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鮮活潑的道
2006/11/05 01:01:55瀏覽666|回應5|推薦30

新鮮活潑的道,就像剛從河裡撈起來的鮮魚,不需要多花梢的烹調技術,只要加點鹽,放把葱薑,用水煮熟,鮮美的滋味,就連五星級飯店也比不上。


傳講來自上帝的道,也是一樣,講道者深知主恩的滋味,不需要口若懸河的口才,自能打動人心。


這人嫌牧師的講道太枯燥,可能是他根本不懂得「鮮魚」的滋味;這人又稱贊這牧師講得真精彩,可能他聽到的,只是一堆「調味料」而已,離開教堂回到家,所有的道,都拋諸腦後,靈魂依然營養不良。


寧願講道者,沒有太花梢的口才,讓主的活水自然湧流,洗淨人心,讓聽的人歸榮耀給神,而不是歸榮耀給講道者,免得模糊了焦點。


我的一位朋友就是這樣,挑剔得只吃得下「調味料」,把「鮮魚」棄之不顧,目前靈魂還在吊點滴當中……

(舊文重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524949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門
2012/05/01 03:58

還有許多調味包寫著 , 鮮魚製成 , 所以無法辨別 , 哈哈!

會眾百百種 , 牧者也是百百種 , 有時也難為

但嘗過鮮魚的滋味 , 真是很重要!

無論是牧者或會眾!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12-05-03 01:07 回覆:
也要靠上帝的恩典,是上帝揀選了我們,不是我們揀選了神,如果神開通了我們的耳,點亮了我們的眼,讓我們領受了亮光,真是很棒的事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茉兒:
2006/11/11 17:17

歹勢,看看就好…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1 10:50

一看前半就覺眼熟

證明我不囫圇吞棗喔,真看

還是很”新鮮”就是


途途的洞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邾遊天下
2006/11/10 03:31

其實我的鮮魚,指的是亮光加知識,調味料指的是口才!


國際日報/時代論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亮光
2006/11/09 23:21
一位神學院的老師說過,牧師不可能,也無須在所有的知識上超過會眾,但一定要有聖經的亮光。我想,“知識”是你說的調味料,聖經的亮光是“鮮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