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首公布B-2投下「炸彈之祖」影片 地面變豆腐爆巨火球 美會用「炸彈之祖」打擊朝鮮核設施?
2019/02/14 01:00:00瀏覽399|回應0|推薦2
美軍首次使用「炸彈之母」打擊阿富汗的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後,令人猜想美國是否會對朝鮮使用「炸彈之母」。不過美國還有一種神祕的巨型鑽地彈,可有效地摧毀朝鮮地下掩體和核武裝置。
4月13日,美國在阿富汗投下「炸彈之母」(MOAB),一舉殺死94名IS武裝分子,讓世界上的人們首次見識到「炸彈之母」的巨大威力。「炸彈之母」是一種常規裝藥炸彈,具有雲爆彈功能,可以摧毀地面目標和堅固工事,以及坑道和隧道系統,有很強的殺傷力。
目前川普的目的只是消除朝鮮的核能力,韓美政府當局掌握的情報顯示,朝鮮的核武器或導彈等WMD核心設施建在地下。如建在朝鮮天馬山的地下鈾處理工廠,通過一條長約2.5公里的隧道進入山體內部,然後再橫向擴展1公里修建而成。核設施由厚厚的山體保護,普通炸彈無法觸及。
朝鮮多年來也構築了龐大的地下坑道設施,用以輸送兵力和隱藏武器,據美軍估計,朝鮮有6000到8000個地下設施。
為了應對朝鮮龐大的地下設施,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美國武器庫中還有最為神祕的常規炸彈GBU-57(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
▲Boeing Delivers 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 (MOP) 37,000 LB Bombs To The USAF - GBU-57
MOP的爆炸當量有15噸,被稱為「巨型鑽地彈」,在一次爆炸中便可摧毀地下掩體。(維基百科)
MOP也是無核炸彈,是一種美國空軍配備的大型精確制導鑽地炸彈,並為「碉堡剋星」系列的新成員。MOP的爆炸當量有15噸,被稱為「巨型鑽地彈」,在一次爆炸中便可摧毀地下掩體。
因預估其威力可能超過俄羅斯的「炸彈之父」,故有媒體稱其為「炸彈之祖」。爆炸當量為「炸彈之父」的近3倍。
MOP的重量是14,000公斤,可由隱形轟炸機攜帶,對目標進行祕密攻擊。維基百科資料顯示,MOP炸彈由B-2轟炸機搭載,GPS制導。其威力可穿透60米的5000磅(35兆帕)鋼筋混凝土,穿透8米的10,000磅(69兆帕)鋼筋混凝土,穿透40米的中等硬岩石,精度在1.2米之內。
在撞擊目標後,MOP的2.3噸炸藥爆炸會產生地震的效果,就算不能直接命中,也可以對地下或者山體中的目標造成巨大破壞。
週三(19日),彭斯對《華盛頓郵報》說:「我認為與朝鮮談判的道路在25年以來一直是一個巨大的失敗。我們相信,通過和朝鮮以外國家進行討論和談判,我們或能夠對朝鮮實施經濟和外交壓力,迫使朝鮮最終放棄其核野心及彈道導彈計劃。」
彭斯也承認,如果朝鮮自己不放棄核武方案,美國不願意和其進行談判,就可能需要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
「當(川普)總統說所有的選擇都在桌面上,那就是所有選擇都在桌面上。」彭斯說, 「我們正在努力使這個世界上的人非常清楚,我們將以一種或另一種方式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最近一段時間,朝鮮已經進行了至少五次導彈試驗,其中最近一次導彈試射在上週末失敗。
彭斯本週一(17日)突訪韓朝邊境非軍事區時表示,對朝鮮「戰略忍耐時代」已經結束。#
美國空軍罕見公布一段B-2「幽靈」(Spirit)隱形轟炸機投放「巨型鑽地彈」(MOP)的影片
,落地瞬間地面像豆腐一樣隆起,隨後爆出巨大火團,精準炸毀目標物。巨型鑽地彈代號
為GBU-57,能穿透61米混凝土再引爆炸彈,約能摧毀將近地下30層的設施,威力十分驚人,有「炸彈之祖」之稱。 
▲B-2 Spirit Pump Up Video - Whiteman Air Force Base

▲B-2幽靈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根據美國《航空家》(The Aviationist)網站分析,美國空軍393轟炸機中隊公布一段B-2
隱形轟炸機影片,首先出現特有旋轉背部接口進行空對空加油,下一個畫面隨即完成加油
,隱藏飛臂連接與攝油量等重要機密;接著整片機翼產生凝結雲,再來連續投下兩枚 
GBU-57巨型鑽地彈,成功炸毀目標物。
GBU-57有GPS導引,重達3萬磅(約14噸),長約6米,直徑約80公分,可裝入超過2.4噸的
爆裂物,爆炸威力超過BLU-109鑽地彈10倍。它在爆炸前,能鑽地達200英尺(約60米)深
,摧毀堅固的地下碉堡或其他設施。 

 
▲GBU-43炸彈則被稱為「炸彈之母」。(圖/路透社)
GBU-57由五角大廈2004年開始研發,專門規劃用來破壞北韓的地下設施,因預估其威力可
能超過俄羅斯的「炸彈之父」三倍以上,因此媒體稱其為「炸彈之祖」,性能也超越目前
最強大的「碉堡剋星」(GBU-28)十倍以上。

▲B-2從Whiteman空軍基地起飛。(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空軍393轟炸機中隊隸屬於位在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ir Force
Base)509轟炸機聯隊,根據美國《野獸日報》報導,「想知道美國是否以及何時想要打擊
北韓,只需關注密蘇里州,以及搭載巨型鑽地炸彈的隱形轟炸機」。

▲川金會2018年6月12日舉行,並發表聯合聲明。(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首度碰面,朝鮮半島局勢趨緩,雖然
年底又爆出北韓擴建長程飛彈基地的消息,但今年初也醞釀將有第二次「川金會」,有望
能夠舒緩緊張局勢,期望這種可怕的武器,不會真的使用在戰場上。
關鍵字:炸彈之,GBU-57,B-2,軍武,際軍武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online9008&aid=124605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