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聖母峰基地營EBC+GOKYO】11絕對煎熬的Cho la Pass 5420M
2018/01/18 16:51:33瀏覽1936|回應0|推薦12

今天是全程最累的一天,完全沒料到這樣困難,先是翻山越嶺,再來是走不盡的黑石礫區,有一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感覺。高度從4830m上升到5420m再降到4700m,我想起安格前兩天說的果然不錯,這段路如果沒有100%健康的身體,是無法走的,而且別人幫不了你,只能靠自己的力量。

(註:這是因為我們要去GOKYO而必須翻過Cho la pass到山的另一側,也就是所謂的「EBC大環」,倘若只單純走基地營的人,可以從原路折返下山,不必經過Cho la pass。)

一早六點出發,宗拉門前的巨山依然令人留戀。

今天要走一段冰原,所以綁了綁腿,其實也可以不需要,因為冰原很淺。

出發了~清晨的陽光和熙,還並不知道後面的路途艱巨..

來吧,先翻過眼前這座山。

看起來似乎不很高,但攀越其中,真是用盡全力。

沿途休息,此時才走不到1小時。今天總共走8小時。

安格在前方老神在在等著,我只能喊等等我阿~

翻過這第一座山,以為最困難的已經過了,結果並不。

在頂端休息吃零食拍照,接下來要走冰原~

冰原到了,先穿冰爪,因為我的球鞋會滑,一定要套一下簡易型冰爪比較好,若是穿登山鞋的人可以不用冰爪。

超美冰原,行進腳下發出滋滋聲響,冰原上也穿梭著不少挑夫和其他山友...

天氣極寒,我們在冰原上小玩一下拍照,就繼續趕路~

大約走40分鐘至1小時,離開冰原區後,才是最痛苦的開始,因為上上下下都沒有所謂的路或山徑,全是石頭跟砂土,前者難走後者易滑,每一步都要更加小心和耗體力。而最令人欲哭無淚的是路途很長,每當我認為快走到盡頭的時候,輕巧地轉個彎,又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黑石礫區。

從冰原下來的路,回頭望長這樣,幾乎沒有下腳處。

從這裡開始,視覺上覺得應該不難吧,豈料不然,這段區域至少再耗去2小時。

只能含淚邁步,沒有別的辦法。

終於到了黑石礫區的盡頭,開始比較好走了,但此時已筋疲力盡,且肚中空空如也,早餐沒有吃,終於明白山屋老闆為什麼對我說,你會想念這土司的。

來到了Cho la pass的標示處,奄奄一息但今天還沒結束。

還笑的出來算不錯~

繼續往湯納克(Thangnag 4700m)前進,沿途吃了兩塊餅乾稍稍補充了一點體力,再用意志力撐著。景色是無邊無際。

快到山屋了,眼淚要掉下來。

進到山屋已是下午2點,我們從早上6點出發到現在,整整8小時。我躺在餐廳椅上不想動,抵達時看見屋前有溪水非常興奮,想說可以洗衣服(已經累積了太多髒衣服),但現在實在沒力氣,必須先吃午餐再說,於是安格幫我們點餐,我忘記吃什麼,有可能是份量最多最能飽的Dal Baht(音唸達八,尼泊爾的一種傳統主食)。

吃完午餐立刻衝去溪邊洗衣服,因為擔心太陽下山,要與時間賽跑。匆匆把衣服放在袋裡浸泡五分鐘,再用溪水洗淨,沒想到水流非常急,差點把手上的衣服衝走,溪水是冰到極點。

曬在屋前石頭上的衣服,不時出來檢查看看有沒有被風吹走。洗完實在太開心,又有乾淨衣服可以穿。

晚上在 Thangnag 山屋,雖然累得恍惚但心情非常悠然,至此旅途已完成大半,且最困難的 Cho la pass 走完了,明天要去此行另一個重點----GOKYO。

晚餐點的義大利麵,我始終不解為什麼蛋會長這樣?(又薄又乾)

2018.1.1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jean&aid=109906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