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风水界十一条行业潜规则
2018/02/21 12:29:20瀏覽49|回應0|推薦0

风水界十一条行业潜规则

2018-02-01 小羲 羲皇养心


风水界十一条行业潜规则


一、不问不说:

在一般情况下,你有问题,得请教,否则即便你和风水师熟悉,他也不会主动告诉你,你风水的缺点。因为你所居住的风水,就是你的因果,风水师不会注定解你因果。但是主动问了,说明机缘来了。


二、主动请法:

一般情况下,师父指点你,只会告诉你命运趋势,如何破解与趋吉,你必须问,也就是请法,那样风水师才会告诉你。常看经书的朋友会知道,任何法的公开,但是要有人主动请法的。而不是等着师父随时随地的指点你,那是不可能的。


三、法不空出:

一旦风水师告诉你趋吉避凶的方法,那么一定要准备红包,这叫“舍得”,不舍难得,这也是能量守恒定律。如果一个人占风水师的便宜,那么基本运气就开始衰败了,因为他的心性(根)风水破败了。

四、师不顺路:

请风水师时候,千万不要问,师父什么时候来某地,请顺便帮我风水看看。那你就等吧。说这样话的人,内心大都不太诚敬,风水师三大原则中其实一条:不敬不信不诚不孝者不看。


五、只看一半:

风水师对你负责的,也最多给你看一半风水,还有另外一半他是不敢完全指点的,因为他不知道你的品德是否可以承担。风水师认为,风水师认为人的命运是承负所致(佛经称因果),一半靠环境风水,还有一半靠心性风水,所以只注重环境风水,不注重心性修行的人,风水师都是敬而远之的。

六、尊师受用:

师者解惑也,能称为风水师,就是能够通过风水,指引你人生的人。你若尊师重道,风水师一定会让你风水受用无比。如果不尊重师父,师父自然敷衍了事。这不是师父心眼小,而是通过这一点,风水师看出你是否“尊道重法”。


七、莫重形象:

很多人找风水师指点,都喜欢找仙风道骨的,那么我告诉你,你去道观看看,高道们都没有那么佳的形象,相反庙门口那些摆摊的江湖人物,倒是一个个显得仙风道骨的模样。
还有一类人,喜欢找摆谱有派的,认为那些人有文化气息,正规,其实真正的风水师,整天奔走,闲暇时间就钻研学习,哪有时间装扮自己啊。

还有一些喜欢找年龄大的,以为他们有经验,这一点还是明智的。但是现代社会,资讯发达,学习风水的年龄结构在改变,学习内容也丰富多彩。但是为了迎合一些人更信任年龄大的风水师,所以很多年轻风水师也留起了胡子。但肯定是为了混饭吃的,与学术本身的研究没有半毛钱关系。


八、看不如学:

整天去请人看风水,不如自己学风水。即便你成不了高手,最起码也能看出别人讲的是否正确。因为风水本来是道士度人与吃饭的本领,但是很多人靠此为生,逐渐变成了一个行业,一些人为了获得利益最大化,就会使出很多“千”术,这一行,真的水很深。所以找人看,不如自己学,至少不被别人忽悠。

九、风水与符咒不分家:

解放之前,风水高手一定都擅长符法,符箓高手一定也都懂得风水。因为风水是将天地能力集中于风水中,让人受用;符箓是将天地能量聚集于符箓中,让人受用。法理相通。
解放之后,破牛鬼蛇神,很多师父不敢使用符箓,怕留下把柄,而只用风水,因为勘察风水,不留任何把柄,只是嘴说说而已。这就出现了文化断层,导致了风水与符咒分家。


十、风水属于天地,但唯道门最精:

世界各个宗教都有风水学问,只不过称呼不同而已。但是,只要讲阴阳、五行、八卦的,就是道家风水!道家风水,最为精深,也最真实受用!
如果你身边的风水师,跟你大谈佛经、佛教、佛法,那么一定是假风水师,因为佛教讲究四大皆空,是不准许看风水的。他一定是借用佛来包装自己,让你更加信任罢了。这些人看起来行头很深,其实对风水只是一知半解罢了。
当然,如今社会,基督教都能给人拜太岁了,所以其他人搞风水,也就不以为然了。

十一、莫称大师:

古往今来大师有老子、庄子、释尊、......这些为世界贡献巨大的人,才能称为大师!所以真正的风水师最忌讳别人称大师

不要随便看到一个搞风水的,就称呼为大师。
可以称呼为:老师、师父。
如果对方是道士,还可以称呼为道长。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kang8888&aid=110466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