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特區冀望中華臺北開放免簽證
2012/05/15 14:32:33瀏覽209|回應0|推薦0

  澳門特區冀望中華臺北開放免簽證

  澳門特區當局在中華臺北設立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在壹零壹大樓正式開幕,張裕率團參加了開幕儀式。張裕一行此前還拜會了各相關部會,希望中華臺北能盡快開放澳門居民入境免簽證、及承認澳門所有大學的學歷。

  譚俊榮說,澳門特區當局相當關注有關事宜,很早就給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證赴澳門旅遊,惟澳門居民入境中華臺北仍須申請入台證。隨著在中華臺北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設立,他相信將有利各方磋商,讓兩地民眾在免簽證的安排上可以互惠互利,達致雙贏局面。

  崔世平指出,澳門早在1982年即予中華民國國民免簽優待,也一概承認中華民國的所有大學學歷。但目前中華臺北只承認澳門大學等一兩所大學的學歷,希望中華臺北也能給予同等的待遇,承認澳門所有大學的學歷。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skyet&aid=64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