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小孩是玩具?寵物?食物?
2007/04/04 03:21:36瀏覽1385|回應20|推薦86

一直認為,說小孩是個獨立的人類,還不如拿「寵物」、「玩具」或「食物」來形容他們,這樣講,好像很不人道,很不像媽媽,不過這純屬感官層次,暫時不談勞什子「責任」什麼的。

 

拿我的7歲兒芃芃來說,他長得就像剛出爐的小肉包、小壽桃,剛運動完的時候,就像白裡透紅的水蜜桃,不!不!不!這樣形容太俗氣了,可是又俗氣地貼切極了,就算他滿身汗,我還是忍不住把他抓來猛嗅一陣,是什麼感覺啊?「好可愛?」不不不!是「好好吃喔!」

 

每次他放學回家,我都會嚷著,「來!讓馬麻抱抱親親」,然後以餓虎撲羊的姿態追過去,芃芃總是很配合,一面尖叫一面逃,然後順勢讓我一把攫住被猛啄半天,你知道,當我說「來!讓馬麻抱抱親親」時心裡想的是什麼?答對了,是「快快快!快來讓馬麻咬一口!」

 

儘管芃的體重向蔡伊林邁進(40公斤),身高也比同儕高半個頭,我還是忍不住央著他,扮演襁褓時期的小貝比,讓我摟在懷裡搖啊搖,芃芃愈大愈不肯了,我只好向他撒嬌:「馬麻喜歡抱小飛象嘛!」(迪斯尼卡通裡的角色),他總是體諒媽媽,「忍辱負重」地任憑我「玩」。這個時候的芃芃,比較像寵物。

 

至於把孩子當玩具,芃芃他爸可是箇中翹楚。

 

「把拔──」聽到芃芃拉長聲音這樣叫,就知道老公正在欺負,或說「玩」芃芃了,至於玩的細節,像沒事摳摳癢,捏捏小屁股,就不多說了。最經典的是,芃的老爸規定,如果芃要去玩電腦,聽巧連智,玩車車,或是想買玩具喝最愛的果汁,就得作一系列的表演,像哭哭又笑笑,做做八刀眉,倒立(稍微有點誇張)舉腿扮101大樓等,最後再來個抱抱親親,才能如願,厚!到底是誰幼稚勒!

 

好了,不多說了,我的小小粉嫩麵桃娃再過幾個鐘頭就要起床,我可等著要好好「吃一吃」呢!「嗯!好香好甜,好好吃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8694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寶貝
2007/04/07 23:43

琇子:好啊!謝謝你。

鈞:揪心肝是一定的啦,但除了這個嚴肅層次,也有感官享受的層次,就是我這篇要表達的。


˙
↙↙↙快快快...按我按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貼切
2007/04/07 01:41

說的真貼切

孩子可真是[揪心肝] 揪父母的心肝噢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6 22:26

嗨 芃芃 好久不見 你還是一樣好口愛 白白粉粉的~~~~

好想跟你媽咪一樣 捏捏你 抱抱你^^

途途 ^^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楊醫師
2007/04/05 02:11
說真格的,帶孩子雖然辛苦,享受的樂趣更多,咱們當媽媽的,都能感受。
˙
↙↙↙快快快...按我按我!˙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直都認為
2007/04/05 01:58
小孩是最棒的寵物了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咬一口
2007/04/05 00:55

5656:是啊!我國三的大女兒,的確一晃眼就比我高了!

小喵:你也會喔!看來我的想法不算變態,呵呵…說句題外話,你的新頭像,有點驚悚ㄋㄟ。

夢娘:呵呵…像釋迦!你的小孩會抗議啦,不過你形容的真貼切,害得我上班時間笑出來。

茉兒大野狼:好吧!借你咬一口!只能咬一口喔!


˙
↙↙↙快快快...按我按我!˙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4 23:10

真的粉嫩粉嫩

櫻桃紅唇的

可口~美味

俺對著相片大大咬上一口,嗯,不錯味(此刻,覺得自己粉像一隻大野狼)

哈!玩具倒是省了,(讓妳獨享),饈珍美味品嚐個夠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可愛!
2007/04/04 21:49

咬一口還不夠!途途的"親子"教育真羨慕!

夢娘現在還可以親夢兒(只是要踮腳)而且不像水蜜桃像釋迦(有痘痘啦)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可愛
2007/04/04 14:03

白裡透紅的腮幫子  真像水蜜桃  好想咬一口

我就曾經咬過我家nomore姐的兒子  沒辦法  實在太誘惑人了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小孩是玩具?寵物?食物?
2007/04/04 08:29

我好像不曾有這種想法

只是時間太快了

轉眼個頭都超過我這個娘...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