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環結的缺損─2006.10.05
2006/11/05 00:59:58瀏覽554|回應1|推薦20

前陣子有點意興風發,後來卻漲多回跌,還演變成無量下跌…到底怎麼回事?


一方面拜網誌之賜,藉著這個園地,可以盡情揮灑創意,許多認識的朋友,可以一窺我的其他面向,不認識的朋友,更是給予我許多鼓勵;同時,神也賜我新的人際關係,使得十多年來總是平行線的熟人,竟意外地心意互通,驚喜地心中靈犀,使我蟄伏已久的活潑得以釋放,難得恣意揮灑暢所欲言開懷大笑,啊!真是神的美好禮物。


當生活及生命各個環結似乎完備,基本盤穩固,我自認安居磐石享受主恩的滋味,也理所當然以為,神就是我心中無可取代的基石。


有一天,其中一個小小環結似乎鬆動,由缺損以至敗壞,我的世界竟出現鋪天漫地的白,其他環結穩固依舊,卻因此失去所有的光澤。


兒子好可愛,女兒好用功貼心,老公幽默感十足,網誌有人氣,創作力不斷,工作表現不錯,但這所有的一切,都像蟬蛻去的殼,空洞易碎,枯乾乏味,我的世界,竟然失去了任何意義。


這個環結真有那麼重要?並不盡然,只是那代表一種意外的失去,毫無徵兆的剝奪。


每當擁抱著孩子,享受稚嫩和微酸的汗味,一想起這件事,便一片空茫;上網與網友互動,享受肯定的當兒,它就闖了進來,像催狂魔般奪去所有的歡悅;和好友打屁鬥嘴,它也在一旁訕笑,提醒你,你在某人心中一文不值……是何種強大的負面力量,怎麼樣的生命破口,可以將主的活水一個勁兒洩光?


我知道,不是某人的懷疑眼光和撇棄導致,而是幽冥之境隨時隨地想趁虛而入,而將天父視為理所當然的悖逆的我,不知不覺地迎接它,引狼入室。


終於發現,我仰靠這些基本盤,生命重要環結都當作神,我不能有任何缺損,否則靈魂就失了序,當一切都完備,我就驕傲地仰靠自己,根本不需要神,只有拿掉一個環,我才知道任何一個環都這麼不可靠,如果不是在主裡面,一切都是草木禾稭,也終於知道自己如何乾枯,靈魂早就哀哼不已,只是沒發覺而已。


主啊!要感謝你為了除去一個環,感謝你讓我徹夜未眠,這個失去的環,就像保羅身上永不除去的那根刺,似乎是個病痛,卻有神美好的心意在其中。

(舊文重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tuchang&aid=524948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故事
2012/05/01 03:49
這篇故事 , 像是在訴說我!
途途的洞窟(tutuchang) 於 2012-05-03 01:09 回覆:
^^