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文】301病房有鬼
2008/09/09 16:13:43瀏覽1625|回應26|推薦0

註明:這張相片是這件事情發生過後好幾年,在一本佛書插圖所看到的,和那晚看見不淨(鬼)的情景實在很像,這本書名叫做:極樂與地獄。我將它「翻拍」,若是有侵犯版權,敬請通知,我會隨時取下。

  

產前檢查

  這是十多年前,我在南部一間綜合醫院婦產科生產所發生的故事,事情從頭到尾回想起來,令人感覺真不可思議和害怕,雖然經過這麼久了,這間301病房號碼,還是很清楚記住。

  現代人講:「一個照書養,兩個照豬養。」,到了懷第三胎,我確實是很皮,產檢都沒照規定。一來是懷孕之後,身體還蠻健朗的,也沒啥異樣,二來是想到內診時候的羞愧,以及醫生有時候檢查,使用鴨嘴鉗的粗魯,害我只要想到婦產科,就心情沉重、臉黑一半,很畏懼。

  直到產前一個月,才想到該找一間婦產科,做頭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產前檢查,臨盆也可以在那裡生產。因為間隔很久才又有身孕,以前熟識的那位婦產科醫生已經退休,不再跟人接生,我只好再找過別間。最後決定去離我家十幾公里,一個傍海小鎮的婦產科去檢查。

  這個小鎮,以前曾經晚上來吃海產,不過我對這靠海的地方,是很生疏。會挑這間醫院,是聽說這裡較有規模,是一間綜合醫院,鄉下地方,這樣就算很不錯了!

莫非夢中先來巡過?

  掛號等待門診的時間好久,我到處走走看看,見到不遠處有個後門,我走過去站在門邊略事休息,一陣風微微的吹來,有些鹹鹹的臭腥味,想到這裡,眼睛一下亮了起來!眼前的景緻,好像昨晚夢中的所在,夢中就是站在跟這裡一樣的門檻,寬闊的停車場,有昨夜夢中湧來湧去的海浪;想說也許是自己亂想,莫非是晚上做夢做不夠,白天又做來湊?再來去別處隨便繞繞啦...

  問櫃檯護士,婦產科的產房在哪邊?她回我說:三樓。我慢慢爬上去,昨晚的夢境又一邊浮現腦海,沿路怎會都這麼熟悉的感覺?連婦產科也是夢中的三樓。樓梯的地方也是在醫院大樓的前方,醫院前面的咕咾石變成海港...。我要來之前,是連這間醫院生做圓或扁都不知啊?這...豈未太巧合?內心當即顫了一會兒...

  

三更半夜鬼來作伴

  臨盆嘍~肚子疼痛整晚,一大早生產完之後,要換去病房休息。好幾個護士將我從生產台搬移過另外一個活動推床,一搬過去,背脊猛然像去貼著冰一般,那推床好冷好冷...冷到就如同人倒在冰塊上面這樣。原本很怕熱的我,馬上打冷顫,接著身體抖個不停,護士拿厚棉被給我蓋也無效,那種冷是從推床下方冷起來的,產房到病房,短短的走廊,感覺很久才到,送進去病房之後,那張推床就給人推走了!

  病房的床舖較溫暖,白天睡太飽,晚餐過後,精神還很好,先生說打理好家裡的工作,等還要上學的孩子睡了,他會來陪我。等啊等,深夜十一點了,人還沒來,想說我生產很順利,生完體力恢復得快,也不一定就得人在旁邊看顧。他一個男人,這兩天又要顧我,又要顧家裡兩個大孩子,跑來跑去,也許比我生孩子還要累。所以我沒打電話回去催他來,給他好好休息。

  塑膠拖門隔間的病房小小間,真無聊又無電視可看,幸好床頭有一份報紙,拿來隨意看看...先將床頭絞高些,躺著看,眼睛比較不會吃力,報紙看不知多久了,驀地眼角餘光去瞄到病床邊,靠廁所牆壁的鐵椅子有東西在蠕動....

