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5.1我在鹹花生
2007/05/05 01:59:26瀏覽1402|回應17|推薦72

自從住家右轉拐彎的那間美語安親班收了之後,幾個被框在黑白燈箱裡的鹿頭人,就悄悄地被掛起來了,帶點寂寞,有點無辜,骨子裡卻是才氣縱橫的狂妄。

 

牠安靜低調,路過的人卻無法不多看牠一眼,看似無欲,實則強烈呼喚。駐足的人多了,進出的人多了,好像都帶著夢想與點子進去,又帶著更多的創意和迷幻出來,這家就是saltpeanuts──鹹花生。

 

好像從沒記起要問問店主人,為什麼要叫鹹花生,後來想想,可能是這樣問有點驢,倒是他們的logo─鹿頭人自己說了話:「鹿頭人,象徵著那些希望自己很特別、愛做夢、想要做點什麼的傢伙。他們總是在不自覺的時候刺傷別人,卻又好笑的讓人無法責備。」

 

可能進到這家店的,都有點「鹿頭」吧,包括我在內,呵呵…鹿頭到鹿頭消費,吃不吃鹹花生就無所謂了,反正「鹹花生」也不賣「鹹花生」嘛!

 

這是第二次踏進來了。第一次在1月底,小女兒生日的那天晚上,當天報社開忘年會,下午3點在永福樓吃了一頓,一群人瘋了一場,紅酒滿天飛,結束後回家實現對女兒的承諾,雖然早就沒有胃納量,還是興沖沖地拉了七、八十歲的公公婆婆一起去見識這家「覬覦」已久的餐癮。

 

光著身子瘦零零的鹿頭人憂鬱著,畫在菜單上,店主人(或合夥人)的油畫掛在面前的牆壁上,不曉得是誰的塗鴉就在窗外,嗯!對食欲幫助不大,但其實我不是來吃食物的,而是來吃「設計」的,倒是有點擔心傳統的公公婆婆,不曉得吃不吃得慣。

 

餐廳深處是個小畫廊,那是我此行主要目的之一,當時是開幕展,廚師Angel和吧台Barbie( 我想應該是老闆吧!)的油畫和壓克力作品,畫的是他們喜歡的作家和樂團主唱,粗獷的線條,平塗的色塊,風格強烈。隨意逛逛,遇見愛唱歌的Telephone2( 也是合夥人吧!),簡單聊了一下,知道她錄了唱片,發表了幾場演唱,也有自己的發行管道,當時放的音樂不是她的,就隨緣吧,也許下次有機會聽到,說不定會有些感動。

 

我們一行八人,點了雞腿、肉丸等,味道不錯,好像放了特殊的香料加以醃製,愛吃麵包的我,覺得麵包好吃極了,後來聽店員說,那是土耳其麵食,讓我想像冒著熱汽的大鐵板上,濃眉深目的中東人,拿起火鉗鏟起麵包的景像。土耳其風的肉類,顏色都很深棕,有點「沙威瑪」,應該加了香吧,賣相不算誘人,但口味特別。一開頭的羅宋湯有點失敗,胡椒味嗆得大夥兒無法下嚥。最後的飲料很有個性,堅壁清野拒絕奶味,黑咖啡我還OK,哈奶茶的大女兒小女兒就有點不滿足了。

 

其實土耳其不土耳其無妨的,咖啡黑不黑有沒有渣渣也不打緊……

 

第二次去,51日我的生日中午。點了菜還跑回家去拿相機。嘿嘿……

 

明亮的院子,是我的第一選擇,但老公嫌熱,小坐了一下就窩到昏黃氤氳的室內,與一群年輕學生和老外為鄰,看到我曾經的年輕,也再一次讓自己充塞著強烈的色彩和筆觸,讓自己盈滿童趣的歡愉。後方的展場,現在展的是女攝影師劉悅德的黑白攝影,我在置放留言簿的原木椅坐了一會兒,翻了翻青春的語言和塗鴉,想留下些什麼,後來又算了。

 

也許我只是想靜靜地發個呆,在極簡風格的檯燈下翻翻書,或者寫寫東西,畫張插畫,把吃完飯就想閃人的老公趕回家去吧!

 

消磨一整個生日的下午吧!明知是奢望,小一的兒子就要放學,等著我教功課,傍晚又得投身繁忙的幾萬字跑不掉的文字工作。

 

但我仍是滿足的,也許是因為發現自己頭上還長著角,也許是因為自己仍是像年輕時候一般地興奮著…

 

也許,正想著,如果我的插畫作品像馬賽克一樣貼滿整片牆,也許,有一天,也開一家像這樣的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9394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
2007/07/18 22:31
食物很特別 , 看起來不油~~ 很好
畫也很特別 , 感覺真的很好
不知是不是老板本身的創作
鹿頭 ? 什麼意思啊?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07-08-09 15:10 回覆:

「鹿頭人,象徵著那些希望自己很特別、愛做夢、想要做點什麼的傢伙。他們總是在不自覺的時候刺傷別人,卻又好笑的讓人無法責備。」

這是設計者的理念囉!


eleganturtle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SALTY PEANUT
2007/06/01 05:29
WOW...that place looks nice!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07-08-09 15:11 回覆:
哪天來找我,請你吃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茉兒
2007/05/20 23:26

那幅畫,真的就像童趣的夢一般,直教人意興遄飛,但是口腹之欲還是要的啦,呵…

途途開畫展,嘿嘿(尷尬地笑…),再說吧!


˙
↙↙↙快快快...按我按我!˙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5/19 22:19

那一幅畫,那樣一幅畫

可以讓人目不轉睛很久

我不懂畫,但意象很美,是夢的色版吧

看不清憂鬱的鹿頭人,只覺得在湛藍幽藍水藍深藍的月光下

飛翔的是青春是夢翅是思維是幽靜的心海,天是海,不分別的墨藍,如沉靜的貓眼裡的洞窟

不染雜塵的空曠.浮盪.肯定和冀盼,相互陳入的是不等比例的綺想,亦或是純粹的心靈囚訴

希望是什麼?意象是不需要言語贅累

這畫,會讓人忘了飲食是必要的

(抱歉,我語無倫次,只是借畫遣懷)

那一天途途若真是開了畫展,可不可報給我知,想看!靜靜的不打擾你的那種... ^_^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
2007/05/12 02:06

夢娘:應該說,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夢娘也是喔

sammy austin:改天一定拜訪


˙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喔
2007/05/11 14:13

拍的很棒喔! 

感謝來訪

乘光追影是以自然影像與攝影教學為主

http://tw.myblog.yahoo.com/austin200185 

於一年多前在Yahoo部落格成立以來,已經有一百多萬人此瀏覽,將近二千三百名訂戶。 剛搬到城邦,許多不熟悉的地方請多包涵!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07/05/11 06:26

生日快樂!

可愛的途途              心裡住著一個小孩!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09 15:29

文如:幸福啊!其實那天我生日,是我央著老公陪我去吃飯的,他還寧願在家睡大頭覺呢!呵…

秋日:那的確是很有藝術氣息的店,只不過我們那兒的鄰居有點不敦親睦鄰,人家才開沒幾天就去抗議了很多次,一下說排氣管吵,一下又找警察來說太喧嘩,有點無奈!


˙
↙↙↙快快快...按我按我!˙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餐館真有特色
2007/05/07 19:04

裡面的裝飾的確與眾不同,

非常有藝術氣息呢…

而且呀~最重要的是連菜色都相當出色唷~~很棒的一家店~^^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5.1我在鹹花生
2007/05/06 11:19
好羨慕哦!途途的午后時光,感受到妳的幸福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