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3/29 01:02:40瀏覽1038|回應11|推薦89

我們之間,見面的次數,十個手指就可數完,單獨談心?一次也沒有。往往在鬧烘烘的同鄉聚會,彼此交會的眼神卻像火炬,沒停的唇槍舌劍無視人牆阻隔你來我往,鬥機鋒鬥得不亦樂乎。

 

一杯咖啡都沒喝過,相熟的程度卻像知己,都是我那封無聊的禮貌性的回信惹的禍,從此就將兩顆陌生的心莫名地勾串起來,魚雁往返約二、三天的時差,竟成了難熬的等待,讀你的信寫信給你,竟是繁忙多彩的大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嗎啡,我那時「毒癮」甚深,不曉得你的癮頭如何?

 

我們是所謂「交淺言深」的典型吧!信裡沒啥私密,避開感官,卻深深探掘彼此的靈魂,我們談哲理,談信仰,侃談價值觀,劍拔弩張是必備的樂趣。

 

然而,兩顆武裝的心,「北極特快車」也無法直達,信裡是知己,現實的距離卻無比遙遠。

 

幾百封像飛鏢的信,射不穿彼此堅硬的城牆,堆疊出的厚度,不具溫度燃不起火花,只能蒙塵或成為蠹蟲的點心。

 

一場青澀年代的白目往事罷了!

 

試著寫這張無法投遞的明信片給你,想探問,我寫給你的信,被蟲蛀光了沒?

 

後記:

 

人間副刊「為什麼不寫信」單元,限制150字,只好將文章削足適履,見報的時候,是以下這個樣子的。

 

 

都是那封禮貌性的回信惹的禍

莫名地將兩顆陌生的心勾串起來

魚雁往返約二、三天的時差,是難熬的等待

讀你的信寫信給你,是不可或缺的嗎啡

我那時「毒癮」甚深

不曉得你的癮頭如何?

 

然而,幾百封像飛鏢的信

射不穿彼此堅硬的心牆

堆疊出的厚度,不具溫度燃不起火花

只能蒙塵或成為蠹蟲的點心

 

試著寫這張無法投遞的明信片給你

想探問,我寫給你的信,被蟲蛀光了沒?

 

(人間副刊.3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8533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國際日報/時代論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象力
2007/03/29 09:15
更喜歡原文,可見限制數字沒多大道理。圖畫更有想象力,原來魚雁傳書是這樣來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