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上帝借時間
2007/03/13 03:11:32瀏覽1243|回應11|推薦82

李家同曾寫過一篇文章,形容自己不是有錢人,沒錢可以借給人,但有一天,竟然發現,他不但可以幫助窮苦的弱勢學生,還可以「借時間」給他們。

 

事情發生在他和他所幫助的弱勢學生聊過之後,學生為著時間總是不夠用而苦惱,因為打工補貼家計後,就沒時間讀書了,除非犧牲睡眠。聊過之後的數月間,李家同發現每天早起的習慣竟然改變,必須多睡兩個鐘頭才爬得起來,相對地,這位學生卻很興奮地和他分享,最近精神超好,打工回家後還可以讀兩個小時的書都不會累,李家同納悶:「難道上帝將我的時間,借給了他?」

 

我不是弱勢學生,但我也迫切需要借時間,向誰借呢?上帝如何?反正祂豐富有餘無所不能嘛!

 

對夜間工作凌晨4點多才睡的我來說,星期天早起作禮拜,變成肉體的大爭戰,上個星期六晚上,我的腦中浮現聖經馬可福音裡的話:「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但卻是所謂的白話版本,就像上帝在我心中和我對話一樣,我也在心中向上帝回嘴:「那麼撇下睡眠時間呢?你也會給我百倍?」上帝說:「你來試試我,看我是不是會為你打開天上的窗戶,讓恩典流下,甚至無處可容。你將時間奉獻給我,看我怎麼加值你的時間…」

 

是啊!不僅是禮拜的時間,平時我總覺時間不夠用,扣除上班及睡眠時間,能陪伴三個孩子的時間非常有限,留給自己的圖文創作時間更是奢侈,還要撥時間小組聚會,至於其他的服事,就只好免了,然而我還有好多的事要做呀!還有好多的理想要完成呀!

 

結果最後苛扣下來的,總是應該留給上帝的時間,我總是便宜行事,將上帝擺在最後一位。

 

雖然上帝答應加值我的時間,我還是懶得去試,如果不是某位教會姊妹要求我一定得來,因為要送兒子豬燈籠,我可能還是選擇和周公約會。

 

星期天早上,其實很慘,8點就被出門學畫的小女兒吵醒,9點大女兒又敲房間說她要去補課,9點半不識相的電話鈴響了一聲馬上掛掉,睡意全消的我只好不情願地起床,帶著極度的倦意上教堂。

 

驚喜的是,講道過程我竟然沒有昏昏欲睡,而且頗有亮光;回到家,想補眠卻太亢奮,只好打起精神為女兒解答數學難題,陪兒子講故事玩遊戲。上班時間逼近,心想完了,睡眠不到四小時,該怎麼工作?咖啡濃茶灌下喉,依據歷史經驗,沒用的啦!頂多撐起眼皮一會兒的工夫吧!

 

奇妙的是,那晚我的精神很好,完全沒有打嗑睡,反應也很快,更沒出錯,下班回家還寫寫寫東西摸到4點才上床。

 

上帝真的把時間借給我了,而且不必要我還,因為隔天我已恢復平常作息,不覺得特別累。

 

何必擔憂沒時間呢!既然上帝可以使死人復活,更何況是變出時間呢!一切都在上帝心意運行之下,所有的事都可能完全超乎揣度。

 

最重要的不是緊緊抓住,而是懂得為主捨己,愈抓失去愈多,愈捨主的恩典卻愈多,真是顛撲不破的屬靈真理和喜樂奧祕。

 

看來我得要努力地試試神囉!等著看主還要給我多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8117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算術
2012/05/01 04:59
我對於時間的看法是,時間也像是空間一樣,讓神要做的事情,或是神透過人要成就的計劃,經過‘空間’與‘時間’的給予和安排,而得以完成。換句話說,時間與空間,都是神給予人的寶貴資源。沒有到手的時間,不算我們的,到手的,就是要做成神所托付的。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12-05-03 01:02 回覆:

我們都是神諸般思賜的管家,而且要當個好管家,不要當又惡又懶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
2012/05/01 04:15

哇! 看到這篇 , 真是得到喜樂的祝福!

原來 , 算術可以這麼來算 , 哈哈哈哈! 那我是個大富翁 !

因為 , 一直在儲蓄 , 都沒提領?

神啊!  祢可聽到?  有一天 , 我要來祢這裡提領嘍!

等一會兒 , 叫另一個更大的富翁來報到 , 嘻嘻嘻嘻!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12-05-03 01:00 回覆:

都沒提領啊,那新天新地你真的是個大富翁囉,而且上帝還會幫你累積好多好多利息,偶爾領出來用一用吧!^^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借時間
2007/04/05 02:01

小蜜蜂:看到你,很開心。你在城市中的回應,讓我很感動。

NAPA:說得不錯,上帝的確幫助我們將時間分別為聖,但不會使我們的時間捉襟見肘,卻使我們更懂得善用時間,讓時間加值。這就是我說「借」時間的實質意義,與一般我們說「借」有些不同。


˙
↙↙↙快快快...按我按我!˙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生命
2007/04/04 23:27

ㄏㄏ 神無法借妳時間。

所以祂為了世人,竟由時間無限的神,成為時間有限的人。

但是祂可以使妳擺脫工作的網羅,讓妳的時間被分別出來,享受生命的甘甜。


恩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07/03/26 17:53

我記得好像在心天心地有回應這篇唷...嘻嘻...

原來我在心天心地看到的文章出於這呢!很棒~



↙↙↙快快快...按我按我!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經文來了!
2007/03/24 16:30

《約書亞 10:12-14》

10:12 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月亮啊!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10:13 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嗎?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10:14 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樂的秘訣…是奉獻和給予
2007/03/24 03:49
緊緊的抓住不放,會失去更多。另外,你提到的約書亞經文在哪?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3 01:41

神說: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所以﹐只要是為神做的﹐神沒有甚麼是不能更多的加給我們的。

只要衪願意﹐衪甚至可以讓時間停止﹐就如衪幫助約書亞、讓日月停止一樣。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借時間
2007/03/16 19:44

秋日:對啊,如果是別的事,就會昏昏沈沈,而且一定得用力補眠,否則折舊率很高。

高妹兒:你說的很符合聖經的教訓,上帝所給我們的擔子,絕不會過於我們所能承受的,你也說到重點了,時間管理及優先次序很重要,這是我要「重修」的部分!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可以擔負的
2007/03/16 00:48
我雖然不是基督徒﹐但是我就是相信﹐上帝把我們可以擔的交付給我們擔﹐所以不必擔心﹐不過應該反省﹐時間空間夠與不夠﹐是相對的觀念和選擇﹐什麼重要必要﹐慎之~是應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