  頭轉過去看,不看不怕,一看心臟快要跳出來!那灰色的鐵椅子上面全是手,算不出有幾隻手,就像從廁所的牆壁伸出來,透光的手,好像夏天,柏油路面有時會看到有濕濕一灘一灘會晃動的水,若走近就不見了;也真像加油站的油氣透明的波動那種形體,不過現在看到的是很多一直伸來的手。

  透明像氣體的牠們,伸過鐵椅子,椅座上圓圓一洞一洞仍然看得清清楚楚,都沒有被遮住。那整群手一直搧一直扒,想要向我的床沿伸來,有如地獄圖像裡面受罪報的亡魂,伸手要等待救助般,其實更像要抓人。

  我怕得直發抖,好怕那些手會伸到我床上來,想要趕緊將棉被拉起來蓋住頭,手卻不能動,脖子縮得無處可去;想喊,發現嘴打不開,喊不出聲;頭想轉邊,也根本無法移動,整個身體像給鐵釘釘住動彈不得。那個時後,只剩下眼珠子還可以轉動,還有一粒狂跳,快要停止的心臟....。 

  我很清楚,我是遇到不淨的東西了!

  為了證明我不是在做夢,眼皮睜不開,也儘量讓眼珠子繞來繞去,從一細縫看出去,把白天沒仔細看的病房四周圍的裝潢都記起來,等牠們一走,我比對所有特地記起來的東西,證實這不是做夢。

 

不敢再住下去的病房

  天色灰矇矇的即將破曉,一夜無眠的眼睛才敢微閉。正入眠,耳邊彷彿聽到一陣一陣嘁嘁嗆嗆的哭聲,內心嚇一跳,清醒過來。聽到來巡病房的護士,在跟隔壁床的產婦講:妳的雙胞胎其中一個,有去吃到胎糞,現在正在急救,恐怕有生命危險,你要有心理準備...。原來是她在哭。

  不多久,病房的門又被人打開,聽到一個男人一進來就大聲嚷嚷,對那個產婦不斷叫囂責罵,說:「XXX!妳是怎麼生孩子的蛤?兩個嬰兒妳都要給我保證沒事喔!萬一有啥三長兩短,我看妳這賤女人要給我什麼交代?」那婦人家給她丈夫謾罵得越哭越大聲,整個病房吵得屋頂都快被掀起來了。

  這間婦產科的301病房總共有三個床位,病床之間只有用一個塑膠推門隔住,就算看不到還有別人在休息,也應該知道才對!不過,可以體會他們當下的心情,就忍住沒有阻擋。後來那男人實在很過份!竟然在病房走進走出,開關門乒乒乓乓,三字經五字經不離口,我再忍不住了,下病床直接衝去護理站櫃檯那邊,叫護理人員來處理,不願了精神喝止他們,不要倒楣又換我給那男人罵!

  護士來勸導他們之後,吵半天的病房,總算安靜了。她丈夫一走,她想到心酸,又開始嘁嘁嗆嗆。我輕輕地將推門推開,安慰她~作月子的人不能哭,否則以後眼睛會不好,這是老一輩傳下來的講法。聽到我這樣講,她點頭不再繼續哭,病房這時候靜悄悄,不過我的睡神也跑得不見蹤影了...

  本來打算生這胎要住院靜養多天一些,可以彌補之前兩次沒做好的月子,在這裡,嬰兒有護士會照顧,產婦不用一直爬上爬下餵奶,腰骨可以顧好些,也睡比較飽。哪知「人算不如天算」,想到昨夜整夜看到不淨的東西,跟今天隔壁床發生的事情,雞皮疙瘩掉滿地!這兩件事情有關係嗎?無人知?!住一晚而已,只想要趕緊辦出院,快點落跑較妥當! 

PS:此篇華文翻譯因文章篇幅過長,怕讀者閱覽不便,故另開一欄,若比對增添麻煩,還祈見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520&aid=220339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念阿彌陀佛
2008/10/02 10:11

遇到這樣的事情,我想,

日後妳會多念阿彌陀佛了吧?


綠荷(tw520) 於 2008-10-15 15:29 回覆:

熊咪:

不好意思呀~~沒看到妳這裡的回應呢!

是啊~~從那以後,我就覺得真的有六道輪迴,平時更加謹言慎行了


少葷多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仁念
2008/09/20 21:03
第三世界確實是有,但不要怕,只要心存仁念,與他們無冤無仇,心安啦
綠荷(tw520) 於 2008-09-22 15:45 回覆:

遇到時,要強作鎮定是不太可能

平時心存善念是沒錯的!


