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33年(1944年)甲申(猴)年出生干支姓名學
2018/04/24 22:50:35瀏覽402|回應0|推薦0

甲申(猴)年出生干支姓名學

甲申年:民國33年(1944年)/民國93年(2004年)

天干五行:甲(屬木)

生剋:我生-木生火

        生我-水生木   

        我剋-木剋土(有情之剋)  

        剋我-火剋木(無情之剋)

陽邊字根適用:水、木部首

木-榮、棟、森、琳、林。

水-浡、涪、淋、溱、湘、涵、洵。

陽邊字根慎用:火部首

火-烈、炷、炫、照、煜、煥、炳、燊、杰。

陽邊字根忌用:金、土部首

土-培、垚、均、里、堅。

金-鈞、鑫、銅、銓、鋒、銘。

地支三合(吉):申子辰

喜用字:

「子」字根-子、鼠、首、水。例如:存、孔、孚、孝、醇、孺、獵、道、淳、涵。

「辰」字根-龍、辰、貝。例如-寵、瓏、晨、農、寶、贊。

「申」字根-申、袁、侯、示。例如-園、袁、遠、紳、伸、坤、神、蔡。

地支三會(吉)申酉戌

「酉」字根-酉、鳥、羽、西、金。例如-醇、鄭、鵬、翠、翡、鍾、銅、銘。

「戌」字根-戌、犬、犭。例如-成、威、器、狀、狄。

地支六沖(兇):申寅沖

忌用字:

「寅」字根-寅、虎。例如-演、彪、盧、號、處。

地支六害(兇):申亥刑尅-豬遇猿猴似箭投

忌用字:

「亥」字根-亥、豕。例如-孩、家、象、該、稼。

地支五行屬土

喜用:土-培、垚、均、里、堅。水-浡、涪、淋、溱、湘、涵、洵。

可用:金-鈞、鑫、銅、銓、鋒、銘。

忌用:火-烈、炷、炫、照、煜、煥、炳、燊、杰。木-榮、棟、森、琳、林。

喜用彡、巾、糸、衣、采字根。例如-彩、彥、希、帥、帆、絲、經、繼、定。

喜用洞穴、屋簷、柵欄。>喜用-口、宀、冖、門、冊、聿、戶字根。例如-台、喬、單、嘉、宙、安、宜、同、閎、柵、肇、扉、戽。

喜用蹺腳文字。例如-宏、牟、芸。

喜用升格-人、亻、彳、口字根。例如:仙、任、仲、傑、復、介、信、倫、徐、台、喬、單、嘉。

喜用為王掌印-王、令、君、大、主、長字根。例如-玲、珍、珮、君、奕、冠、琴、清、張。

「猴」的屬性。

  「猴」為十二生肖的第九位,地支為「申」,五行屬「金」。猴子有靈巧、好動、聰明、沒耐心、不穩定的特性。

  以姓名學的角度來解析,猴子是跟人最近似的動物,所以猴子喜用「人」字根、「小口」字根、「站立」字根、「披彩衣」,有升格、增加的力量。

  猴子喜據洞為王,故喜「洞穴」字根,也喜「住家」「柵欄」字根,有保護、安穩之意。不喜「山地」字根,因為山中藏虎,與猴為正沖。

  「三合」為有助益,「申子辰」三合,故喜「子、辰」字根,有貴人相助。

  喜用「土」字根、「水」字根,因為「土生金」,「水」藏鼠,與猴三合。

  猴子是雜食性的動物,以「水果」為主食,故不喜「五穀」字根、「肉」字根,會有看的到吃不到的遺憾感。

  申與寅正沖,申與亥刑尅,故肖猴者不喜用「虎」字根與「豬」字根,為破格。

 肖猴生人,到歲次肖猴年、肖虎年、肖豬年要小心注意,到歲次鼠年、兔年、雞年一帆風順,成功隆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t1&aid=11163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