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國91年(2002年)壬午(馬)年出生干支姓名學
2018/04/24 22:22:23瀏覽2075|回應0|推薦0

壬午(馬)年出生干支姓名學

壬午年:民國31年(1942年)/民國91年(2002年)

天干五行:壬(屬水)

生剋:我生-水生木

        生我-金生水   

        我剋-水剋火(無情之剋)

        剋我-土剋水(有情之剋)

陽邊字根適用:金、水部首

水-浡、涪、淋、溱、湘、涵、洵。

金-鈞、鑫、銅、銓、鋒、銘。

陽邊字根慎用:木部首

木-榮、棟、森、琳、林。

陽邊字根忌用:土、火部首

火-烈、炷、炫、照、煜、煥、炳、燊、杰。

土-培、垚、均、里、堅。

地支三合(吉):寅午戌

喜用字:

「寅」字根-寅、虎。例如-演、彪、盧、號、處。

「午」字根-午、馬,例如:杵、許、騰、騫。

「戌」字根-戌、犬、犭,例如:成、狀、狄、威、器。

地支三會(吉):三會:巳午未

「巳」字根-虫、廴、辶、毛、弓、巳。例如-虹、建、迎、迪、連、張、巽。

「未」字根-未、羊。例如-妹、善、義、美、群、翔。

地支六沖(兇):子午沖

忌用字:

「子」字根-子、鼠、首、氵。例如-存、孔、孚、孝、醇、獵、道、孺、淳、涵。

地支六害(兇):刑尅-自古白馬怕青牛

忌用字:

「丑」字根-牜、丑、牛。例如-牲、物、妞、浩、紐、生、牟。

地支五行屬土

喜用:火-烈、炷、炫、照、煜、煥、炳、燊、杰。木-榮、棟、森、琳、林。

可用:土-培、垚、均、里、堅。

忌用:金-鈞、鑫、銅、銓、鋒、銘。水-浡、涪、淋、溱、湘、涵、洵。

喜用五穀雜糧-豆、米、麥、梁、禾字根。例如-豐、菊、咪、麴、樑、和、稟、秉、秧、秦。

喜用彡、巾、糸、衣、采字根。例如-彩、彥、希、帥、帆、絲、經、繼、定。

喜用平原、屋簷。例如-平、原、門、戶字根。例如-平、願、閎。

得地又得食-草原、艸字根。例如-華、芝、草、芸、蓋、藝。

升格王者字根-玲、珍、珮、瑜、君、青、張。辰字根-寵、瓏、晨、農、濃、震、寶、贊。

「馬」的屬性。

「馬」在十二生肖排行第七位,地支為「午」,五行屬「火」。馬是草食性動物,行動快捷迅速、擅長奔跑、性格活潑奔放。馬的主要作用在於騎乘、戰事、交通,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以姓名學的角度來解析,馬遇「王格」字根為千里馬,「披彩衣」、「戴冠冕」則有好上加好、錦上添花之意。

馬為草食性動物,故喜用「草」字根與「五穀」字根。

馬喜歡在草原自在奔馳,所以對肖馬者來說,「草」字根不只有得食的助益,更有得地的優勢。而肖馬者不受拘束的特性,也讓他不喜「洞穴」、「柵欄」字根,會有被侷限的束縛感。

「馬上山頭寸步難行」,忌用「山」字根。下田耕作為牛的工作,馬下田為降格,委屈求全,故忌用「田」字根。

「三合」、「三會」為有助益。「寅午戌」三合、「巳午未」三會,故喜「寅、戌、巳、未」字根,有貴人相助。

馬的五行屬火,「木生火」、「火火比旺」,喜用「木、火」字根。

「水火相沖」,肖馬者若用「水」字根,易有挫折感,忌用。

午與子正沖,午與丑刑尅,肖馬者不喜用「子」字根與「丑」字根,為破格。

肖馬者對於小口字根的用法要特別注意,因為馬逢「雙口」為「駡」字,容易被別人誤會、招惹口舌是非。

「人有縱天之志,無運不能自通;馬有千里之行,無人不能自往」,肖馬者可用「人」字根,能有主見、依靠。但忌逢「雙人」,會讓馬無所適從,無目標不知何去何從。

 肖馬生人,到歲次肖馬年、肖鼠年、肖牛年要小心注意,到歲次羊年、虎年、猴年一帆風順,成功隆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t1&aid=11163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