Jo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給你預警吧!
2008/09/20 15:57

在妳第一天去醫院的時候....

又那張冰冷的病床是否裡面佈滿陰魂...

毛骨悚然...

綠荷(tw520) 於 2008-09-20 17:25 回覆:

帥哥:

感謝您多次點閱拙作,從您的回應可知~除了認真看文之外,還會進一步的深思咀嚼~綠荷真是太感動了...

您說的就是我當時想的,只是我沒把個人想法寫出,為的是留給讀者想像和思考空間...

我文章裡,之所以會鉅細靡遺的寫出來,也是我潛意識裡,認為去醫院前後發生的事,不但巧合且玄異,必有它特別涵義和關聯性,因為除此之外,沒寫出來的後續發展,讓我對看不見的世界,更多一份敬畏之心!


老宅男 / 2024歐洲杯足球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不是
2008/09/20 09:32

7月半  看文,

這篇   驚悚有力   嚇人指數   破錶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綠荷(tw520) 於 2008-09-20 17:09 回覆:

Dear 老宅男

歡迎您的來訪,也感謝給予本文鼓勵的回應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
2008/09/18 01:15
綠荷吉祥
二十年前半夜朝山都可進大殿
六七年前才改變 八點關山門
後來又提早到六點
我們到門口 迴向完
就下山
就是這樣
祝晚安 
綠荷(tw520) 於 2008-09-18 16:40 回覆:

原來如此

感謝居士詳細解說唷~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01病房有鬼
2008/09/17 08:59
綠荷:好久不見!昨晚在古董家看到妳,趕快過來問聲好!
綠荷(tw520) 於 2008-09-17 23:28 回覆:

文如姐

謝謝問候!也好久不見妳~ 一定是店裡的夏天冰品大熱賣,沒空上網吼?

冬天到了又可轉賣熱飲,還是有得忙,文如姐熱愛的工作再累,也是做得滿心歡喜喔!

這次颱風重創中部,讓人好難過,其實921以來,中部災情就沒斷過,很像越來越擴大越嚴重,連以前都好山好水沒災情的新社也頻傳災情,谷關更不用說了,想到殘破的故鄉,風雨稍大些,就會有人隨時會被山崩土埋或被大水沖走,真的心痛又無奈,只能祈求政府公共工程加緊腳步做好,不偷工減料,一切都要為民福祉著想。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01病房有鬼
2008/09/17 08:51

幾年前我也碰過,在醫院照顧婆婆,睡夢中驚見好多隻手要拉我去打針,無論我如何吶喊就是叫不出來,後來婆婆喊我:妳做惡夢啊!才醒過來,一共住院21天,日夜在醫院的17樓,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那時候每天勤唸阿彌陀佛!

綠荷的夢境我能體會!

綠荷(tw520) 於 2008-09-17 23:13 回覆:

啊~~文如姐也遇到類似的情境呀?

妳拼命吶喊就是叫不出來,還好妳婆婆及時發現你不對勁,不然也不知後果會怎樣?

這些奇異的事情,即使過了很久再想起,依然讓人毛骨悚然...

平時勤唸佛迴向一切眾生,應對大家都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8/09/15 22:16

路過0.0

嚇死偶辣>"<

不敢回家惹


綠荷(tw520) 於 2008-09-16 00:08 回覆:

月姬美眉

惜惜...別怕唷!路過而已呀~~

阿姨偶...可素親自遇上的哩~~

一個女孩子家,平時回家的路上如果路燈不夠亮,是得小心,也要早點回家才好!

這年頭,壞人其實比鬼還可怕千萬倍的呢!


橙瓢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
2008/09/15 21:57

我可是惡人沒膽ㄟ!

再加上我又常出入醫院(一個半月要帶琪琪回診一次)

恐怖呦~~~~


~~少年要狂,青年要闖,壯年要養,老年要放~~
綠荷(tw520) 於 2008-09-16 00:02 回覆:

沒事啦~~別擔心呀~~

我可能是產後身體虛,陽氣不夠旺所致

蟲可像一尾活龍,所到之處無不充滿極光

那東西閃都來不及了呢!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8/09/15 18:11

綠荷吉祥

謝謝關心

以無大礙

祝如意

綠荷(tw520) 於 2008-09-15 23:56 回覆:

哦~~那就放心了!

也祝福居士~~諸事平安吉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