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途途換了新包包
2006/11/08 23:36:08瀏覽712|回應19|推薦41

當搭捷運坐了下來,包包底部的破損就惹人側目而視的時候,我就知道該換包包了,但從那時到現在,又拖了半年多…


116日,終於不顧兒子的嬌憨抱怨聲,打勾勾答應下回陪他玩五場大富翁,十場撲克牌,下午提早出門,希望5點上班前,幸運地採購到自己喜歡的新包包。


挑了一間百貨公司,從最高檔的逛起,我對真皮復古情有獨鍾,看上的,起碼都是56萬甚至78萬價位,眼光還真好呢!嗯…欣賞欣賞解解乾癮而已。


向名媛貴婦等級說拜拜,我鎖定符合自己身份的「低調奢華」,修正!是低調但不奢華的品級,滿足地拎著一個鑲上金屬扣環,融合帥氣和復古的包包回辦公室打卡。


回社的途中,心裡就犯嘀咕,早就不當記者了,買一個裝得下A4紙的大包包做啥?看來,多年來我的消費習性都沒有改變,竟然沒有趁著淘汰包包之際,順便淘汰掉舊習性。


算了!


117日,我開心地進行包包啟動典禮,整理舊包包,許多失散多年的資料因此重見天日,許多上班用不著的東西竟然在夾層竊笑,調侃我的散漫。


濃厚皮革風味,是那晚的子夜情挑,上班心情被薰得「意亂情迷」,下班回家還心浮氣燥,只好拿起筆來畫畫,畫啥?當然畫最愛的包包啦。


隨手一枝水筆塗將起來,國三的大女兒熬夜讀書還沒睡,覷我一眼,說:「畫包包?無聊!」轉身就走。老公洗完澡,我的畫快完成了,他斜了一眼,說:「你有病啊!可是,畫得不錯啦!」


隔天,我向三個小寶貝現寶,小兒子最捧場,說:「好漂亮!」,我說「真的嗎?會不會很 酷?」他說:「唉呀!那有包包不漂亮的…」厚!原來在應付我。


大女兒也說:「好漂亮喔!」眼睛閃爍著光彩,我幾乎要相信她的眼光時,她又一句:「滿大的嘛!以後出門,我的手機眼鏡…都可以放你那兒囉!」怎麼贊美聲中,含有若有似無的居心不良?


最得老媽真傳擁有藝術天分的小女兒開口了:「不好看!很平常啊!怎麼上面都沒有Logo像英文字CD啊的,真沒意思…」哇塞!比老媽我還有「品味」!


大女兒馬上接口:「反正媽媽長得也很平凡,當然用平凡的包包就好了,長得很漂亮,才要用特別漂亮的包包啊!」講到這裡,大女兒的心態完全曝光,老媽我在她心中的形象也完全曝光,雖然誠實為上策,我還是有點恨得牙癢癢的感覺。


話說回來,除了大了一點之外,我還是滿喜歡這個新包包,要不然大家評評理,看看它到底好不好看,途途的眼光好不好,嗯?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5313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文如
2006/11/19 01:40

我的兩個女兒,已經是我的小軍師了,關於服裝打扮,我有時會問問他們的意見!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途途換了新包包
2006/11/17 22:40

年代不同眼光當然不同啊!

妳的孩子誠實得可愛。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包情事
2006/11/13 15:49

紅粉豹:謝謝你!

夢娘:媽媽的愛心!多年的保養就為了兒子,也要愛自己一下喔!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1/12 13:05

途途的包包真幸福  , 那麼多人對它''品頭論足''!

夢娘也喜歡真皮的質感和溫潤,在英國求學時買了兩個真皮包包.

一個等著重出江湖,一個全新的留給兒子將來上班用!每年擦拭就是捨不得用!曖!也是病哪!(15年喽)


紅粉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6/11/12 01:20
圖也畫得真美!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包包
2006/11/11 17:07

酷媽:又一個大包包愛用者,聽你這麼一說,覺得我的新包包更實用了!

虎疙:男人沒包包?就往老婆的包包塞啊!我老公就愛這樣,真過份。謝謝你!

Calla:的確有點重量,但俗話說,愛美不怕流鼻水,我是愛美不怕包包重呢!

茉兒:就等你來哈哈大笑,那你愛什麼樣的包包?從實招來!

心緒出外遊盪:會不會覺得女人的瑣碎事很無聊?


房純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ok
2006/11/11 13:30
當然好看 還有啟用典禮咧^_^
心緒出外遊盪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1 10:54

我不想評點,只想哈哈大笑

不過,這包包不是我喜歡的style(可以讓你搥,可惜只能”意搥”,哇哈哈)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包包,果然好看~
2006/11/11 10:31
不過真皮包包很重耶~大的真皮包一定更重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游老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沒包包的苦惱
2006/11/11 02:14

哈哈 男人就沒有包包的苦惱, 不過男人就是因為沒有包包裝東西所以也就更苦惱.

說真的,途途畫得很棒! 質感都看得很真.

太棒了,加油!



↙↙↙快快快...按我按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