最知名的門戶媒體工作,那時候的實習工資才區區人民幣1800元,折合台幣也不過9000左右。可那時候卻是非常帶有信心的。

    我的第二份工作是回到鄉下,從基層做起,經過了一年的努力,成為了項目經理。這家當地屬於二線的旅行社老闆也是很器重我,讓我企劃一個新的項目組,專門負責網絡上的客戶資源,公司準備邁入網絡時代。所有員工,公司的運作,經過我半年的努力,走向正軌。老闆很是器重我,可我的人生轉變也是此刻,我謝辭了老闆給的2500人民幣的薪水,當我再次進入我本專業的事業,與朋友一同創建工作組。每當有人問起,你有什麽成功案例,我很驕傲的跟人說,看-那個公司的***旅遊部就是我一手打造的。也正是這樣,我再也不跟人提我是從***大企業實習過的人。我覺得,以某個企業為榮只是往臉上貼金,別人看你的臉色不會因為你臉上的金而有所改觀。相反,當別人問起那個很成功的企業部門是誰打造的,我很驕傲的說,那是我打造的。這就像我自身的寶貝,他是我的成績!!!他以我為榮!!

    自己的工作組,經過了半年的消沉,朋友們各自都耗光了精力,最主要還是生活來源。租住在很窄小的空間,辦公吃住都在這個小房間。最後我決定自己親自做業務。經過了一年的努力,我們的營業額也從最初的0上升到了月營業額15萬人民幣。

    看吧,人生總是起起落落,都說人的成功離不開遇到貴人,我亦是如此。

    成立了行銷公司,紛爭也開始了。各種不合都在利益中出現,因為如此,我花了整整2個月時間外出旅遊。當我散心歸來的時候,我們都已經各奔東西。

    再之後,我幫許多合作過的客戶做獨立的項目,期間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一直到今年,年后,我隨曾經的合作客戶(也是我如今的老闆)開始了又一個新項目的發展。我再一次遠離了我的大學本專業。

    雖然信心飽滿,但幾個月下來,我亦筋疲力盡!每當有客戶打電話拜訪或挖我去他們公司,我都在猶豫。今天的感慨,也許是來自多方面的,因為最近又看到了之前我們團隊分散的那些前兆,人言可畏,當輿論充斥著工作環境,我留下的可能性亦開始動搖。昨天,曾經的一個貴人(也是我曾經的一個客戶,大陸廣西陸川的一個大型鐵鍋生產老闆)又找到我聊天。開玩笑的口吻對我說,“小龍,我器重你,我覺得能讓你願意留下的老闆應該不會低於8888元人民幣吉利薪水,但我願意給你9999元的朋友天長地久”。老闆總是以玩笑話來跟我說,也許他也不想被拒絕而鬧不開心。猶豫了,動搖了。其實動搖的不是我對於金錢的看法,而是在做人方面,我既然認定了一件事,我就要做好。可是做不好,又在這種很不好的業務環境中產生各種人情世故的障礙,我覺得我亦無需再留。這個也是我猶豫的原因。

     很是煩躁,最近太太又是不順利,身懷六甲的太太又要做手術,我能不煩嗎?很想出去旅遊,散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649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